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在那飯裡戳了大概上百次。

 

  林水波看著那個一點都沒有認真要吃飯的艾琳,轉過頭去看著二柱。「阿你大小姐今天是怎樣?」

 

  只見二柱聳了聳肩,一副他根本不知道的樣子。

      但林水波卻一臉大概知道的表情,因為他這個孫女的情緒是藏不住的,上次她這樣子戳飯,也是因為……

 

  林水波瞪了二柱一眼,然後伸出手去抓艾琳的手。 

  「艾琳啊!」忽然被抓住的手,讓艾琳回過神來。

 

  「啊?阿公?怎麼?」艾琳眨了眨眼睛。

  「我說,這個飯今天是得罪你嗎?妳一直戳一直戳,都戳成稀飯了!」

 

  艾琳看了看他碗裡的飯,的確看起來亂七八糟的,她放下筷子,嘆了口氣。

 

  「沒啦,吃不太下。」

  「嗯?吃不下?二柱說妳今天只有早餐喝一杯咖啡,到晚上還說妳吃不下!」林水波的聲音依然如此豪邁又大聲。

 

  「氣都氣飽了……」艾琳一聲嘀咕,話含在嘴邊。

 

       「好啊!那個方小豬害我孫女生氣?」林水波放下碗,大聲嚷嚷著。

       艾琳眨眨眼可思議的看著林水波。

 

     「阿公,你怎麼知道是方小祖?」

     「拜託一下,妳手指頭動一下我就知道妳在想什麼!」林水波笑了一聲。

  「吼─阿公妳不要取笑我啦!」

  「我說艾琳阿。」林水波忽然垮下臉來,認真看著艾林。「妳要跟誰交朋友,阿公都不反對,但是這個方小豬,阿公我反對。」

 

  艾林沒有說話,只是看著林水波。

 

  「雖然現在他們方家換了方小豬掌權,也不像以前方黑龍那麼奸詐,但是他們萬方集團就不是一個好東西。」

  「不是好東西我們還不是跟他們合作……」艾琳噘著嘴嘀咕著。

 

  「合作是因為有錢賺,而且生意上可以合作,不代表私底下一定要來往。」

  「我也想都不要看到他,但他就很煩……」艾琳說著,表情顯得有點失落。

 

  「煩?好,阿公叫人帶他去山上冷靜幾天,包準他以後不敢再靠近妳!」很有林水波風格的回應。

  「阿公,不要動不動就拖人去山上種啦!」艾琳似乎有點想為方小祖求情的感覺。「而且他身體那麼弱,真的出人命就死定了。」

 

  反倒林水波沒有繼續回應,只是看著艾琳。

 

  「……阿公,你幹嘛這樣看著我?」艾琳有點心虛的結巴。

  「我說艾琳阿,誰都可以,方小豬就是不行。」阿公似乎不想多解釋什麼,就只是給了一個結論。

 

  然後,安靜了。

  沒有繼續說話,空間忽然變得安靜……

 

  "嘟嘟──"電話鈴聲,忽然大響,打破這短暫的寂靜。

 

  是艾琳的手機。

  來電顯示是公司的電話。

 

   「喂──」艾琳接了起來。

 

   「抱歉總經理,這麼晚還打給妳。」是秘書。

   「沒關係,什麼事?」

   「原定明天要和方執行長開的招商會議,可能要延期。」

 

   延期?為什麼忽然要延期?

   明天招商會議開完後,之後的執行就可以交給底下的職員了,自己不需要這樣常常見到方小祖了,又要延後是為什麼?

 

   「延到什麼時候?」艾琳語氣有點不開心。

   「嗯……這個他們沒有說,說要看方執行長那邊的狀況。」秘書感覺有點緊張。

 

  還要看他們的狀況?

  我好歹也是做大事每天都很忙的人,怎麼可以是你們說延就延還可以隨便決定日期的?現在是要給我下馬威嗎?方小祖?

 

   「……有說為什麼要延期嗎?」壓抑住自己的憤怒,總不能隨便把氣出在一個傳話的秘書身上。

 

     「……好像是……方執行長現在人在醫院……」秘書聽起來更緊張了。

     「醫院?」怎麼可能?中午還好好的……怎麼會送什麼醫院?

 

    「為什麼?為什麼要去醫院?」艾琳語氣顯得急促,一旁的林水波跟二柱互相看了看對方。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但是情況好像滿嚴重的……他們只有交代不可以走漏消息讓記者知道……」

 

    「都這種時候還要隱瞞?」可惡的傢伙!又是為了該死的利益該死的股價……「好我知道了,時間確定在跟我說。」然後掛掉電話。

 

  林水波一臉無意的,看著臉色丕變的艾琳。

 

    「阿公……我……」

    「我說方小豬,就是不行。」阿公假似無意的拿起碗動了筷子。

 

    「阿公,你剛沒聽到他現在人在醫院……」

    「不管今天是在醫院還是出山,都不是你要擔心的事。」阿公吃了一口飯。

 

    「阿公你怎麼這樣講話啦!你也知道方小祖那個人,如果送醫院了一定很嚴重……」以前也有好幾次他臉色發白差點昏倒,但他都是休息一下就可以沒事,還會撐著自己身體不要去醫院,就為了可笑的公司……

 

    「艾琳阿,我說方小豬不行,就是不行。」林水波有點生氣地放下筷子。

    「……」艾琳沒說話,只是無助的看著林水波。

 

    「阿公,不希望妳因為他長得像陳家寶,把感情移到他身上去……這樣到最後受傷的又是妳自己!」林水波說著。

 

  是這樣嗎?

 

  自己對方小祖那種想斷又斷不了的感覺,只是因為他像陳家寶嗎?

  有多久不曾聽到這個名字了呢?自己有多久沒想起過這個名字了?想到他或許心裡還會覺得刺痛,但還要緊嗎?

 

  自己對方小祖放心不下,真的只是自己把他當成陳家寶的影子嗎?

 

  艾琳低下頭,緊緊握住自己的手。

  「阿公,我要去……」聲音聽起來充滿不甘心。

 

  「艾琳,妳真的講不聽……」

 

  抬起頭,艾琳那股自作堅強的表情一覽無疑。

  「我要去,我要去確認,他對我來說是像陳家寶的方小祖,還是……他只是方小祖。」然後,頭也不回地往大門跑去。

 

  碰──

 

  門關上了。

  只見二柱皺著眉,看像林水波。

 

  「董欸,剛剛大小姐在說繞口令嗎?什麼像陳家寶的方小祖,還是……他只是方小祖?他是緊張到語無倫次嗎?」

 

  林水波瞪了二柱一眼。

  「說到你懂鬍鬚都打結啦!快來把飯吃一吃啦!還剩那麼多!」林水波又拿起碗,吃了飯。

  「阿要不要幫大小姐留一份,她說不定回來會餓。」

  「她不一定會回來啦!你要把剩下的都吃光!」阿公似乎看透什麼似的,這樣說著。

 

  留下什麼都摸不著頭緒的二柱,在這偌大的豪宅內,吃著僅剩兩人的晚餐。  

 

 

 ※

 

    “嘟嘟、嘟嘟嘟──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

 

     嗶──艾琳切斷電話。

 

   「可惡,幹嘛都不接電話……」艾琳緊張的看著手機上顯示了七通已撥出但未接。

   「司機麻煩你快一點。」催促著計程車司機,艾琳覺得一陣口乾舌燥。

 

     為什麼又進醫院了,方小祖?

     身體不是好多了嗎?不是說了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了嗎?沒事為什麼又進了醫院?而且中午在開會的時候還好好的……

 

  會議室……

 

  「啊?」艾琳像是想到什麼一樣。「不會因為我推他又揍他,他就復發了吧?」艾琳看了看自己的手。「不可能啊……我的力氣那麼小……」

 

  但如果真的是因為自己打了他才害他去醫院的話,那自己要怎麼辦?

      你不是才說過你敵過死神是為了遇見我嗎?不要隨便又去找死神聊天阿……

 

      至少,要等我阿......

 

====================================================

 

阿阿~~

昨天一口氣寫到完結了(其實也就是下一回)

感謝所有到現在都過了七年的時間都還記得這篇文章~

琥珀覺得非常開心與感動!

 

本來打算就完結停住!

如果還有人願意看,有機會我可以多是是幾篇後續

(因為我就是激不得阿阿

 

也謝謝大家喜歡琥珀的創作

 

arrow
arrow

    amber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