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金秘書為何那樣》 김비서가왜그럴까 Whats wrong with secretary kim

 

undefined

 

 

恭喜金秘書收視創新高!還登上韓國網站NAVER熱門新聞以及微博熱搜冠軍(灑花)

其實這齣韓劇,除了男女主的魅力很大之外

所有配角感覺也是功不可沒!

都好好笑,尤其我的第二男主角根本朴社長來著(抱歉了大作家)

 

undefined

 

一個禮拜兩集的內容,就算95%的內容都拖戲,只要5%撒了糖

觀眾也是很好交代的(至少我就很滿足)

 

【07-08】摘要

 

英俊直球丟不停

微笑拒絕要貼心

作家自我感覺好

最後一吻終定情

 

(我現在是打算走真‧國文課本路線就是了)

 

undefined

 

【07-08】綜合心得

(※ 許多圖為看劇時畫面截圖,如有不妥請告知)

 

06的最後,吵完和好又吵架的副會長和金秘書

就在金秘書看見自己當年的履歷後,副會長驚人的說出

 

0001.jpg

「錄取妳因為妳是微笑,妳是金微笑」

「難道您從很久以前就認識我了嗎?」

「怎麼可能」

當副會長這樣說的時候,真想怒摔手機(脾氣HEN差)

 

到底到底到底要口是心非到民國幾年啊!

雖然我知道副會長為了微笑著想,所以選擇不說,但為了觀眾著想你不要每次都這樣啊啊啊啊

 

0002.jpg

 

還講了聽起來亂有道理(?)的錄取原因(白眼大翻)

要不是你是副會長我就要把你排在朴社長後面了喔(大作家墨seafood:等一下不是至少排我後面嗎?)

※備註:怕沒看過我前面心得文的人,如果內文中提到墨seafood就是指副會長的哥哥唷)

 

0003.jpg

 

然後一直使出「我吃醋我忌妒」招式的副會長,一直酸金秘書是不是很開心是不是很高興

OH不!髂幾麻~不要這樣副會長

你那脆弱憂鬱感覺好幾天沒睡覺的表情已經出賣了你自己

(朴敘俊這一集常常讓我覺得他好像真的很累內,辛苦了)

直接說出我就是那個哥哥!不是我的哥哥是那個哥哥(講清楚點在繞口令嘛!)

 

但當然戲不會這樣演,所以我不能當編劇,我只能當寫心得碎嘴的觀眾

 

0004.jpg

 

看的出副會長那哀傷神情的金秘書

根本天使下凡一樣的安慰著那個羨慕忌妒恨的副會長

「您失去了那段痛苦的記憶」

「證明您實在太痛苦了」

「所以不要太自責了」

 

OH MO~天使般的金秘書到底哪裡才能買的到呢?如果可以量產不是太棒了嗎?

金秘書你安慰副會長的時候應該順便提醒自己,副會長就是怕你痛苦才選擇隱瞞阿!

(觀眾都知道但不能跟妳說,其實不是虐金秘書跟副會長是虐觀眾)

 

這樣天真善良的金秘書,讓副會長回憶起選擇履歷最差金秘書的那個時候

 

0005.jpg

「妳知道我是誰嗎?」

「您是會長的兒子。」

 

或許,九年前的李英俊,有一絲期待金微笑還記得他,記得他的名字

明明有跟她說名字了,但她對自己一點印象都沒有。

 

會不會像自己的哥哥一樣呢?把自己痛苦的回憶都選擇遺忘了呢?

0006.jpg

 

這時候我們副會長專屬戀愛講師,又接了金秘書的CASE

(朴社長當社長太可惜了,他才應該去出書專門為初戀少男少女解惑,說不定會比墨seafood火紅)

 

「妳千辛萬苦要找的哥哥不是英俊,而是他哥,所以妳感到失落嗎?」

「沒有那回事」

(別裝了,妳的表情又出賣了妳的心金秘書)

 

助攻王朴社長又幫扎了一根刺在心裡,那根關於「不管回憶中的哥哥是誰,都沒有副會長來的重要」的刺。

 

然後一直神出鬼沒出場次數變多導致我好煩躁的墨seafood李成言大作家

會令人感覺煩躁的是,他明明沒有任何關於金微笑的印象,卻一直硬是把自己代入(x)

然後又以為自己很會撩妹的一直要把微笑關於回憶中貼心的哥哥島成是初戀的哥哥就是我的那種感覺

 

IT'S NOT FEEL GOOD!

 

0007.jpg

0008.jpg

 

然後一直墨seafood一直強調和微笑之間那種誰都無法取代的回憶

那是英俊跟微笑的回憶不要亂偷阿,作家這樣算剽竊懂嗎懂嗎?

 

一直感覺的哥哥動作很大那是一股強大的威脅感

副會長想盡辦法要去阻止金秘書和自己哥哥的尋找回憶之旅

怕尋著尋著,尋出感情來了

 

我們超級自信爆棚的副會長也有如此脆弱的時候,心疼

 

0009.jpg

0010.jpg

 

「與其尋找回憶,不如和我一起累積回憶呢。」

自言自語的副會長,不懂金秘書為什麼非得去尋找那段令人懼怕的回憶?

即便恐懼的回憶中藏有甜蜜,但是找尋過去真有那麼重要嗎?

 

他不懂?因為有錢人和妳想的總是不一樣(不對,不要亂帶風向)

是英俊他不懂,和微笑累積的九年,比不過那時候一天的回憶嗎?

(雖然兩個都是自己啦,九年的李英俊比不過一天的李英俊?那這九年自己在做啥?黑人問號??)

 

0011.jpg

然後這齣戲真的不能沒有朴社長

除了擔當戀愛講師,還要幫忙阻擋任何會讓副會長傷心的一切(笑到歪腰)

0012.jpg

因為墨seafood跟微笑去尋根了阿(是尋回憶抱歉)

然後墨seafood居然使出他自我感覺良好招式裡的「叫我哥哥」這一招

 

你是誰哥哥啊!你全家都哥哥啦!

 

0013.jpg

心情非常不爽的副會長去打了拳擊

(不知道是燈光問題還是?臉色又更不好了啊!心疼*N)

 

這裡堪稱朴社長最佳助攻TOP1

0014.jpg

「說話一直繞圈子嗎?搞曖昧嗎?」

「像個男人痛快地說出吧!」

 

朴社長我要給你一百個讚,你出書那一天我會去排隊要簽名的(沒有要出書)

在朴社長的激勵鞭策下,我們副會長終於要準備向前衝!

 

但聽見金秘書居然叫自己哥哥「成言哥哥」

這種話妳說的出口!真的妳居然說的出口!我聽不下去了

 

0015.jpg

0016.jpg

 

0017.jpg

0018.jpg

0019.jpg

 

一直瘋狂丟出完全直球,就是我們直球副會長

但副會長你球速太快了,我們金秘書接不到啊!

有的時候直接可以但不要太過直接,你要留點喘息的空間阿

 

「我喜歡金秘書,金秘書也喜歡我,我們在互相曖昧。」

「為什麼要一直糾結於回憶?回憶重要到可以讓和你搞曖昧的男人傷心嗎?」

「我聰明長得帥有錢又有能力」(人家微笑要的是貼心啊!)

「我們不是在曖昧嗎?為什麼不談戀愛呢?妳不要挺著了嫁給我吧!」

 

我說英俊阿英俊!你的確很聰明但在戀愛上一點都不聰明啊!

微笑說過很多次了,她要的是一個為她著想的戀愛,不是命令的戀愛阿!

 

「用咄咄逼人的口吻說要談戀愛,我可不想這樣」

 

恭喜我們副會長直接球出局,三壞球!

「我現在是被一個女人拒絕多少次啊!」

 

(抱歉你一直被拒絕但我好想笑副會長!哈哈哈哈)

(人家101次求婚都可以拍成日劇,你還有很多空間可以被拒絕,加油)

 

隔天的秘書們假團建之名行校外教學之時

(這種吵吵鬧鬧的辦公室出遊真是令人超有既視感XDD)

 

在一次談話金秘書才理解到原來吃個拉麵再走已經變成誘惑男人的話了

(等一下所以副會長以為我在誘惑他嗎?)

0020.jpg

 

然後本來超級歡樂的校外教學,校長忽然冒出來說要跟大家玩大地遊戲

真是嚇死寶寶了

(從煙霧中現身到底是什麼概念啦哈哈哈哈)

0021.jpg

0022.jpg

 

副會長假借要參與大家的活動之名,行繼續直球砸金秘書之實

(不要再直球了好嗎你已經三壞了多想出局?在一壞墨Seafood要被保送了喲)

0023.jpg

0024.jpg

「我是為了金秘書才來的!一想到你滿腦子都是以前的哥哥,讓我氣得沒辦法坐以待斃!」

「我要讓你滿腦子都是我所以才來的!」

「我要結束我們的曖昧,開始談戀愛,金秘書和我會成為一對戀人!」

 

副會長你以為你在批公文喔!

蓋一個章代表企劃成立!軟一點啦軟一點嘛?好嘛好嗎?

0025.jpg

金秘書露出那種不悅的眼神,真的覺得副會長你還能持續進攻也是滿厲害的!

0026.jpg

0027.jpg

因為副會長加入,秘書們要認真的直行活動企劃「找蝴蝶結」欸這明明也是大地遊戲啊

真歡樂,花公司的錢去玩大地遊戲住高級渡假村,這種公司哪裡找?

 

特別擷取配角們楊秘書這一段

楊秘書跟奉科長的好感度根本超出高貴男太多了

 

拜託不要把小可愛智雅配給高貴男好嗎?

那種只在乎名聲好不好一直恐嚇威脅女人的假惺惺男真的不優阿!

反觀我們楊秘書,雖然呆,但至少萌(?)還很貼心馬上幫忙遮起胸墊,奉科長這種男人才好啦!

 

總之別人玩的很歡樂

主角們卻遇到下雨(難道是平行實空?)

 

但說真的,雨一下,副會長拿出價值900萬的外套當雨傘,在搭配很有年代感的音樂

讓我想起以前看beyong那種青春ya片的感動(到底什麼聯結)

 

然後副會長你會不會太帥我的嘛!尤其是低頭看著我們金秘書那迷人的斜側臉

完美的化身!

0028.jpg

0029.jpg

0030.jpg

 

一邊躲雨,一邊尷尬癌發作的兩人

(真的很尷尬,沒話講,又走不了)

 

但這邊稍微提到了副會長一些解謎的關鍵點。

「英俊很怕冷。」

「微笑害怕哥哥會給糖吃」

 

兩條線索GET!

 

接著以一隻以前養的狗「Bigbang (後面略)」來譬喻

(請問副會長以前視Bigbang的粉絲嗎?這什麼超長名字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

0031.jpg

0032.jpg

 

「與其花時間去挖出埋藏已久的記憶,如果找出來的是那些痛苦的回憶,然後經歷莫大的痛苦」

「我擔心金秘書會經歷這樣的時間」

0033.jpg

0034.jpg

0035.jpg

「遇到成言哥哥,那是第一次有人給我這樣的體貼,那是哥哥為了保護我的重要回憶。」

「如果是這樣,金秘書你的一切讓我來承受。」

 

終於阿我們副會長!

你終於懂得去接受了。

總是要讓金秘書接受一切的副會長,終於稍微懂得一點金秘書所要傳達的。

 

每個人對回憶的解讀跟認知不同,接受或隱藏也是每個人不一樣的選擇

但是你愛我,是不是可以試著接受我的選擇

 

是的,我愛妳,我選擇試著去接受妳的一切。

 

0036.jpg

0037.jpg

 

果真,話說開了一點,尷尬癌也少了

還會開玩笑後面有鬼了(副會長你到底有沒有打算升大班啊!)

這裡金秘書又得到的解謎線索

 

「偶而的噩夢以及陰影」(但這點似乎金秘書早就知道了)

然後兩個人開始傳晚安簡訊

拜託還沒在一起就這麼甜蜜,在一起之後麻煩甜死我們謝謝

0039.jpg

0040.jpg

(被發現傳簡訊在偷笑的副會長還在那邊裝模作樣扭動臉太好笑了)

 

接著儼然戀愛小女人的金微笑

還一直在那邊裝腔作勢

「隨便收拾一下吧,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

「隨便穿一件好了」

0041.jpg

0042.jpg

根本精心打扮,你看副會長看到你兩眼發直就知道

我們副會長終於也不在顧左右而言他

「你今天很美」

 

我要融化了

0043.jpg

然後互餵PIZZA(不是是互給)

然後嘴巴有東西這種老哽!拜託多給一點我可以接受!

 

然後我們副會長又臨陣被鬼嚇!COME ON!副會長你這樣不行啦!

我們天使下凡金秘書還要自嘲說這樣要推向哪一邊呢?

這樣的金秘書怎麼可能母胎單身,號碼牌都不知道發幾號了(我想排1號)

 

但居然被助攻王朴社長打斷了!

助攻王-1分

0044.jpg

但從助攻王助理又得到一些解謎情報!

(怎麼瞬間這齣戲變成偵探劇了嗎?)

0045.jpg

在辦公室懊惱的副會長碎碎念

「表情怎麼怪怪的?是因為昨天沒有親嗎?我也想親啊我也想啊!」

 

副會長沒人教你OS是要放心裡嗎?

念那麼大聲我都害羞了!(如果有這段花絮肯定也很尷尬演)

0046.jpg

 

實在是非常喜歡在想要傳什麼簡訊內容跟金秘書道歉的副會長

哎呀小班班長真的是很不知所措內

 

一個BOBO就這樣那以後(別問,你會怕)

 

0048.jpg

但與其講一堆廢話

逃避沒有用,所以要面對

「我會克服的!在我的世界裡沒有我裡英俊辦不到的事!」

 

要克服親吻感覺也要恥度很高才能勇於承認啊!

0049.jpg

接著又從夫人那裏得到一些解謎相關情報

(真的話鋒轉變成偵探劇了)

 

感覺夫人什麼都知道,但什麼都不明講

但是特別提到設計師的品牌(?)與微笑印象的不同:會不會兩個人都有被綁架啊?

關在兩個房間,(?)

 

算了我沒有慧根不猜了(因為沒看漫畫也不劇透)

總之又從夫人這得到了「他很怕冷」這樣的情報

然後墨seafood居然自爆「我很喜歡冬天」

 

然後在搭配上他自我感覺良好的表情

抱歉我就是想笑一下。

 

0050.jpg

0051.jpg

墨seafood你好好寫書就好好嗎?

 

0052.jpg

 

助功朴叫副會長要脫掉心中的內褲,真是笑死我了

連朴社長都看得出副會長在隱瞞金秘書什麼,金秘書怎麼可能不知道呢?

金秘書到現在還在蒐集線索呢!

0053.jpg

 

還在考慮要不要脫掉心中內褲的副會長,跑到微笑家樓下看他睡了沒

(抱歉說真的要不是他是副會長,他就是一個癡漢了XDD)

 

但副會長的話我可以(誰問你)

 

為了送一整盒卡拉梅爾糖,順便說一句我想見妳

然後就開車走了!

(整個心裏想說什麼鬼?不是至少在嘗試一次接吻這類的嗎?畢竟時間軸快沒了,你們再不親我怕我第八集心得心情太糟寫不下去)

 

但看戲的是傻子,絕對不是笨蛋所想的這樣

我是笨蛋

看見墨seafood又自我感覺良好的再那邊告白,我真想拿書敲他的後腦勺

 

副會長看見了被拉住手的金秘書,一臉完蛋了我是不是會被盜壘?

用著一種「我氣我難過但我說我會承受一切我也不能隨便發脾氣的委屈QQ臉」(這解釋會不會太長)

 

0054.jpg

 

這招居然奏效了!

 

金秘書看著這附表情的副會長,居然直接衝出來!

超級大告白!

「因為喜歡你,我喜歡副會長。」

「我怕因為誤會讓我們的距離變遠。」

「對不起,這麼晚才回覆你」

0055.jpg

 

噢!!!

副會長一個擁抱,緊緊地把屬於自己的金秘書抱在懷裡!

接著要挑戰第三次的親吻!

 

等一下那個女人又來亂!

0056.jpg

 

不要緊!

副會長怕鬼但金秘書不怕鬼(欸?

 

伸出手,輕輕觸摸上副會長的臉,我來!

0057.jpg

0058.jpg

 

噢噢噢噢

親下去了親下去!

副會長因為金秘書開了一扇門,他就整個平步青雲!

從小班直接高中畢業了啊啊啊啊

 

(不得不說朴敘俊真的很會吻啊!拜託之後每一集都來幾百次我都可以)

 

這一集最後五分鐘真的一吐前幾集的煩悶感了!

下一集快來吧!

 

【賞析】

 

愛情,並不是一條單行道

它是兩條線的碰撞

 

沒有交集的兩條路,只會是平行線

即便你多想再中間放一座樓梯,但不通就是不通

懂嘛李成言哥哥

 

(不要再賞析裡嗆人家啦!)

 

總之,直球大王副會長,當他終於願意轉個彎,即便他不理解為何金秘書非得尋找痛苦回憶

但與其糾結這個,不如全盤接受。

 

只有接受了金秘書的一切,才能在之中找到溝通還有轉圜的餘地

 

這也讓金秘書在一次一次李成言哥哥的相處下,讓金秘書更發現

哥哥與回憶重要,但李英俊更重要

 

不希望任何誤會造成彼此間的距離變遠

即使是那段回憶還有那個哥哥

 

金秘書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人

不會拖泥帶水,也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更不會被一些複雜的情感給搞混

 

愛情就是在彼此碰撞中產生火花

快點點煙火吧李英俊跟金秘書!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ber0324 的頭像
amber0324

琥珀アンバー》寫寫畫畫

amber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