心臟的喘動,似乎快要可以淹沒過這寂靜的夜晚。

 

      艾琳拿起了電話,聲音有點顫抖著。

      「家....」她疑惑的想要喊出那個名字,只是電話那頭的急促聲,瞬間阻斷了她的猜測。

 

      「我不是陳家寶!」但是那明明就是陳家寶的聲音。

 

      剛剛心臟的波動,瞬間凍結。

      結局淺顯易見,不是陳家寶,就只剩下一個人.....

 

      艾琳沒有回話,只見電話那頭,剛剛那個急促的聲音,似乎瞬間緩和下來。

 

      「我...聽家寶說了....」明顯的,很心虛的聲音,但艾琳仍然沒有回應。

      「妳...還好嗎?」那個和陳家寶一樣的聲音,用著這種溫柔般的語氣這樣說。

 

      而沒有反應的艾琳,情緒已經脹到最滿,情緒,瞬間崩潰....

      艾琳已經聽不清楚電話那頭再說些什麼了?因為一點都不重要了...

      因為再怎樣樣等、再怎麼傷心,關心她的,也不再是陳家寶了....

 

      不再是了......

 

 

 

      「碰碰碰、」一陣,急促的敲門聲,瞬間響起。  

 

                身體一陣驚慌,艾琳抖了一下,她才發現,不知什麼時候,她睡著了,就在這樓梯上。

 

       電話早就被切斷了。

       「為什麼麼晚了還有人?」樓梯旁的大門,敲門聲還是持續傳來。

 

       如果是以前的艾琳,可能會去叫醒二柱,因為這有點可怕;但現在,什麼都無所謂了,就算誰存心要來對她不利,再痛,也不會痛過心痛....

 

       門,緩緩的開了。

       而艾琳那哭的浮腫的眼睛,隨著出現在門後的身影,逐漸睜大。

 

       「你...」她不是很敢相信出現在門後的那個人。

       高大的身影、俊秀的長相,那個和陳家寶一樣的臉龐....

                                                         

        「陳...」正當她想叫這名字,但她發現她錯了。

       再怎麼像的兩個人,變質後的東西,不會回來就是不會了....她停止了自己愚蠢的期待,看著眼前的男人。

 

       「你幹嘛...方小祖?」

       的確,無論五官、長相、甚至是聲音都和家寶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但是,眼前這個男人,在月光照耀下,那蒼白的膚色、孱弱的氣息,都和家寶大相逕庭。

 

       而真正和現在家寶完全不一樣的地方是,眼前這個方小祖會用一種小心翼翼的眼神

看著她,只是艾琳不會去解讀這種眼神代表什麼?

 

       「我...只是想確定....妳沒事...」還有加上那一抹心虛的神情。

 

       艾琳更是不懂,他為什麼要管她的死活?

       「我有沒有事,也不關你的事!」她瞪著眼前這個叫做方小祖的男人。

       「沒、沒有...我只是擔心妳會....」只見方小祖眉頭皺緊,兩隻手不知道往哪裡擺,一付手足無措的模樣。

 

       還不讓小祖把話說完,艾琳的腳步往前一跨。「怎樣?」小祖緊張的往後退了一步

 

       「擔心我怎樣?」瞪著小祖,艾琳又往前踏了一步。

       「我、」小祖又往後退了一步。

 

       「怎樣?做錯事卻說不出話來?」惡狠狠的,艾琳完全不留退路的繼續把小祖逼退

       「不是啦...」小祖再往後退了一步,「阿───」瞬間,退到無路可退的小祖直接跌落在門前的那三階樓梯段差。

 

        狼狽的,小祖一屁股的跌在地上。

        「噢──」小祖抱著自己的身體發出了叫聲。

 

        而剛剛那個還惡狠狠的艾琳,這時才回過神來。「你、你沒事吧?」  她看著地上那氣息虛弱的男人,內心瞬間閃過一絲絲的罪惡感,但僅有一絲絲而已,是連她自己都沒有發覺的那種.....

 

   

 

        「痛...」藥水擦上了手肘,傷口作痛著,發出哀嚎的,是那個剛剛被逼到跌下樓梯的男人,方小祖。

 

        拿著藥水的艾琳,白了方小祖一眼。

        「最好痛死你!」一邊說著,手中的棉花棒還是沾著藥水撫上小祖的傷口。

 

       只見小祖竟然露出一種無辜般的神情,看向艾琳。好像想說什麼,但卻又說不出口。

 

       可惡,為什麼要用這種眼神看著自己?好像都是我的錯一樣?

       「喂!別以為裝可憐我就會原諒你們,等一下擦完藥你就給我滾....    

              「對不起。」小祖,一聲溫柔,打斷了艾琳的叫囂。

 

       嗯?

       艾琳睜著眼,看著那個表情依然無辜的方小祖。

      「你...你說什麼?」眨著眼,圓大的眼睛不停的眨動。

 

       方小祖,微微的皺上眉頭,輕輕的閉上眼。

       「騙了你,對不起....」另一聲溫柔,瞬間打進艾琳的內心。

 

       眼淚,奪出了眼眶。

 

                                              

       我一直以為,這件事,就是我和你之間的事情。

       但是,那個長的和你一樣的人,擔心我出事,大半夜跑來找我

       然後,和我道歉。

 

       那你呢?

                                  

arrow
arrow

    amber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