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早已被淚水給浸溼了視線。

     那和陳家寶一樣的模糊身影,露出的那種自責模樣,都讓艾琳的心揪的更緊。

 

      「為什麼我要接受你的道歉?」哽著聲音,艾琳泣不成聲的說。

      「我、我知道妳現在一定無法認同...但是...

      「你給我住嘴!」瘋狂的,艾琳一聲大吼,止住了方小祖的辯解。

 

       小祖的表情實為恐慌,但這恐慌之中,卻還謎散著一股耐人尋味的感受。

       艾琳站了起來,她大力且粗魯的抓起方小祖的手腕,一把將他往門外拉去。

 

       「出去!你給我出去!」哭吼著的艾琳,將那身材高大的方小祖往門邊推去。

       「林艾琳、我拜託妳、聽我解釋、妳、」小祖的臉色很差,臉上的憂愁溢於言表。

       「你給我出去!」用盡了最大的力氣,艾琳將門關了起來。

 

        「林艾琳!」門後,傳來急促的敲門聲,而方小祖還是不放棄的呼喊著艾琳的名

字,用著相似於家寶的聲音喊著那陌生般的「林艾琳」。

 

        艾琳她跪坐了下來,身體靠上門,她捧著自己的胸口。

        「我拜託你...離開我視線...」幾乎,快要喘不過氣來這般,眼淚已經無法制止的滑落。

 

        只剩下毫不掩欲的哭泣聲,回盪在這靜默的空間之中,久久散不去....

 

 

 

 

        我不要了。             

       

                 如果我的回憶、我的關心、我的在意,最後只剩下一場無意義的夢境,只換來那些抱歉以及歉疚。

        那......

        我不要了....

 

        就讓那些回意隨著五年前的那場落海戲劇,落幕吧....

 

  

        這裡,很少人會發現,因為連要上來的路都非常的隱密,幾乎不會有人發現。

 

        但這裡,卻有非常特別的風景,足以鳥瞰整個台北的地方。

 

        我們曾經稱這邊為秘密基地。

                  但,我想這是我最後一次來了。

 

        艾林站在那個她最思念的地方,也是能夠完整的看到風景的地方。

        她有點失神,眼神不在那幽美的景色上,而是手中那個彈珠汽水瓶。瓶身上有很多小水珠,沒有意外的,那是艾琳的眼淚。

 

        她還天真的以為,等陳家寶的這五年,眼淚可能都已經流乾了,但她卻沒料到,現在遇到這種事情,卻還是有流不完的淚水。

 

        但,就算再傷心,也不重要了吧。    

                  因為當初和她一起埋這個時空膠囊的男主人,已經不會再回來了...

 

        艾琳將眼神放回那景色之上。

        吸了口氣,「陳家寶──」聲音,有點顫抖。

        然後,她手起手中的彈珠汽水瓶。「再見──」手,往後一晃,準備往前一丟。

 

 

        手,瞬間被拉住!

       一隻大手,拉住了她的手腕。

 

       艾琳不敢置信現在出現在這個地方的男人,她皺著眉,眨著眼。

      「你...」這次艾琳沒有馬上叫出她以為的那個名字,腦袋似乎笨過幾次之後,還是會回復聰明。

                                            

        眼前這個男人,臉上氣色在陽光照耀之下似乎沒這麼灰白,眼神中那股小心翼翼還是存在著,緊皺的眉頭還透漾著水珠,嘴邊有些急促的喘著氣。

 

       艾琳有點生氣,她呼了口氣。

       「為什麼又是你?方小祖?」這個人真的很煩耶!他到底為什麼要一直出現在我面前?他到底想幹嘛?難道又想幫陳家寶做些什麼事?

 

       「妳...真的要丟掉它?」方小祖,嚥下口水,這樣說著。

       「我要不要丟都不關你的事!」艾琳一把,甩開方小祖拉住她的手。

       「沒錯,是不干我的事,但是你丟了一定會後悔!」方小祖口氣忽然顯得有點生氣

 

        可惡,這個男人到底想幹嘛?他明明知道這個是我和陳家寶的承諾,我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有勇氣把過去丟掉,他憑什麼攪局?難道他還想讓我更難堪嗎?           

 

               「方小祖,如果你是來嘲笑我的,那恭喜你,你成功了!」很沒用的,眼眶中的淚又輕易的流下。

 

       而剛那個還有點氣勢凌人的方小祖,一看見艾琳的眼淚,表情瞬間軟化。

       皺著的眉頭更緊了,但是一慌亂便顯得手足無措,他慌亂的靠近了艾琳一步。

 

       「喂、林艾琳...我不是來嘲笑妳的阿...」手完全不知該往哪擺,想靠上艾琳的肩,但又舉手不前。

 

       臉上的汗珠又洛下了幾滴。

 

       「誰說你不是!」艾琳兩隻手檔在眼睛面前,他實在很不甘心自己這麼不爭氣!更不爭氣的竟然還在這方小祖面前崩潰...

       「我說不是就不是!」方小祖一急,聲音忽然大聲起來。

 

       不知到哪裡來的勇氣,方小祖兩隻手扣上艾琳的肩膀。     

   艾林有點驚嚇的,身體一陣僵硬,而剛剛還流不停的眼淚,好像瞬間凍結了。

 

       「不然你到底為什麼要出現在這邊!」

 

       艾琳這樣一吼,方小祖剛剛那軟弱的眼神,似乎多了一份剛毅。

      「我是擔心妳難過...」聲音,柔軟到似乎可以馬上融化掉。

 

       艾琳看著方小祖的眼神,除了剛剛的小心翼翼之外,好像還多了一點難以解釋的神采。而看著方小祖眼中倒影中的自己,心臟,好像激起一陣漣漪。

 

        風,呼呼的吹著。

 

        這個林艾琳跟陳家寶的秘密基地,似呼吹起一股混著特殊氣味的風。

 

        但是那是什麼味道呢?  

arrow
arrow

    amber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