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今天萬方集團在商界中投下震撼彈!原本停擺將近半年的造鎮計畫,最近又宣布重新啟動,合作方依然是由順利集團還有萬方集團共同合作,以下是萬方集團方小祖與順利集團總經理江敏敏稍早在記者會現場的畫面,現場交給記者。」

 

  畫面上,穿著一身精緻洋裝的江敏敏,臉上藏不住笑意;一旁的方小祖穿著一身合身剪裁的西裝,脖子間別上一個別緻的領結,臉上那招牌的細框眼鏡說明那就是方小祖。

 

  鎂光燈閃個不停,記者爭相提問著。

 

  「請問順利集團跟萬方集團原本破裂的合作關係為何又忽然繼續合作了?」

  「商場上本來就沒有永遠的敵人,更何況我們順利集團跟萬方集團本來就是老搭檔了,有錢當然要一起賺。」江敏敏笑著說。

 

  「那之前由萬方集團單方面決定停擺造鎮計畫,為什麼過了半年才又要繼續執行?會不會有什麼困難?」

  「這個造鎮計畫,是我爸一生的願望,現在就算我爸不在了,我當然得繼續完成他的夢想,至於困難,只要有心,就不會有困難。」方小祖四平八穩地說著。

 

  「但我們聽到消息說,是因為江總還有方董事長閃電訂婚,才讓這個造鎮計畫有機會起死回生。」記者果然犀利。

  「其實,愛情這種事是很難說的。」江敏敏聲音顯得神采飛揚。「雖然之前我跟小祖有點誤會,但是誤會解開後,愛神就來報到了。」

 

  「方董,但是之前都在謠傳說你真正在追的是大發百貨的總經理林艾琳,現在這麼忽然又傳出婚訊,到底哪個才是真的。」記者言辭犀利的,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挖八卦的機會。

  「各位記者,今天是造鎮計畫與我們宣布婚約的記者會,請你們可以不要提無關緊要的人嗎?」江敏敏似乎有點不悅被拿來跟林艾琳比較。

 

  「可以請方董事長說一說嗎?」記者完全不理江敏敏的抗議,執意追問方小祖。

 

  只見方小祖習慣性的推了一下眼鏡,冷酷無比的眼神,對著鏡頭,輕輕地笑了一下。

 

  「不管你們要怎麼想怎麼揣測,她是我這輩子唯一看的方向,就算路有多彎曲,我只會看著她前近。」對著那麼多台攝影機,方小祖說出一句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回答。

  「方董事長,請問你是在對誰說?」記者似乎不打算放過方小祖。

 

  只見方小祖轉過頭,拉起江敏敏的手。

 

  「對我心目中唯一的女人。」然後輕輕的,他在江敏敏手上親吻了一下。

 

  鎂光燈狂閃,除了造鎮計畫重啟,這兩大集團的聯姻,將會是這幾十年來商界裡最美的一段佳話……

  記者是這樣做結尾的。

 

 

  我看著記者會的畫面,手指放在嘴邊輕抵著。

 

  「你在想什麼?」把我從思考中叫醒的,是天誠。

  「沒啦……我在想,我是不是該穿一下防彈衣……」我嘆了口氣,說了一個匪夷所思的話。

 

  「你是說,你怕林水波不久後會衝進來殺了你嗎?」天誠似乎很了解我的笑話……

 

  我脫下了眼鏡,揉一揉兩眼之間。

 

  「也是啦,如果我是林水波,沒把你剁成肉醬,算對你不錯了。」

  「不要說廢話,等一下一語成讖……」其實我多少也有點擔心。

 

  「是說,你後來決定要答應江敏敏的條件,並且以開記者會宣布造鎮計畫重啟,其實你大可不需要提到結婚的事情,因為光是造鎮計畫就話題十足了。」天誠疑問著。

 

  我戴上眼鏡,看著天誠。

 

  「你之前在萬方當那麼久的總經理,你還不了解我嗎?」緩緩的,我將手輕輕的交疊著。

 

  「戲只有演一半,不如不要演。」

 

  天誠看著說,冷笑了一下。

  「是,我就是吃了你太多虧,連訓練陳家寶假扮你這種令人傻眼的戲碼你都演得出來,還有什麼你辦不到?」

 

  我也看著天誠笑了一下。

 

  「我還是要感謝你跟漢昇,之前我們私下說好在廟前發誓終生相挺,沒想到都是你們在幫我的忙,之前財務危機也是,這次造鎮計畫也是……」我看著天誠,覺得自己真是幸運,可以從誤會中獲得真正的兄弟……

  「不要三八了,事情都過那麼久了,現在我跟漢昇還沒表明態度是站在你這邊,但這次如果成功直接把順利集團搞垮,一切都值得了。」天誠露出了笑臉。

 

  我也笑著,但笑容裡多了一股藏不住的憂鬱。

 

  「只是,為了讓江敏敏相信你,你要跟她結婚,那這樣林艾琳……」天誠會擔心艾琳也是正常的。

 

  被陳家寶傷害後的她,經不起更大的傷害了,更何況還是跟全天下昭告要娶別人……

 

  「通關密語我說了,艾琳她會相信……」

 

  「阿公!你不要衝動啦!」還不等我把話說完,最可怕的原子彈似乎已經來到我的門前了。

 

  天誠看著我,露出一臉「完蛋了你」的表情。

 

  「死了,防彈衣來不及穿了。」 

 

 

  辦公室的門,被用力地踹開了,我馬上站起身,看著那像猛犬一樣衝進來的林水波。

 

  「阿……」我連名字都還沒叫完,一拳強而有力的拳頭直接朝我的臉上飛下。

  「阿公!你怎麼動手打人啦!」抓不住林水波的艾琳,硬是拉下林水波,著急的高分貝喊著。

 

  「你先聽我解釋,阿公。」 我揉著那十分疼痛的臉頰,看著林水波。

  「誰是你阿公,還是要我把你打死,讓我在你墳墓前叫你阿公啦!」林水波氣急敗壞地伸出雙手,扯上我的衣領。

 

  「阿公你先放手啦,你這樣小祖會喘不過氣。」可惜艾琳是抓不住一隻盛怒的獅子。

  「你還管他喘不過氣,林北今天就是要他斷氣!」林水波把手越扯越緊。「你這個方小豬阿,早上還跟我們裝沒事去爬山吃早餐,結果下午就給我開一個什麼要和江敏敏結婚的記者會!我真的不知是你演技太好,還是你以為我們林家的人都很好戲弄?」說完,林水波又對著我的肚子揍了一拳。

 

  「噢……」這一拳感覺比剛剛臉頰那一拳還痛……

  「阿公!」艾琳緊張的馬上跑到我面前來,伸出手阻擋了林水波第三波的攻勢。「你不要再打了,小祖被你這樣打真的會出事啦!」

 

  「出事!等一下就是出山了!我已經叫二柱把他的棺材都準備好了,敢這樣對待妳,嘴上說得很好聽,說什麼要為妳改變,我呸!」林水波伸出手,又想衝過來揍第三拳。

 

  「欸欸,水波大,你冷靜一點。」天誠在一旁,出手阻止了林水波的進攻。

 

  看見阻止他的天誠,林水波皺著眉頭。

 

  「現在是怎樣,連高天誠都要出來幫這個垃圾講話?你放手喔,不然我連你的棺材都一起訂做!」

  「阿公,你不要動不動就要揍人要讓人死,我說過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你都不聽我講!那都是因為……」

 

  「艾琳。」我阻止了艾琳的話。

 

  我忍著肚子與臉頰的疼痛,將艾琳拉到我旁邊一點,看著林水波,內心有無比愧疚。

 

  「林董,我知道是我對不起艾琳,我也甘願被你打,如果打我你可以消氣,那你就打吧。」我看著林水波,用我最誠懇的態度這樣說。

  「方小祖,你不要這樣說,阿公是真的會打死你,他不會跟你客氣。」艾琳緊張的又把我推到她背後。

 

  「我看你不叫方小豬,也不要叫方小狗,因為你根本豬狗不如!好啊,既然你要我打,我就成全你!二柱!」林水波魄力一喊,二柱後面還跟了三個小弟馬上衝到林水波旁邊。「給我打!」

 

  「是,董欸!」二柱聲音聽起來十分蓬勃有朝氣,一副一定會打死我的氣魄。

  「二柱!你如果敢動方小祖一根頭髮,我就跟你沒完沒了!」艾琳擋在我前面,伸出手作勢保護我的樣子。

 

  「艾琳……沒關係,我本來就該承擔這些……」或許我自己也認為,讓林水波打我消消氣,可以減低一點我的一點愧疚。

  「大小姐,你聽到沒有,這個方小豬到現在還在那邊逞英雄,明明就是一個玩弄女人的臭鱉仔,還在那邊假,你讓我把他打回原形,變成豬八戒!」二柱指著我,對我叫囂著。

 

  「二柱!你如果要打,連我一起打好了!」艾琳堅持要擋住我,看著他那個為了我勇敢抗爭的身影,真的是令人不忍……

 

  「艾琳阿,妳是頭殼有問題喔?之前那個陳家寶因為愛上方小豬的妹妹拋棄妳,妳哭的死去活來要死不活,阿現在這個方小豬又說要娶別人,妳還替他求情?我真的是不知道妳的腦袋在想什麼!」林水波推開二柱,對著艾琳咆嘯。

 

  我看著艾琳,她的臉總是藏不住任何情緒,喜歡的、討厭的,總是無法隱藏……她的表情,很明顯的是險露著滿滿的不甘心……

 

  我不敢隨便去揣測她是為了什麼不甘心,因為我什麼計畫都沒跟她說,只叫她要相信我……我是不是……真的太自私了?

 

  「艾琳……其實……」

  「對!」艾琳搶在我的話前面。「我就是瘋了,就算方小祖明天就要娶江敏敏,我還是要相信他!阿公,你如果再打方小祖一次,我就不叫你阿公了!」艾琳無理取鬧的,對著林水波咆嘯。

 

  「艾琳妳!」林水波真的拿他這個孫女一點辦法都沒有……

  「好,反正我本來就不打算接受這個方小豬,這樣剛好,以後你就不要再出現在艾琳面前,不然我見你一次!打你一次!」林水波對著我臭罵著。「二柱,走!」

 

  二柱用著發狠的眼神,瞪了我一眼,也跟著林水波離開了辦公室。

 

  留下了一臉慌張的艾琳。

 

  「小祖,你沒事吧?」但林水波一走,艾琳反而先轉過來關心我的傷勢。「剛剛阿公打那兩拳一定很痛……」她揉著我的臉頰,大概因為被揍而通紅的臉。

 

  我輕輕握住了她的手,看著她,看著眼前這個為了我義無反顧的女人,內心除了捨不得,就是為她心疼。

 

  「我沒關係,倒是妳,妳這樣跟妳阿公吵架……其實妳不用為我說話,我……」

 

  還不等我把話說完,艾琳一把抱住了我。

 

  「方小祖,你叫我相信你,我可是真的無條件相信你,雖然我不知道你在計劃什麼?但是我就只能真的相信你了……」艾琳將臉整個埋進我的胸膛前,似乎想刻意藏住她現在的表情。

 

  我伸出手,輕輕撫摸了她的頭髮。

 

  「抱歉,艾琳……」雖然內心有上千萬的抱歉,我也知道從哪裡說起……

 

  為了要讓順利集團成功倒台,這是我目前唯一能做的選擇……我不要求妳要原諒我或者是讓我好過……只希望妳可以記住我的心……只屬於妳的心跳。

 

  「不要說抱歉,我相信我自己的決定……」

  我拉開艾琳,看著她似乎忍在眼眶中的眼淚。

 

  「艾琳,這段時間,我會盡量不和妳連絡和見面,最近有很多狗仔跟在我後面,我不希望妳被那些記者傷害……」該執行的,還是得去做,最重要的是盡量避免在這集團間的爭奪戰中,讓艾琳受到傷害……

 

  她知道得越少越好……

 

  艾琳,妳只要記住,妳是我人生唯一看的方向,不管路上絆腳石有多多我都會把她們踢開走向妳……

 

  看著我的眼睛,我不知道自己內心的想法可以從眼神傳遞多少給她?但我可以接受到從她眼中傳來的一些訊息……

 

  就是屬於艾琳的勇敢。

 

  「放心,我是林艾琳、我是水波大的孫女,沒什麼事我做不到的。」瞇起眼睛,嘴巴彎成一個好看的弧度,那是艾琳的招牌笑容。

 

  艾琳,謝謝妳是我的林艾琳……

 

  「欸欸,你們是不是忘記我還在這裡啊?」忽然,高天誠的聲音打斷了我們彼此確認心意的眼神交流。

 

  艾琳緊張的趕快從地上站起來。

  「天誠,抱歉,剛剛阿公連你都牽怒。」

  「我是不會在意啦,倒是我看方小祖以後保鑣要多請幾個人了,不然我怕林水波真的要把方小祖塞到棺材裡面去。」天誠用他的幽默在看待這件事情……

 

  真難笑…… 

  「不好笑。」艾琳翻了一下白眼。

 

  我看了艾琳一眼,嗯,心有靈犀就是這種感覺……

 

  「所以,天誠你現在是跟小祖……和好了嗎?」對於原本之前還跟我生死不兩立的天誠,看見他出現在這,多少也是會起疑心。

  「噓。」天誠用手指抵在嘴巴前面。「這也是秘密。」

 

  艾琳看著天誠,走到他面前,很真摯地看著他。

 

  「欸欸,林艾琳,我已經有永真了,妳這樣深情款款看著我,我不習慣。」還刻意退後一步,表達他的退縮。

 

   然後艾琳居然握住天誠的手。

   欸欸,林艾琳,妳怎麼在我面前握住別的男人的手?

 

 

  「天誠,萬方集團雖然是小祖在管理,但是方黑龍過世了,方曉雯還在國外養病養胎,方……總之,他每次都是自己一個人在奮戰,在對付那些人……」她的手還緊緊握住天誠。

  「我知道我無法幫忙他什麼,但如果有你跟他一起作戰,我就真的放心很多了,至少他不會只有一個人……」艾琳的聲音,聽起來充滿了慶幸。

 

  林艾琳……雖然我知道,妳是一個嘴巴很硬但也很容易心軟的好女孩;雖然我知道,妳是一個很強勢但卻很會為人著想的好女孩;但我不知道的是,妳居然是真真正正心疼我的疲憊心疼我的孤軍奮戰……

 

  我從不跟別人說我有多累、多無助;即便為了一些商業上的無恥爭奪,慣用的那些無恥招數都會被人為之詬病,即使我贏了一場又一場的戰爭,我身邊只有那些空泛的喝采,卻沒人看見我身體遍布的傷痕…… 

 

  林艾琳……只有妳是真心為了我心疼……

 

  我扯開艾琳拉著天誠的手,一把把她拉進懷中,緊緊抱著她。

  我抱著很緊,緊到我深怕一放開她,這個我千辛萬苦得到的天使會飛走離開我……

 

  「小祖、小祖……我……不能喘氣了……」艾琳輕輕拍打著我的身體。

 

 

  忽然,辦公室有人敲門。

 

  「祖少,記者安排的採訪時間到了,他們已經在等待了。」是小高的聲音。

 

  緩緩地,我鬆開了手拉著她,抬起頭,看著她

  「艾琳……戲開始演了,就停不下來了……」我的聲音,刻意壓抑著。

 

  「戲?」艾琳看著我的表情,大概是察覺出我的變化……

 

  忽然,天誠用力扯下艾琳的手,對著我咆嘯。

 

  「方小祖!你以為想用那一點錢就叫我回萬方集團替你做事?想的美!我希望我們以後都不要再見面了,因為我看到你就想吐!」沒來由的,天誠忽然咒罵起我。

 

  「好,既然這樣,你把林艾琳也帶走,不要讓她到我們公司亂。」我的聲音,變回那商場上最冷酷的那一種。

 

  「小祖……」艾琳似乎無法馬上適應我們這風雲變色的轉化……

 

  「走啦艾琳,這種見一個愛一個的花心大混蛋,沒什麼好值得留戀的。」天誠拉著艾琳,準備往辦公室外走去……

 

  走之前,他還加碼踢了辦公室門口的垃圾桶一下。

 

  嗯……天誠你演的真是入戲……入戲到我覺得你剛罵我的那些話都是發自內心的……

 

  果然,天誠才一開門,就看見兩個記者站在門口。

 

  他們一臉見獵心喜,感覺又有八卦可以寫的表情……

  我看著他們,推了一下眼鏡,眼神冷冽的看著他們。

 

  開始吧,我選擇再讓自己冒險一次,為了勝利,沒什麼事我無法克服的,更何況,現在的我,不只是只有我一個人了,還有專屬於我的我的微笑天使──

 

  林艾琳。

 

====================================================

 

歡樂的更新時間又來啦~

 

總裁系列之敏敏跳坑計畫通要準備開演了

Action!!!!!

 

總之,方小祖的的考慮

是真的答應江敏敏的條件(可惡這個奸商

 

其實我反覆思考了一下

雖然覺得這樣的決定,肯定又會讓方小組落入地獄

(怎麼可以為了打倒順利集團讓我們艾琳受傷.....你好狠的心

 

但之於方小祖來說,他對艾琳最大的保護,就是讓她置身事外

不要捲進這淌渾水裡...

和敏敏間的戰爭是一定得開打的...劇本已經寫好的方小祖要怎麼演呢?

 

其實我還是捨不得艾琳難過

與其讓方小祖真的完全不跟她說把她推開

腹黑如他,但至少先用甜言蜜語把艾琳穩住(這跟渣其實也就一線之隔哈哈哈哈

 

或許這並不會不好,但也絕對會讓彼此傷害

在信任的基礎下,端看兩人怎麼去變化了~

 

呼呼呼

真的很喜歡艾琳這樣的個性

容易心軟以及為人著想的她,真正看見小祖不為人知的傷痕

知道他擁有太多孤單還有寂寞

 

我是小祖我也軟了(是心軟

如果有賣微笑天使我也要買(你到底要買多少東西

 

至於天誠,因為我也是補看正劇後才發現他跟漢昇居然有三結義

後期一直嗆邱金蘭真的是妙語如珠(但真的瞬間變成搞笑角色的感覺)

這裡我將三結義的時間線拉到這裡來了~

 

看看三兄弟怎麼計畫通!

(推眼鏡

 

 

敏敏之亂勢必得繼續亂下去的

希望大家可以持續鎖定!!!

也謝謝大家觀看與喜愛琥珀的文章

arrow
arrow

    amber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