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擦、啪擦、

     那是,快門一直此起彼落按下的聲音。


     而這個不大的空間裡,閃著那一直不停止的光芒,就這樣照在那個人身上。


     筆挺的黑色西裝,一條俏皮但不失成熟的黑色領結別在脖前;臉色除了稍偏白之外今日的氣色看上去還算不錯,而那深邃的眼眸、挺立的鼻梁,配上那鼻前掛著的一附斯文鏡框。

      這裡,是記者會現場。


      而台上那種人的目光焦點,是方小祖。


      「方執行長,這次你挽救了你們方家的股價、還在這半年之內穩回國際市場,請問能發表一些想法嗎?」一個記者,問著。


      只見坐在台前的方小祖,很隨手推了一下眼鏡,露出那似是而非又隱含一些獨特風格的笑容。
     「我想,商場上,沒什麼所為的想不想法,而是,要不要做?」玩味的,他隱隱笑著。


      什麼嘛...這是什麼爛回答,根本顧左右而言他...


     「再請問方執行長,你之前得知簽署遺產的律師是因為自己的妹妹方小雯慫恿他,但你還能馬上大儀滅親,這樣會不會怕讓人家認為商場事也是會大義滅親?」

     這個問題一出,方小祖的眉頭微皺。
     「商場上,本身就是爾虞我詐,沒有真正的保險,所以商場上講求的,本來就是對生意的準確度,絕對不是靠信任或是親信就可以做好生意的。」


     「那對於方小雯你的想法呢?」記者似乎不想放過方小祖想要特地躲開的問題。


     只見方小祖默不語,推了眼鏡。
     「每個家庭,都有外人難以理解的地方,我想你們今天來,是為了這異業結盟,而不是探討我家務事的。」冷漠的,方小祖每次只要不開心,說出來的話,語氣都是冰冷到 了極點。

    記者們互看了彼此一眼之後,又回復了那諂媚的笑容。

    「我可以歡迎我的合作夥伴了吧?」方小祖盈盈笑著,站了起來。


    往門的方向看了過去。


    只見一個女孩,慌慌張張的從門邊站立起來,一身素雅的酒紅色連身洋裝,盤起來的頭髮看上去氣質優雅,而臉上那一某甜膩的笑容,總是離不開鎂光燈的焦點。


    「歡迎這次與萬方集團合作的水波食品暨大發百貨的負責人,林艾琳小姐。」一旁的主持人,這樣高賀著。

    方小祖伸出手,準備迎接艾琳上到台前來。


    而禮貌的,艾琳輕輕搭上小祖的手掌,站定位。        

 

 「林總經理,這次讓百貨產業與萬方集團合作開發這『新城』概念,可以跟我們分享
一下嗎?」


    只見艾琳抬頭挺胸,一臉笑意止藏不住。

    「這次大發百貨很特別、也很獨特的,將百貨的複合概念延伸,與萬方集團合作,創造一個頂級的『新城』,絕對會是之後台灣發展的指標。」那自信滿滿的笑,令人精神振奮。


     「只是有傳言指出,林總經理之前跟方執行長是完全不合,怎麼又會合作呢?」記者那一覆又想探聽八卦的臉,露了出來。


     只見艾琳依然笑著。
     「不合是不合,但你們應該聽說過,『這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敵人』,有些事情換了一個角度去思考,視野可能會不同。」艾琳笑臉盈盈的,似乎非常滿意自己這種回答。


     「那林總經裡,據我們所知,方執行長長的和你前未婚夫一模一樣,妳會不會...」
     「不會。」還不等記者問完,艾琳搶先在她面前回答著。

 

     「妳的不會,是指...不會對方執行長的長相又動心嗎?」這個記者,根本就是打定主意套八卦的吧?


     啪、啪、啪、

     鏡頭前,一陣鼓掌聲傳來。
     所有人的目光,全都回到了那個擊掌的人身上。


     方小祖。


     「我只能說妳們這些記者,今天是『大發百貨與萬方集團的合作記者會』,你們的問題是不是太離題了?」方小祖,竟然揚著嘴角這樣說著。


     「方執行長,當然除了合作報導,如果能有一些獨特的話題,還能讓你們更有焦點這不是不錯嗎?」一個記者油腔滑調的這樣說著。


     看著眼前這一群記者,方小祖臉色凝重。
     然後,他淺緩嘆一口氣。              

                                                     

     然後,將將艾琳轉了過來。「妳會對我這個,長的和陳家寶一樣的人心動嗎?」


     只見艾琳睜大了眼,這傢伙怎麼在這種會場給我來陰的?
     但很抱歉,我林艾琳絕對是不會被你給唬住的!


     「我絕對不會對長的和陳家寶一樣的人心動。」艾琳揚起了自己那自信滿滿的嘴角。

 

     所有的鎂光燈瘋狂的閃爍,只見方小祖睜大了眼,看著眼前那擺出勝利表情的女人。


     下一秒,他對著所有記者大聲喊著。
     「這是我預料中的答案,你們滿意了吧?」然後,憤憤的她拉起艾琳的手,離開這記者會大門。

 

  ※                    

   

 

      「吼──很痛耶──」艾琳扯開方小祖的拉扯,嘴上抱怨著。


      只見方小祖有點憤恨的扯下自己的領結。「誰叫妳一點面子都不留給我?明天的重點絕對不會放在『產業合作』,絕對會是『林家小姐狠狠怒甩方家少爺』!」他一屁股坐上這沙發上,臉上還是生氣。


      只見艾琳不以為意的噘著嘴,走到一邊桌上把自己的首飾拔了下來。
     「我只是實話實說阿,而且這件事都過了這麼久,我們已經從仇人變朋友了,記者還要炒,煩不煩?」然後她看著鏡中笑臉盈盈的自己,可滿意的。


      坐在沙發上的方小祖,看著在這鏡子前的女人。


      是阿,都已經從仇人,變成朋友了到底還在不開心什麼?

 

      解除對彼此的破冰,這樣子也過了半年多了。
      一開始的尷尬、面臨我們家族的一些風暴,在我這樣傷心難過的時候,艾琳還是都 陪在身邊。


     儘管大部分時間他都再臭罵我、都再怪我的家庭、我們的思想,但我其實很明白,艾琳他是很重視我這個「朋友」,因為她還會陪在你身邊出氣著、叫喊著...


    即便這總是只能保持著忽遠忽近的距離。


    「朋友」,是我們重新開始時我給她的承諾。
     但是這個「朋友」,卻變成那一到我始終沒辦法逃脫的枷鎖了...


    「你幹嘛不講話?」我陷入深思,看著我回嘴的艾琳,轉過頭來看著我。

     我將眼神移開她的臉龐。「沒、沒事。」


     「喂。」艾琳,冷一聲的叫。
     「嗯?」方小祖抬起頭,看著艾琳。   

 

    「剛剛提到了方小雯的事...你還好吧?」艾琳小心翼翼的問著。


      因為她知道,方小祖這依些日子以來,最沉最痛的負擔,就是他的家人。
      她看見方小祖因為方小雯為了那龐大遺產而陷害自己而難受,但他知道自己的妹妹病了,她原諒著,也將她送出國去,離開這台灣是非之地...

      所以他知道方小祖最愛的是方家人,最痛的,也是方家人。


      只見方小祖不吭聲,或許這就是他習慣的表達方式吧?他很少為自己辯解什麼,由其那些會被外人當做笑話來看待的事情。


     看著面無表情的方小祖,艾琳偏回了頭。
     「啊!聽說最近有一部電影上映了耶!不然找飛虎一起去看好了,但是那是英雄電影...你一定不愛看...你有看過美國隊長跟鋼鐵人嗎?聽說一定要看過這些...」


     艾琳談笑風生的,將聲音放的很大聲,似乎想填補這一段靜默。
                                                                


     「艾琳...」而就在艾琳講的口沫橫飛之際,方小祖從沙發上站了起來,走到了艾琳面前。


     「啊?」被打斷的艾琳似乎有點錯愕。


     只見方小祖望著艾琳,眼眸中透出一種難以解釋的深邃。
     「你、你幹嘛?」


     「那剛剛提到陳家寶的事,妳還好嗎?」
                                                

 

=============================================================

arrow
arrow

    amber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