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西瓜爆報!現場直擊!〞

  〝就在萬方集團方小祖宣布要和順利集團江敏敏結婚,當天下午OO食品的林姓董事長就帶著她的孫女也就是OO百貨的林姓總經理,氣憤得到萬方集團找方小祖,要為自己的孫女討回一個公道!〞

  〝愛情的騙子?記者私下採訪一個近日來貼身與方小祖頻繁接觸的二先生,他表示:方小祖那種一看就知道不是什麼好人,他一直像個癡漢一樣死纏爛大林小姐,追不到就跑去追江敏敏,真是水準差很多!〞

  〝被同樣的臉蛋傷害兩次的OO百貨總經理,從正宮變成小三?據柱姓友人私下透露,最近方小祖進出林家頻繁,原本以為兩人會修成正果,沒想到真正的大老婆的位子還是由財團的江敏敏給搶下,簡單來說就是方小祖兩邊都想要,真是不要臉。〞

 

  我很氣憤的,把雜誌推到阿公的面前。

 

  「你看啦!都叫你要冷靜一點,記者根本都等在門外等著你去打方小祖,照片都被拍的一清二楚,我的臉還被打上馬賽克,搞得我好像真的是小三一樣!」我大聲嚷嚷,看著阿公。

 

  只見林水波把雜誌丟到一邊的沙發。

 

  「打他是剛剛好,沒把他打死算他幸運,我們又沒做錯事幹嘛怕記者報?反而是那個垃圾剛好搞一個身敗名裂,我看了也爽!」阿公諷刺地說著。

 

  「說不定因為這篇報導,會破壞小祖的計畫啊!」我情急的,這樣說。

  「計畫?什麼計劃?」林水波看著我,疑惑問著。

 

  不對,我不能說……如果阿公知道他又在計劃什麼,肯定不會放過他……

 

  「就……他跟順利集團的結婚……的計畫……」我回答的有點心虛。

 

  林水波看著我,皺了一下眉頭。

 

  「艾琳阿,那個方小豬是給妳下降頭是不是?他要去娶別的女人,妳從頭到尾都一直在幫他講話,還怕我會毀了他們兩個結婚?」

 

  嗯……站在阿公的立場來看,我的確真的很奇怪……也很不像自己。

 

  「哪、哪有啊!」我假裝站起來。「我這不是幫他講話,我是怕你去對付方小祖,等於是對付兩個集團,我不希望你因為我衝動出事。」嗯嗯,林艾琳妳理由編得很好,這樣說至少可以減少阿公一點懷疑。

 

  「我是有在怕他們嗎?集團了不起嗎?我吃飽等他們啦!」阿公依然很憤怒。

 

  我走到阿公身邊,拉起他的手。

 

  「好啦,阿公,我知道你是擔心我,擔心我又要死不活的,你放心,我是誰?我是林艾琳欸,我是水波大的孫女……我不會輕易被打倒的。」想盡辦法先安撫他老人家就對了……

 

  阿公嘆了一口氣。

 

  「艾琳阿,早叫妳不要跟那兩張一樣臉的人走得太近,同一張臉吃虧兩次,阿公也是捨不得妳。」

 

  「我知道我知道,阿公,我知道你都是為我好,怕我傷心難過,不過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知道自己想什麼,你不要擔心我。」我有點心酸,看著阿公,他老人家卻總是為了我的愛情擔心,為了我的愛情生氣……

 

  「艾琳,妳是一個乖巧又善解人意的女孩,妳絕對值得更好的人,遇到那種豬狗不如的,就當卡到陰啦!」很有阿公式的安慰方法。

  「阿公,多謝你為我想,我現在什麼都不想,我只想好好的陪你,這樣好不好。」我撒嬌的跟阿公說。

 

  「好啦,時間不早了,先來吃早餐啦。」

  「好,阿公。」我看著阿公離開客廳,還有那個想跟著他離開的二柱。

 

  「站住,二柱。」我的聲音很冷冽。

 

  只見二柱驚了一下,回過頭來。

  「什麼事?大小姐?」

 

  我拿起雜誌,指著那篇報導。

  「請問這報導上的『二先生』、還有『柱姓友人』是你本人嗎?」我露出牙齒,看著他笑。

 

  「嗯?我怎麼聽不懂你說什麼?大小姐?」他的眼神有點飄移。

  「還是我要去問上面的記者,當天到底加碼爆料的友人到底是誰?」我插著腰,走到二柱面前。

 

  「大、大小姐、妳誤會了……那個真的不是我……」二柱伸出手,想要阻擋我的進攻。

  「我再給你一遍機會,要不要說實話?」我的笑容沒有消失,但應該很嚇人。

 

  「我、我……董欸!你叫我嗎?」找到機會,二柱想要偷溜。

 

  「二柱!你死定了!你把那副棺材留著自己躺進去吧!」我大吼著,追著二柱跑到廚房,料理他了!

 

 

  我轉著筆,一點都無心要上班。

 

  看著手機裡的訊息,對照了一下寫得滿滿的記事本。

 

  「我看一下……最喜歡威靈頓牛排,尤其是拉姆齊餐廳的,不喜歡喝酒,但硬要喝的話82年的紅酒比較可以接受;不吃炸物、不吃路邊攤、不吃深綠色蔬菜……」我看著筆記本記下的東西,嘴巴碎碎唸著。

 

  「哪有人那麼挑食,根本什麼都不吃……」

 

  然後我打開了電腦,在google上打上"威靈頓牛排"馬上跳出許多做法。

 

  「嗯……我連班尼迪克蛋跟烤土司都做成那樣……這個根本完全越級阿,什麼拉姆齊……我看我做的真的會變地獄廚房……」我搖著頭,對於自己的未來忽然覺得信心大減。

 

  我又再把視線移回筆記本上。

 

  「嚴重潔癖、嚴重懼高症、嚴重劇怕動物……這些我知道了……但到底是有多嚴重?還有這個是……推眼鏡的時候表示他在思考下一步要怎麼反駁妳;不說話而且沒有看著妳表示他可能內心在嘲笑妳;不說話但看著妳的話代表他想反駁妳但他忍住了……怎麼看下來這個人真的很陰險阿?」我一邊看一邊嘲諷一下。

 

  怎麼這傢伙的每一個動作都沒有好的都是不好的?

  但為什麼我完全感受不到這些?不管他是不是推眼鏡、還是不說話、或是看著我不說話,我都覺得他是真心的為我著想任何事……

 

  搖了搖頭……

 

  唉,我可能真的像阿公說的,被下降頭了吧?

  哪有人說個兩句通關密語就把我唬得一愣一愣的……宣布要娶別的女人、還完全跟我斷絕聯絡,我還在這邊想要幫他親自做便當……

 

  我在筆記本上寫上「方小祖」三個字,然後在旁邊畫上一隻豬。

  「哼,等你戲演完後,再幫你把豬頭擦掉!」我對著那隻小豬頭吐了舌頭。

 

  叩叩、敲門聲。

 

  「請進。」我緊張的筆記本蓋了起來。

  「這麼認真工作?我還以為你現在應該會沒有心思工作呢?」一聲輕鬆,出現在辦公室內。

 

  我抬起頭。

 

  「飛虎?你怎麼會來?」我笑著迎接他。

  「看到報導,怕你心情不好,帶個蛋糕來看你一下。」手上拿著我最喜歡的那家蛋糕店的紙盒,還有兩杯咖啡。

 

  「是嗎?我看是你心情不好,要來找我取暖吧?」我坐了下來,跟飛虎笑著說。

  「看妳還會開玩笑,我就放心了。」飛虎也溫暖的笑著。

 

  「我們倆現在是龜笑鱉沒尾的意思嗎?」我順手拿起一杯咖啡。

  「應該要說是同是天涯淪落人才對。」飛虎也拿起另一杯咖啡。

 

  我們看著對方,然後一起嘆了一口氣。

 

  你心愛的江敏敏,我心愛的方小祖,卻準備要結婚了,我們兩個被拋棄的在這邊互相喝咖啡取暖,也算是夠慘的了……

 

  「其實我以為,方小祖肯定是喜歡你,只是沒想到……居然是跟敏敏……」飛虎忽然皺上眉頭,看著我。

 

  好阿杜飛虎,該不會是江敏敏派你來探我口風吧?

 

  「我也以為他喜歡我,我也是從電視上才知道原來我是小三……」雖然我是真的不知道方小祖想幹嘛,但是我也沒那麼容易扯他後腿。

  「呵,我一直去追問敏敏,她什麼都不告訴我,反而罵我完全不相信她,我想說來問問妳……看來最笨的就是我們兩個被利用的人……」飛虎苦笑了一下,似乎對於江敏敏一再的利用他又無視他而感到無奈。

 

  「飛虎,雖然你是江敏敏的特助,在為她做事情,你也很喜歡她……但是我當你是好朋友我才說,一個從不把你放在第一位考慮的人,不得為她付出那麼多。」我語重心長的,和飛虎說著。

 

  飛虎喝了一口咖啡,回看著我。

 

  「那妳呢?方小祖也以集團利益為主,他選擇造鎮計畫而不是妳,妳是不是也不該為他付出太多。」就像是完全看穿我的心思一樣,他這樣反問著我。

 

  其實,大道理誰都會說,勸別人好簡單,但是勸自己卻好難。

  江敏敏其實也是用溫柔攻勢、畫一個藍圖大餅給飛虎,飛虎選擇相信她而甘心被他利用……

 

  我其實也一樣。

 

  沒人知道方小祖說的有幾分真心?我也是豁出去似的完全相信那個男人,我也甘願被他利用著……

  愛情,真的是世界上最沒有道理的一件事情……

 

  我輕聲笑了出來。

 

  「笑什麼?」飛虎對我的反應感到疑惑。

  「我看我們兩個愛情失敗者,應該來結拜一下好了,我比你大,就當失敗者一號、你是二號,快叫我姊。」我開玩笑似的說著。

 

  「聽起來怎麼很悲慘的感覺?」飛虎歪著頭,看著我。

  「因為我們都遇到愛情的騙子阿。」我笑著,喝了一口咖啡。

 

  阿,愛情的騙子阿……你的良心,就先寄放在我這裡吧,我等你來和我領回去……

 

  「對了飛虎。」我靈機一動。

  「嗯?」飛虎看了我一眼。

 

  「你想吃威靈頓牛排嗎?」我眨了眨眼,笑著看著他。

 

  飛虎看著我,露出疑惑的眼神,然後笑著跟我說好啊,我想他可能還不知道,我要請他吃我親手做的林艾琳特製威靈頓牛排1號試驗品!

 

==================================================

 

---------------------------------------------------------------------------------------------------

(公告)

因為我明天開始五天不在台灣,所以星期一的發文會暫停,目前預計應該會在星期三我回來後才發

請大家見諒!

-------------------------------------------------------------------------------------------------==

 

大家好~我來新增第8回了

 

最近寫文章寫得滿順利的,已經寫到16了

寫著寫著,覺得這篇文章的確越寫越細了

 

看著以前的內容

真的跳很快....都是繞在祖琳身上而已

現在是打算把整個架構弄完整

祖琳身邊的人事物似乎都可以被寫進來

 

當人跟人點跟點之間串起來

其實莫名的有感覺~做編劇的感覺大概就是這樣吧哈哈哈哈

 

 

這回其實對於劇情的進展沒有那麼多

 

都是一個敲邊鼓的劇情~

只是從一開始被記者挖八卦看來,方小祖不希望把艾琳牽扯進來

大概就是不希望她一直被記者挖八卦(加上又有人主動去爆八卦XDD

 

然後艾琳那句"我是誰?我是水波大的孫女,林艾琳"真好用~可以拿來自我勉勵、也可以拿來唬人哈哈哈

總之對艾琳來說,即便她不知道方小祖要幹嘛

但她暫時還是待在舒適圈內,是最安全的辦法了(雖然編劇不可能讓她那麼好過

 

在來就是拿兩個可憐的愛情苦主(?)艾琳和飛虎,帶出他們倆關係滿不錯的

我也很喜歡正劇裡兩人一直都像朋友一樣

一直都沒有任何一點情愫產生,即使飛虎一開始都會幫忙陷害方小祖

但該幫忙艾琳時他也想過要幫忙

 

艾琳對飛虎來說就是一個很獨特的存在,沒有愛情成分,但卻想幫她保護她

我是不知道當初編劇在邊艾琳跟飛虎時,已經有考慮把她變成艾琳失散的那個家人了沒?

如果一開始就是這樣設定,那沒有情愫存在(只有一直被外人送作對)也是合理

 

不然以泣的風格

就是弄個假兄妹真滾床最後協議回歸朋友但又愛得要死就會是這種劇情

(抱歉我就是在說現在金家的彥均跟芷琳哈哈哈哈

 

所以飛虎雖然都被江敏敏騙去幫忙做壞事

但其實也是個懂得懸崖勒馬的真男子!!!

 

我的文章~

後面飛虎也會常常出現(但不會有小草喔~我知道虎草很多人也很追)

但愛情線這個文章就留給祖琳發揮好了哈哈哈哈

 

也謝謝大家觀賞文章~

希望大家喜歡~

歡迎大家討論劇情

 

 

  

 

  

arrow
arrow

    amber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