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了,但我卻一夜沒睡。

 

  站在鏡子前面,看著明顯兩圈黑輪掛在眼袋上的自己,不由自己的悶哼了一聲。

  「可惡,都是那個臭方小渣,害我整晚睡不著。」沒錯,我的確整個腦袋都在想關於昨天他在記者會休息室現場,對我做的那些舉動,還有說的那些話。

 

  不行,不要再想了,今天是因為合作的關係還有一堆會要開,要趕快準備了。

  胡亂的在臉上抹上化妝水,擦上蜜粉,拿起了腮紅刷,正當我準備將那在平常不過的刷腮紅動作的手,卻停在我的臉頰上。

 

  ──刷。

 

 “別問我在做什麼?”

 

  那熟悉又令人煩躁的聲音略過我的耳邊。

  「搞什麼……」我搖了搖頭,拿起腮紅刷硬著頭皮刷了一下。

 

  ──刷。

 

  “因為連我自己都沒辦法控制我自己……”

 

  那聲音感覺有點無助,卻又那麼真誠。

  「真是……」我閉起眼睛,手上緊緊握著腮紅刷。

 

  ──「我是說真的。」

 

  「真的……你真的……」我用手摀起自己的耳朵。

 

  ──「我已經無法再掩蓋對妳的感情了……」

 

  我低著頭,刻意不讓自己的臉映照在鏡子前面,因為我自己不看也知道,我的臉即使還沒抹上腮紅也紅到耳根子發燙……

  「你真的很討厭……方小祖。」我的聲音有點無助……

 

  我也好討厭這樣的自己……

 

 

  「關於這次合作的細節,還有之後商場動工與開幕的相關活動,以及公關的新聞發布都要在掌握在時間上。」有條不紊的,方小祖用著他那低沉的嗓音宣布著。

 

  他今天穿著一身簡單的淺灰色襯衫,有些隨意的開著第一顆鈕扣,唯一不變的是鼻樑上那細框眼鏡,將他本就斯文的氣質襯托的更好。

  這真的是……好看……

 

  「我是不是有病啊?」一聲呢喃,林艾琳的嘴邊竄出。

  「嗯?」幾乎所有人目光都轉向她,就連方小祖也一臉狐疑的看著林艾琳。

  「請問林總經理,妳對剛剛開會的內容有什麼意見要提出來嗎?」方小祖這樣問著。

 

  只見林艾琳有點心虛的眨了眨眼,什麼開會意見,剛剛整個心思似乎一點都沒有放在會議上,似乎從聽完關於百貨負責部分後心思整個就神遊去了,接著眼睛一直在觀察方小祖今天的模樣……

 

  「咳、」假裝咳了一聲。「沒、沒有問題,我相信我們百貨公司的團隊,他們都會處理好。」然後林艾琳擠出笑臉對著一旁的行銷部笑著。「我相信妳們,沒問題吧?」

  一旁的行銷部部長對於笑容滿面的總經理,似乎有點不知道怎麼招架?「當然、我們會盡一切努力,讓新城在預計時間開幕。」

  「很好。」然後那張假笑的面容又轉過去看像方小祖。「沒問題。」

 

  只見方小祖稍微挑起眉毛,但卻也沒繼續追問下去。

  「好,今天行銷會議到這邊,明天的招商會議再請各位提出妳們的招商企劃和廠商名單,散會吧。」方小祖習慣性的推了一下眼鏡,「對了,請林總經理先留下。」

 

  就在林艾琳打算站起來收東西溜走的時候,方小祖阻止了她的計畫。

  「我要留下來?不是都討論完了嗎?」可惡,這個方小祖,到底又要幹嘛?

  「還有一些我們兩個才能知道的細節,所以還要麻煩妳留下來。」方小祖一臉嚴肅的說著。

 

  什麼嘛……

 

  直到所有人都散去,整間會議室剩下一臉正經的方小祖,以及看上去有點毛躁的林艾琳。

  「要討論什麼?」安靜的氣氛真的不適合自己,艾琳打破了這個僵局。

 

  只見方小祖沒有說話,就是推了一下眼鏡。

  「欸,方小祖,要討論就快一點啊,要中午了,我餓肚子的時候脾氣是很不好的。」

  「妳沒餓肚子脾氣也不好啊……」雖然方小祖講的很小聲,但在這安靜又窄小的會議室內,是很清楚可以聽見的。

 

  「方小祖!你是留我下來吵架的嗎?」林艾琳果然又衝動的湊到方小祖面前。「還是你太久沒被我揍了?懷念我的手勁?」然後艾琳假裝捲起袖子。

  只見方小祖瞬間拉住了他的手。

 

  「欸!方小祖你要幹嘛?」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瞬間把林艾琳搞得有點焦燥,她趕緊抽回自己的手。

  「你這麼緊張做什麼?」方小祖看了看自己的手,怎麼連一個女人都拉不住啊?

 

  「不是阿、你、你最近又一直在耍我,我、」

  「我一直在耍妳?我怎麼不覺得?」方小祖悠悠的將雙手插進褲子口袋裡,輕鬆的將屁股靠在會議桌上。

 

  怎麼沒有?光是昨天在化妝室說的那些話,什麼感情什麼的、讓我還因為這樣失眠……

    「我說有就是有啦!」但這些話要林艾琳說出口,她真的說不出來。

 

    只見方小祖緩緩站起身,跨出腳步靠近了艾琳。

   「我警告你喔!你如果又想佔我便宜,我可是要大叫喔!」

   方小祖並沒有停下腳步,他停在距離艾琳大約一步的距離前。

   「要叫之前,先聽我把昨天沒說的說完。」然後他推了一下眼鏡。

 

    「沒錯,從一開始我對你充滿愧疚,因為想減輕自己的愧疚感,所以我想辦法討好妳……」

    方小祖將頭低了下來,眼神對上艾琳。

 

   「但後來,我已經不是想討好妳了……」伸出手,輕輕扣上艾琳的雙臂。「我想真心對妳好。」

    說著話,方小租呼吸的氣息輕吐在艾琳的面前,那本來應該給他一拳或踹他一腳的艾琳,卻一動也不動的,看著方小祖。

 

    妳快反駁他阿林艾琳!妳再這樣反常一定會吃虧的啊!

    方小祖那已經不像以前一樣虛弱的臉色,但一樣攙和著意欲令人感覺迷惑的眼神卻沒有改變,他的神色迷濛卻堅定的看著眼前那個僵住的艾琳。

 

    「遇到妳之後,我會哭、會笑,覺得慌張、手足無措……我自己都覺得好笑……連我都不認識自己了……」又再更靠近一點。

    「但是我知道,遇到妳,是我贏過死神活下來的理由……」抓著艾琳手臂的手稍稍用了點力,但是不痛的那種。「所以我所說的話、做的事,都是發自內心真心的……」

 

    然後,方小祖將艾琳拉近自己懷中。

   「妳也,不要再硬要把我推開了好嗎?」聲音,是那樣堅定中帶點渴求。

 

   砰砰──

   心臟的喘動,清楚且明瞭;僵硬的身體,一動也不動的,就這樣搋在方小祖的懷抱中。

 

 

   「那個、執行長,待會的會議……」忽然,一個人打開了會議室的門,闖了進來。

 

  艾琳伸出手,用力地把自己從方小祖身上推開。

  「噢……」那手勁真的太大了,大到原本已經不再痛過的心臟好像隱隱作痛一樣。

 

  艾琳眨了眨他那雙大眼,看著剛剛闖進會議廳的人,是方小祖的秘書。

  只見他秘書一臉尷尬的手握著會議室半開的門,嘴角微微的抽動,然後開始左顧右看……

 

  「欸……執行長,好像不在這?」然後自言自語的,「阿,我再打電話好了,我什麼都沒看到……」然後門就關起來了。

 

  方小祖似乎完全不在乎他秘書的舉動,他只是揉著自己的胸口。

  然後就在會議室的門被關上那一刻,一掌又甩了下來,紮實的打在手臂上。

 

  「噢!」狠狠的,這力氣比剛剛推的那一下還用力。

  「方小祖!都是你啦!如果你秘書趕出去亂講話,我一定不會放過你。」艾琳一臉憤怒的警告著。

 

  「他剛說他說會議室沒有人啊,你是要他說什麼?」小祖一手揉著胸口,一手揉著肩頭。

 

  「最好他給我閉緊嘴巴!」

  「妳是在擔心什麼?就算他說出去,剛好我可以宣布我們兩個的事。」他還是揉著肩頭。

 

  「你在說什麼啦!昨天記者會我才斬釘截鐵說不可能跟你在一起,如果馬上傳說我們兩個怎樣,不是打臉我自己嗎?」艾琳緊張的有點語無倫次。

  「喔?」小祖又推了一下眼鏡。「所以妳是擔心承認自己也喜歡我嗎?」

 

  艾琳張著嘴,看著眼前這個根本在抓他語病的奸詐商人,原本伶牙俐齒的他,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只剩下一股滿溢且高漲的情緒湧在自己心頭……

 

   「不要理你了啦!」一把捉起椅子上的包包,甩上門走出了會議室。

 

   留下獨自一人的方小祖,他還是揉著自己的胸口,但是原本沒什麼表情的臉蛋,嘴角似乎微微的笑著……

 

 

========================================================

 

終於,又開始寫了。

老實說一開始下筆覺得一百萬種卡//////

因為過太久了,很擔心自己無法再次掌握節奏和人物韻味

 

也盡可能的不要拖戲了

因為目前萬事俱備,就欠東風。

 

等艾琳打臉自己吧(欸!

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amber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