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秘書為何那樣》 김비서가왜그럴까 Whats wrong with secretary kim

 

undefined

 

超久沒有追ON檔韓劇的自己,久違的ON就要獻給我們朴敘俊啦!(之前都只有電視在播無意轉到才跟韓劇)

其實第一次看到朴敘俊的戲是在「她很漂亮」,那個外人看來嚴肅冷血的副總編,對待自己所愛的人卻是那樣的溫暖

這種反差萌般的角色就是令人著迷

 

後來是三流之路的高東萬,跟副總編是一個反差很大的角色

但是高東萬的每一個笑容都是那麼療癒~所以這次金秘書的預告一出,我也忍不住開始來追劇

 

這次的敘俊,擔當的是集團的副會長

(欸,他為什麼都是副的?副總編?副會長?負債(?)拳擊手#不是那個負好嗎?)

 

以及朴敏英飾演的金秘書。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朴敏英的戲,真的是超美美美的啊!

金秘書跟副會長,人生怎麼可能會有這種組合!有金秘書在身邊一點都不想專心上班(欸

所以光是看畫面保護眼球,就很值得了!

 

undefined

 

 

【劇情介紹】

 

有名集團副會長李英俊(通常叫英俊的都不英俊,這句話是錯的)

還有跟在副會長身邊九年的秘書金微笑(真是人如其名)

 

某天,一如往常的在金秘書細心耐心的輔佐下,與副會長完成一場宴會後,金秘書忽然提出了離職的要求。

這讓總是自認為完美無瑕的副會長李英俊,開始感到慌張!

 

並且開始思考為何金秘書要那樣?

後來得知金秘書離職是為了找回真正的自己,並且找一個平凡的人談一場平凡的戀愛並且結婚

完全無法理解的李英俊,雖然無法理解,但他為了挽留金秘書,開始一場史詩級般的詛咒追求大片(?)

 

而總是自視甚高的李英俊副會長,似乎也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童年小祕密(?)

這和金秘書一直思念的那個哥哥有什麼關係嗎?

 

快點一起來追追追追追!

 

undefined

 

【01-04】綜合心得

(許多圖為看劇時畫面截圖,如有不妥請告知)

 

本來想忍到播畢在看一次寫全心得,但是敘俊讓我忍不住衝動

還是不由自主點開第一集一路刷到第四集,過程順暢無比,覺得需要快轉或跳過的片段

這是一齣喜劇,所以每一個角色都點滿幽默感

 

畢竟是副會長跟祕書,一開始的規格就讓妳知道排場有多大?

一場上流社會的宴會,金秘書細微的細節,一路九年的陪伴,讓一個平凡的還債女孩

學會微笑以對、冷靜看待所有困難、精通多國語言、細節絕對都不馬虎

 

undefined

 

因為他有一個比魔鬼還可怕的老闆─副會長李英俊

而在宴會過後,這個一天陪伴彼此時間比男女朋友還多的金秘書,提出了要離職的要求

 

001.jpg

 

讓副會長完全失眠了

他思考著,為什麼?金秘書為什麼要這樣?

待遇不滿足嗎?還是參與太多自己的事情令她感到不自在嗎?

002.jpg

 

從一場副會長的家人都很喜歡金秘書的戲來看,這也是金秘書想要辭職的其中一個主因。

他從當副會長秘書開始,就失去了金微笑這個名字,就連去銀行辦款項也可以把名字寫成金秘書

而且大家都以為她就是副會長的女朋友,連星期一四的緋聞對象都會跑來跟金秘書嗆聲(然後就get out!

 

為了找回自己!

金秘書決定放棄金秘書,變回金微笑。

 

無法理解的副會長,從金秘書口中得知,他想找一個平凡的人然後結婚

高高在上的副會長完全無法理解金秘書在想什麼....(你當然不懂啊!你只顧著看酒杯到映出來的自己的帥臉!

 

但他做的決定居然如此完全讓人無法理解!

他決定要跟金秘書結婚阿阿阿阿阿(副會長腦袋在想什麼真的很難懂欸!

003.jpg

 

別說金秘書傻眼,我們也傻眼(但我們是傻笑成份居多啦)

 

然後中間當然開始一連串"看似好像要追求金秘書,但舉動都怪怪的"

還有"嘴巴很硬,身體卻很誠實"的追求戲碼

 

像是「跟同事一起去聚餐」

→聚餐有高階主管在真的很彆扭啊!最後還把大家帶到高級招待所,也算你行

006.jpg

接著又一記直球告白!

這次金秘書不在解釋成是副會長喝醉酒了!

007.jpg

而是更直球的打槍他!李英俊!你出局!

008.jpg

(朴敘俊真的很能詮釋反差萌啊!怎麼會有完美主義的人把自己的表情弄那麼醜XDDD)

 

接著兩個人用訊息,這也算是九年來第一次傳遞彼此心中對於體貼的感覺

說真的我覺得太慢熱啦啦啦!

兩個極品在彼此身邊居然九年後才有FU,而且是李英俊有情(他否認),金秘書無意!

009.jpg

 010.jpg

(但最後因為傳給姐姐的愛心傳給副董事長又是一個噴笑XDD

被金秘書拒絕後的副會長,她不但不氣餒,還開始展開了一場史詩級的詛咒大片

022.jpg

 

到底什麼是【史詩級的大片詛咒纏身呢?】

就是用他身為財團二代的本錢,就是有錢就是任性啊!!

【包下整座遊樂園讓專屬金秘書玩】→說實在話,梗雖老,但畫面好看就不在意了

011.jpg

012.jpg

(我特別截了坐雲霄飛車的畫面,我笑到在地上滾!李英俊你怎麼那麼促咪!)

013.jpg

015.jpg

(旋轉木馬的金秘書好可愛啊!)我也眼冒愛心了

接著史詩大片第二幕

【包船煙火秀】

016.jpg

有錢就是任性的副會長,又是老梗的包船放煙火

但因為看我們金秘書笑的那麼開心我也原諒你了XDD

 

017.jpg

其實我覺得這裡可以看的出來,副會長什麼都萬能,就對愛情一竅不通。

不知體貼為何物?但是只要金秘書要求了他都會去做(阿阿我心已融化

 

接著大片最後一招

【送金秘書大娃娃】然後【吻別】

018.jpg

 

019.jpg

辛苦了牛真的太可愛啦!而且可以獲得副會長的初吻,真是一隻幸運的牛!

 

其實這史詩級大片的內容,都是副會長請人做問券調查關於金秘書的喜好去執行的。

剛剛我提到的,這些都很老梗!

但那些卻都是金秘書想要的!

 

愛情沒有什麼特別,不就是別人做什麼我做什麼?(不要套用食神梗)

但重點是誰和你一起做這些事情,更何況還是不同層級的給予

 

其實,金秘書心裡多少有點動搖,從她問姊姊為什麼副會長要這樣做?是不是真的需要她時?

只可惜她那個精神心理科的姐姐一直潑她冷水(我都想跳出來說不是啊!副會長愛你啊!)

 

其實,副會長還是懵懵懂懂,我總是說他不懂情為何物?

嘴很硬,不隨便承認心意,但遇到情敵身體卻非常誠實

 

021.jpg

 

(哈哈哈記者大哥抱歉!我剛好截到這個畫面XDD)

就算嘴再硬!看到金秘書居然再幫別的男人打領帶時!

024.jpg

 

(這裡我又笑倒在地上滾了!李英俊你再裝啊!太心急囉~導演不是叫你這樣演的)

情敵一個當然不夠!一個普通的男人當然副會長不會放在眼裡

但如果是公司大家都迷戀的全公司第一帥的男職員,那就不是這樣子了

(當然副會長是神的等級不會放在排名裡XDD)

025.jpg

(一邊看微笑跟男職員摟抱,臉部表情一直變化!李英俊你再也忍不住了吧!

直接取消明年的運動會大賽真的超好笑我又在地上滾三圈了

 

026.jpg

 

說真的,看見金秘書對的受傷的副會長碎碎念,卻又精準熟練又親近的直接要他搭著他走回家時

我覺得動作足以說明一切,有一些習慣,是長年累月的

那是無法用嘴把去否認的習慣

 

027.jpg

033.jpg

 

然後對於剛剛運動場上的表現,副會長就是一個吃醋的情竇初開男孩

然後當然倒在身上也是必須的,只有那麼近的距離,才能知道彼此的真心

 

而且在家裡的時候,也讓金秘書發現了關於副會長腳上的傷,似乎跟束線帶的恐懼多少拖離不了關係。

 

再來是圖書館的這場戲

真的是很重要的一場戲啊!

 

金秘書讀著他最愛的書,講著他最嚮往的愛情觀念

副會長才沒在聽,他只專心看金秘書

 

原來,金秘書有那麼美嗎?

「金秘書,我有和你說過你很漂亮嗎?」那是被金秘書迷上時他無意間脫口而出的一句話

雖然他後來馬上又矢口否認自己的心意,但你的眼神出賣了你的心,賣假了!

028.jpg

再黑暗中牽著走就跟披外套的概念一樣。

愛情幼幼班的班長副會長李英俊,他不知道怎麼表現體貼

但金秘書說出來的,他都會通通為他辦到!

 

夜太黑,儘管再危險,讓我為你照亮手電筒,拉著你的手前進

衝吧幼幼班李英俊,光明在前方等你

029.jpg

 

後來,副會長的哥哥回國了

很明顯有心結的兩兄弟,梗還沒解開,先互揍了一拳

(好吧我暫時不在意你們間的爭執,我只在意之後去金秘書家會有什麼發展XDD)

 

030.jpg

(蹦蹦跳的金秘書真的太太太太可愛了我愛你金秘書)

然後嘴巴被揍的幼幼班李英俊,直接跑來他最依賴的金秘書家前面等她

 

031.jpg

 

貼心的金秘書肯定要幫副會長上藥的

(但為什麼上個藥可以搞的那麼煽情,我都不忍直視)

 

畫面太美好好看喔!

這種距離真是太夭壽了!

 

接著因為愛神辛苦了牛的牽引下,兩人又彼此壓制

 

032.jpg

 

身心俱疲的副會長,他這次終於不再放開金祕書了!

霸氣地說著!

 

我來,愛你!

 

太霸氣了我暈了~~~

不是讓我愛你,或者是我愛你,還是你可以愛我嗎?

 

而是肯定命令式的,我來愛你!

幼幼班的李英俊瞬間升級成碩士班嗎?

還要等第五集阿阿阿阿阿阿!

undefined

【賞析】(你國文課本喔賞析什麼)

 

這是一齣用史詩級大片包裝的喜劇小品,輕鬆的步調,搭配看似不輕鬆的隱情

後續肯定會有許多未爆彈,但這些一定都只是催化副會長跟金秘書的引藥而已

 

金秘書對於感情的態度,就跟一般的女孩沒有兩樣。

即使他身邊跟著的都是上流社會的人,但他並不嚮往那種生活

她要的是平凡樸實簡單的愛情

 

更深刻說,她要的是簡單不需要過多假設的愛情。

這總是把一件簡單的事情搞得非常複雜的副會長來說

(像是問券清單上簡單的遊樂園約會、看煙火、還有送大娃娃,大概花個兩千元可以解決的,他可能花了兩千萬吧)

 

這也是他需要學著去轉換思考的課題。

只要靜靜的看著對方,不用鋪張華麗、不用誇耀

而是眼中只有這個美麗的女孩,我想那是每個對愛情有憧憬的女孩所唯一希望的。

 

金秘書!真的很好看!

但我覺得一次寫四集的心得好多好複雜,下次寫個兩集心得比較可以有更多想法XDD

快點第五集來吧!金秘書需要副會長來愛阿阿阿!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ber0324 的頭像
amber0324

琥珀アンバー》吃喝玩樂追劇都促咪

amber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害羞不留名的訪客
  • 同推這齣!個人認為戲劇改編的還比漫畫出色
    但是一個禮拜才兩集,不敢追
    想要等集數再多一點再看!
  • 去看啦去看啦去看啦!!!!(不要亂推坑)

    朴敘俊真的帥(欸!
    朴敏英太美了(嗯!

    而且我覺得他目前真的是輕鬆喜劇,看了心情很好~
    你就135心碎+小高 34金秘書 安排的狠好吧(眨眼

    amber0324 於 2018/06/20 09:35 回覆

  • 訪客
  • 等待的同時可以去追~花郎~這部戲可以看到不一樣的补敘俊。我連尹食堂第二季都追完了,是個努力又暖心的男孩
  • 哈哈哈哈一堆人推尹食堂!我怕我追了更愛朴敘俊怎麼辦?(愛心眼)

    amber0324 於 2018/06/29 22:0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