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之後─番外《心跳的節奏》

 

 (1)

  心臟病,那是從我出生就一直跟著我的病。

  六年前,我和那一直殘弱的心說了再見。

 

  我想像中,一個嶄新的心,應該是那樣平穩、踏實,不再恣意的隨意亂顫、更不會有意無意的緊縮,像在提醒你生命的脆弱這般。

  但,現實卻總是和想像中不慎相同。

 

  尤其是遇到她之後。

 

 

    打開門,看見林水波坐在客廳看著電視,吃著水果。

 

    「阿公……你還沒睡喔?」艾琳有點心虛的關上門,緩緩走到沙發邊。

    「嗯?才幾點睡什麼睡。」搖搖頭,林水波繼續吃著水果。

    「也是……對了二柱,還有沒有飯?」艾琳似乎想轉移一些注意力,轉過頭去問站在一邊的二柱。

 

    「飯?沒欸,我吃光了欸……董欸說你不會回來吃要我吃完……」

    「吼──我哪有說不回來吃,我肚子很餓欸。」艾琳拉高音調,對二柱喊著。

 

    「阿不然我現在馬上去買消夜回來,剛好我也想再吃點滷味……」

    「吃什麼吃?不吃晚餐就跑出去的人,應該在外面吃飽才回來。」林水波馬上阻止了二柱。

 

    「吼──阿公,醫院哪有什麼好吃的,而且我看完馬上就趕回來了阿……」艾琳似乎想幫自己辯解。

    「我看你談戀愛就飽了,阿公說的話也不要緊了。」林水波有點用力地將叉子在插上一塊水果。

 

    「阿公──我哪有談戀愛啦!」艾琳這次想要放軟身段,跑過去一屁股坐在林水波旁邊,撒嬌著。

    「賣假!」林水波並沒有推開黏上來的艾琳,反倒將水果再放進自己嘴裡。「妳看妳的臉跟剛剛衝出去的時候完全不一樣。」

 

    林水波這樣一說,二柱也稍微看了艾琳一下。

 

    「哪有不一樣啦!」艾琳說著。

    「嘿阿,大小姐看起來差不多阿……還是妝掉了?」二柱在認真研究一下後也跟著附和。

 

    「二柱,你不說話沒人當妳是啞巴。」艾琳瞪了二柱一眼。

    「大小姐我這是在幫你講話欸……」好像有點委屈,二柱一臉不悅。

 

     林水波放下水果叉,將身體轉向艾琳。

 

    「阿不然妳跟我說,剛剛妳去醫院,確定了什麼嗎?」直接切入正題的,林水波問著。

    「阿……就……一些……事情啊。」  艾琳眨了眨那雙靈巧的大眼睛,稍稍的噘起了嘴。

 

    林水波一點不屑的,哼了一聲。

 

    「我就說嘛!通常我們長輩越說不行,妳們這些年輕人就越愛做。」然後又憤恨地將叉子叉在水果上。

    「阿公──我敢跟你保證,方小祖一定不會跟那個人一樣……」或許是想急於解釋,艾琳自己說出了剛剛她在醫院確認後的心意。

 

    「妳看,我說方小豬不行,妳就偏偏要跟她在一起!」這次他沒有拿起水果,反而將身體靠上沙發。

    「阿公……」艾琳似乎想不到什麼話來繼續跟他阿公講。

 

    「沒話說了吼──」林水波又拿起叉子。

 

    只見艾琳忽然一把搶過水果叉子。

    「對啦!我就是想跟方小祖在一起,我管他像陳家寶還是誰,反正我現在就是喜歡方小祖,不管阿公你說什麼,我自己的選擇後果我自己承擔!」用著她尖銳且宏亮的聲音一口氣喊完後,也一口氣將叉子上的水果塞進嘴巴裡。

 

   「妳!」阿公用著一種不敢置信的神情看著眼前的艾琳。

 

   忽然,一旁的二柱忽然拍起手來。

 

  「這才是我認識的大小姐。」  啪啪啪──

  「勇敢、充滿氣魄、敢愛敢恨!我認識的大小姐終於又回來了!」一邊拍著,二柱彷彿眼角還有淚光。

 

   艾琳看著二柱。

 

   「你會不會太誇張?」嘴上咬著剛剛那塊水果說著。

   「不會,我句句真誠,字字真心。」二柱用拳頭槌了捶自己的胸口,大概是要表達自己的真情意。

 

   「去買滷味啦!」一旁的林水波,忽然對著二柱大喊。

   「啊?阿不是說要讓大小姐肚子餓嗎?」二柱忽然反應不過來。

   「謝謝我要吃米血喔。」艾琳瞇起眼睛,這樣對著二柱點餐。

   

   「喔……我知道了。」二柱摸了摸頭,但本能性的轉身出門去買滷味了。

   門關起來了,留下客廳裡看起來有點尷尬的兩個人。

 

   艾琳撐著雙眼,眨呀眨;林水波不發一語,坐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

 

   忽然,林水波拿起手機,似乎按了撥話鍵出去──

    「喂!」電話似乎馬上就接通了。

 

     ──等等,阿公她是打給誰?

 

    「不用在那邊五四三,明天早上七點,在我家集合。」林水波的口氣很差,這樣對著電話那一頭命令著,然後瞬間掛了電話。

    「阿公!你打給誰?」艾琳有點緊張地抓住林水波的手。

 

    「除了那個垃圾方小豬,還有誰!」林水波這樣說著。

    「阿公,人家身體又還沒好,你沒事叫人家早上七點來家裡幹嘛啦!」艾琳有點緊張的詢問著。

    「什麼身體不好?我剛剛叫人家問過了,他只不過去做身體檢查,做個檢查還要過夜還住VVIP病房,像他那種軟弱的垃圾,我就要拖他去山上看看種不種得出東西來,才能知道要不要資源回收!」說完,林水波站了起來,準備往房間走去。

 

   「吼──阿公──」艾琳緊張地想追上林水波。

   「吼,虎在深山裡啦虎!我要睡覺了,明天七點要起床。」說完,林水波馬上關上門,把艾琳鎖在門外。

 

    艾琳拍了拍門。

 

    「阿公!阿公你聽我說!」

    「妳再叫我就跟他改約五點!」門裡傳來林水波的回應。

 

    艾琳停下他的手,急急忙忙地走上自己房間。

 

    按下撥號鍵。

 

    ──豬豬豬。

 

    沒多久,電話接通了,是剛剛不久前還聽到的聲音。

 

    「喂,艾琳……妳怎麼……」

    「你不可以來!」艾琳急著打斷方小祖的問候,立馬告誡他。

 

   「艾琳,我……」

   「你不可以來,不管幾點、我阿公叫你幹嘛,你都不要理他!」就像是怕方小祖自己來送死一樣,艾琳再一次叮嚀著。

 

   「……」方小祖這下沒有回答,就像是料準自己的話大概還是會被打斷一樣。

   「你有沒有聽到啦,方小祖!」艾琳沒聽見電話那頭的回應,有點急了。

 

   「有。」

   「真的有聽到吼?我是說真的喔,我阿公是什麼都做得出來的人,你絕對不可以過來喔。」艾琳又再叮嚀一次。

 

   「嗯,好。」聲音聽起來是那樣冷靜又溫柔。

   「嗯……好,不來就好……」本來以為方小祖會說死他都會去接受挑戰這種話,但異常聽話的方小祖真是讓他有點不知如何反應。

 

   「妳和妳阿公吵架了嗎?」電話那頭似乎傳遞了關心。

   「也……不算吵架啦……溝通不良而已……」艾琳有點心虛的說著。

 

   「……」對話那頭聲音又沒有回應。

   「喂,方小祖,你是睡著了喔?」艾琳實在不是太喜歡他忽然沒有聲音的感覺。

 

   「我在。」

   「你可不可以不要說到一半就沒聲音阿,我很怕你忽然又怎樣了欸……」艾琳是個無法隱藏自己內心感覺的人,馬上把剛剛內心情緒說出來。

 

   「呵。」方小祖居然輕聲笑了一下。

   「你笑什麼啊?」他的反應真的令人很難捉摸欸?

 

   「我剛剛只是在想,好想抱著妳,但我不敢直接說出來。」聲音是那樣輕柔、那樣好聽。

 

   「……」沒有預料要聽見這種肉麻的話,艾琳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妳也不說話了。」電話那聽聲音聽起來就像是馬上打敗對方的優越感。

   「吼──你不要沒頭沒腦的說這樣的話,我、」

 

   「我很想妳。」

 

   你還說你沒談過戀愛,沒主動追求過女孩子,那你怎麼永遠都知道要怎麼讓人臉紅心跳和不知所措啊!

 

   這傢伙,除了是一個奸詐的商人外,絕對還是個奸詐的戀人吧?

 

   一種甜膩的氣息,迷散在這房間內,伴隨著兩人靠在電話邊的耳語,久久散不去……

 

   如果有一種勇敢,叫做愛情,那我們或許可以為彼此勇敢一次;如果有一種跳動,叫做心動,那我願意為了你狠狠的跳動一回……

 

   ※

 

 

    打開門,二柱拿著一大包滷味走了進來。

 

    「欸?大小姐跟董欸呢?」看著空蕩蕩的四周。「奇怪,說要吃滷味人怎麼不見了?」

 

    他拿起電話,按了大小姐的通訊錄,但是一直傳來電話中。

   

    這時候林水波從房間內走了出來。

    「董欸,你知道大小姐去哪裡了嗎?我滷味買回來了欸。」他拿起一大袋至少三人份的滷味。

 

    「你把它吃光,一個都不能留給她!」林水波大聲命令著。

 

    「蛤?這個很多欸!」二柱不敢置信的看著林水波。

    「不准給我剩下,浪費糧食會遭天譴!」說完,他關上房門。

 

     留下那個把大小姐的晚餐吃光,現在又被迫要吃光大小姐消夜的二柱。

 

 

===============================================================

 

每次寫文章,都覺得莫名歡樂

尤其是二柱(不你只是惡搞他

 

然後其實好想多寫一點閃閃戲份

但我覺得光這段電話的戲就好閃了阿~~

 

我好喜歡小祖冷靜沉著的一面

看上去不會談戀愛但其實很會的那一面

總之~接下來就是種樹了

 

看會種出什麼吧!

arrow
arrow

    amber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