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門開了。

 

  走進來的,是杜飛虎。

  而坐在房間內的,是方小祖。

 

  「你來了。」方小祖的聲音,很好認。

  「你居然約我吃飯,我當然要來。」杜飛虎的聲音,也很容易辨識。

 

  這是一場,方小祖跟杜飛虎的餐會。

 

  杜飛虎坐了下來,包廂內只有兩個人,氣氛除了奇怪,就是尷尬,如果說和小高單獨坐著很不自在,那和方小祖單獨坐著就是不自在的一百倍。

 

  「怎麼沒有服務生點餐?」杜飛虎疑惑著,因為進來房間過了約五分鐘,一個人服務人員都沒有。

 

  「因為我今天不是約你吃飯的。」方小祖悠悠的說,推了一下眼鏡。

 

  「哦?早說,害我晚餐都沒吃……」杜飛虎道也滿幽默的回應。「不吃飯,那你約我做什麼?可千萬別說,你是要私底下拉攏我,讓我背著江敏敏來幫你做事吧?」

 

  杜飛虎也是個聰明人,馬上就猜出今天方小祖的目的。

 

  「是,我是希望你可以幫我一個忙。」方小祖看著杜飛虎,臉上讀不出是什麼情緒。

 

  「那就要看,你怎麼說動我幫忙了?」雙手輕鬆的靠在桌面上,杜飛虎露出了有趣的小臉看著方小祖。

 

  方小祖看著杜飛虎,推了一下眼鏡。

 

  「其實,那天江敏敏說完懷孕之後,我幫她驗了一下DNA。」方小祖似乎不想多說廢話,直接切入今天這場聚會的重點。

 

  「什麼?」摸不著頭緒,杜飛虎對於眼前這個方小祖忽然說出的話感到不解?「這跟你要怎麼說動我有什麼關係?」

 

  「應該是說,跟你有很大的關係。」方小祖又推了一下眼鏡。

 

  「你不要跟我說,你拿我的DNA去跟江敏敏的小孩相驗,結果小孩是我的吧?」杜飛虎真是聰明人,馬上就猜到方小祖話中的趣味。

 

  方小祖看著杜飛虎,露出了一個玩味的笑容。

 

  「猜對了一半。」

 

  「一半?方小祖,你要就把話一次說完,不要叫我猜謎好嗎?」杜飛虎實在受不了眼前這個男人故弄玄虛的樣子。

 

  「我拿了你的DNA去驗沒錯,只是小孩不是你的。」方小祖幽幽的說著。

 

  「那就是你的囉?」杜飛虎露出牙齒笑了一下。

 

  「很幸運,不是我的。」方小祖也露出了淺淺笑容。

 

  「所以,今天是叫我來猜江敏敏孩子的親生爸爸是誰嗎?」杜飛虎挑了眉,看著方小祖。

 

  方小祖吐了口氣。

 

  「我不在乎她肚子裡是誰的小孩,只要不是我的都好。」悠悠的方小祖說著。

 

  「那你到底找我來幹嘛?」杜飛虎感覺有點不耐煩了。

 

  方小祖的手,放到了桌上,似乎壓在一個信封袋上面。

 

  「其實,那天幫你驗DNA,也順便請基因中心幫你建檔了資料。」

 

  「建檔?基因中心?」杜飛虎有點傻眼,但是忽然想起那天在方小祖家,小高說過關於基因中心的話……小高那天說剛好接觸到相關資訊,指的該不會就是這件事吧?

 

  「我知道你想找家人,所以幫你建檔了。」方小祖說的好像自己做了一件好事一樣。

 

  「真不知道你們這些有錢人腦袋在想什麼?有錢可以為所欲為?連別人的基因都要操弄?」杜飛虎感覺憤怒了,畢竟,這麼私密的事情,怎麼可以沒有當事人的同意下,就擅自去建檔登記?

 

  「我以為我是做了一件好事?」方小祖根本一副不認為自己有什麼不對一樣。

 

  「好事?」杜飛虎不以為意看著方小祖。「要不是艾琳那麼喜歡你,我根本不可能還坐在這跟你講話,真是多說一個字我都嫌浪費時間。」果然,道不同不相為謀的道理就是這樣。

 

  「既然你都提到是為了艾琳,那你更應該繼續坐著聽我說。」方小祖完全不為所動。

 

  杜飛虎翻了一下白眼,看著方小祖。

 

  「你應該知道,艾琳有一個失蹤的妹妹吧?」方小祖又擅自把話題跳到一個奇怪的地方。

 

  「方小祖,你說話可以有一點邏輯嗎?一下要我幫你忙,一下又說去驗了我的DNA,現在又問我艾琳失蹤的妹妹?你到底是要表達什麼?」杜飛虎不耐煩的說著。

 

  雖然早就知道方小祖這個人詭計多端、城府很深,但真正相處起來真的令人非常煩躁,十分不悅……

  

  方小祖沒有回應,只是將手上壓著的白色信封袋推出去,推到杜飛虎前。

 

「幹嘛?要我簽什麼不能洩漏秘密的同意書嗎?」杜飛虎看都沒看,就

揣測了這信封的目的。

 

 方小祖聽到杜飛虎這樣說,居然輕蔑的笑了出來?

 

「你笑什麼?」杜飛虎真的快受不了眼前這個男人。

 

「沒有……你先打開來看……」方小祖收起自己失態的笑容。

 

  杜飛虎疑惑著,拿出阿信封內的紙……

 

  「方小祖!這是什麼?」杜飛虎,大喊了一聲。

 

  「真不虧是祖孫……三個人所有問話跟回話的方式都一模一樣!」方小祖不禁感到驚嘆……

 

  「方小祖!我是問你這張是什麼東西!你又在說什麼?」已經夠疑惑了,方小祖還一副看好戲的樣子讓杜飛虎更火。

 

  方小祖收起了剛剛那種輕浮的態度,推了眼鏡。

 

  「基因鑑定報告,就像你看到的那樣。」

 

  「我是說,這上面寫的,是什麼意思?」杜飛虎很激動,把那張紙推回來我面前。

 

  方小祖看了紙上的內容。

 

  「就上面看到的那樣,杜飛虎與林艾琳,為兄妹/姊弟機率>99.8%。」方小祖照著那張基因檢測報告上唸出來。

 

  杜飛虎馬上衝到方小祖面前,搋上方小祖的衣領。

 

  「方小祖,就算你想耍人,也要有個限度!現在是為了要讓我幫你對付江敏敏,拿我跟艾琳來開玩笑嗎?」杜飛虎顯然十分生氣。

 

  被揪著衣領的方小祖,眼神中的冷酷沒有因為飛虎的盛怒而退去,反倒是一如往常的淡然看著杜飛虎。

 

  「你為什麼認為我在耍你?我有無聊到,拿艾琳開玩笑嗎?」說到艾琳,方小祖感覺也有點怒氣了,尤其是擅自揣測自己拿艾琳當籌碼這種事。

 

  杜飛虎愣了一下,然後放開揪著方小祖衣領的手…… 

 

  感覺杜飛虎手有些顫抖,拿起桌上那張檢測報告。

 

  「怎麼可能……這是真的嗎?我怎麼可能,會是林家的人……我的家人……我居然……找到家人了……」杜飛虎不敢置信的,看著那張報告。

 

  方小祖不疾不徐的整理了自己的衣領,看向杜飛虎。

 

  「我不知道,艾琳她們認為失蹤的是妹妹但卻其實是你?或許江湧當初抱走小孩,就對林家說了謊,就是要他們去找女嬰,所以永遠都找不到……」我這樣猜想著,只能這樣解釋,關於當年江湧為了報復所使的下流手段。

 

  杜飛虎看著方小祖,眼神閃爍著難以解釋的神采。

 

  「或許艾琳早就有在基因中心建檔過了,所以當你的資料被建檔後,昨天我們收到基因中心告知,你的配對找到了……我看到的時候,也很驚訝……」一邊說,方小祖語氣變得有點輕鬆。

 

  「沒想到,你跟艾琳居然是……姊弟……」一種瞬間放下防衛的輕鬆感,纏繞在方小祖的臉上。

 

  "刷──"原本應該是四面牆的包廂,一面似乎是拉門式的,被拉開來。

 

  杜飛虎跟方小祖瞬間看往拉門方向。

 

  一群人,站在那拉門背後。

 

  是林水波、林鴻山、林艾琳、葉依美還有二柱……那五個林家的人……

 

  「艾琳……」杜飛虎不敢置信的,看著那站在拉門後的人……那些林家的人。

 

  「林董,我就說是關於林家子孫的事情,相信我了吧!」蕭漢昇從一旁走了出來,旁邊還有高天誠。

 

  林水波看起來是驚慌又疑惑,他馬上走到桌旁拿起那張基因檢測報告……他從沒在短時間看到那麼多基因檢測報告,上一張是方小祖和江敏敏的寶寶不吻合,也從此讓他稍微對方小祖改觀。

 

  而今天這張……居然是自己有生之年也沒想到的……是自己的孫子?

 

  不是孫女,是孫子,不是一直以來以為的孫女,居然是想都沒想過的孫子?自己從來沒找過男孩……只能任由這個孩子在社會上顛沛流離、孤苦無依……

 

  手顫抖著,那張基因報告掉到地上,林水波看向杜飛虎。

 

  那股正氣凜然,是當初即使知道他是江敏敏的手下,也從沒否認過的氣場,就如同林家人一樣。

 

  「你真的是……是……鴻仁的孩子?」林水波雙手顫抖著,舉起來,卻不敢碰杜飛虎。

 

  錯了怎麼辦?

 

  如果又是一場騙局怎麼辦?就因為江湧一個報復、江湧一句抱走女嬰,這二十幾年來一直以為是個失散的女孩,卻沒想到是男孩……哪個是真的?哪個又是假的?如果中間又搞錯了怎麼辦?

 

  忽然,艾琳的手,緊緊的牽住了林水波。

 

  林水波看著艾琳,眼神充滿難以解釋的猶豫。

 

  「阿公,不會錯的。」艾琳緊緊握著林水波的手,然後看向杜飛虎。「雖然我不明白那是什麼感覺,但從飛虎出現後,我一直覺得和他有一種奇特的感受,我說不出來,即使是互相打鬧,但也充滿著信任、包容……真的就像,家人一樣。」

 

  杜飛虎看著艾琳,他想起那天在河濱公園,他也對著艾琳說過一樣的話。

 

  家人的感覺,大概就是這種感覺?不需多說什麼,只有一種感應是僅存在流動的血液之中,這種感應,是騙不了人的。

 

  然後,艾琳拉起飛虎的手,然後和林水波的手緊緊拉再一起。

 

  「雖然我也不知道真相是什麼……但是,我願意相信,飛虎你是我的家人……我非常開心、真的……我好開心……」一邊說,艾琳的眼淚不受控的掉落下來。

 

  林水波終於也忍不住,一個激動的抱住了杜飛虎。

 

  「真的、找到了……鴻仁、桂枝,你們的小孩找到了,我本來以為我找不到他沒臉到天堂去跟你們交代……但是已經找到了……」幾乎沒有人見過,林水波這麼悲愴、眼淚流了下來。

 

  一旁的林鴻山緊緊摟著依美,嘴角也露出笑容。

  「哥,你們可以放心了……你們的孩子,找到了……」

 

  二柱一直瘋狂擦著他的眼淚。

  「這個江湧根本豬狗不如,一直都騙我們是女生,沒想到居然隱藏的那麼好……幸好老天爺有眼睛,讓我們可以把小孩找回來!」

 

  被緊緊抱在懷裡的杜飛虎,眼眶也不禁泛淚。

 

  那是什麼感覺?

 

  家人,一直是他最渴望的那部分,他曾經想過數百種自己親人的模樣,好的壞的都想過,但他沒想到的事,他一直很羨慕像林家那種即便吵鬧,但永遠都很挺自家人的家庭……居然,是自己的家人!

 

  就算現在心中充滿了太多的驚訝、慌張與不解……即使這是夢,也讓自己沉浸在這場突如其來的美夢之中吧……

 

  和家人相擁而泣,是世界上最令人動容的一件事了……

 

 

 

 

  方小祖、高天誠、蕭漢昇,三個人就這樣坐在一旁的沙發上,看著這齣世紀大認親的戲碼。

 

  如果要說,這三個人的組合,絕對是超級大反派最後洗心革面的超級復仇組合。

 

  他們的目標很簡單:把唯一的敵人江家弄倒就對了。

  

  只是沒想到,做這種膽戰心驚的事情之虞,還能有這麼棒的收穫,尤其對方小祖來說,根本是拿到在林家地位洗白兌換券一樣。

 

  無心插柳,卻得到這麼意外的果實──讓杜飛虎和艾琳一家相認。

 

  「我說方小祖,老天爺真是很幫你的忙。」高天誠在我旁邊碎念著。

 

  我推了一下眼鏡。

 

  「是啦,這麼誤打誤撞也可以給你驗到一樣的基因,剛好還是林家的小孩,看來你在林水波心裡地位要飆升了。」蕭漢昇露出難以理解的邪氣笑容。

 

  方小祖沒有回話,只有淡淡的笑掛在臉上,很明顯就是在贊同高天誠和蕭漢昇的說法。

 

  「飛虎,既然都知道你是我們的孫子,你也應該搬回家裡來住吧?」林水波看起來心情十分的好。

 

  飛虎的臉上是又驚又喜,但馬上就變成猶豫。

 

  「阿公,你給飛虎一點時間適應,畢竟他一個小時前才知道自己的身分,不要太逼迫他啦!」艾琳貼心的拉著林水波說著。

 

  「對啦,叔叔,也要給我們時間準備飛虎的房間,不要太心急。」林鴻山跟著說著。

 

  「對啦、對!我太心急了!」林水波發出宏亮的笑聲。

 

  「真的很感謝林董跟林總,我會先好調適一下……」飛虎似乎還很不適應,對著林水波他們說話還是很規矩。

 

  「嗯?飛虎,現在還叫我們林董嗎?你應該叫我阿公吧!」林水波似乎對杜飛虎的生疏覺得頗有微詞。

 

  「嗯?是……是這樣嗎?可是我從沒叫過……我有點……」杜飛虎還是有點尷尬,就跟那時候艾琳逼他叫姐姐一樣,覺得不自在。

 

  「有什麼叫不出口的,那個跟我們沒關係的方小祖臉皮很厚的阿公叔叔一直叫,你是我真的孫子有什麼叫不出口的!」林水波一邊說,一邊指著坐在旁邊的方小祖。

 

  方小祖睜大眼睛,一副躺著也中槍的表情。

 

  「阿公!方小祖是想跟你們打好關係,你不要這樣也要牽拖到他身上啊!」艾琳果然馬上跳出來護著方小祖。

 

  「好啦好啦!知道方小祖做了一件好事,我不念他行了吧!」林水波似乎真的對方小祖改觀不少。

 

  「阿公,可以幫你們找到孫子,是我的榮幸。」方小祖官腔的這樣說話著。

 

  「你不要用這種方式跟我說話,我告訴你,你要我接受你,就趕快把江湧那隻老狐狸解決,竟然這二十幾年把我們耍得團團轉!我一定饒不了他!」林水波命令式的告訴方小祖。

 

  但這變相也等於是同意了方小祖一連串的計畫。

 

  高天誠和蕭漢昇對看了一下,然後看向方小祖。

 

  方小祖緩緩站了起來,走到杜飛虎面前。

 

  「我們的計畫,只剩下一步就成功了……」方小祖看著杜飛虎說著。

 

  「你要成功,看著我幹嘛?」杜飛虎似乎有點不自在。

 

  「如果你願意幫我的忙,這個計畫,馬上就可以結束了。」方小祖對杜飛虎露出一個笑容。

 

  杜飛虎皺起眉頭,看著方小祖;然後轉過邊去,看著林家人……

 

  站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吃過江家的虧,不管是江湧還是江敏敏或是江樂天,就連邱金蘭現在也是江家的幫手……

 

  重點是自己也是因為江湧的關係,背隱埋身世這二十五年,居然還一直在江家為他們做牛做馬……

 

  就算今天不為了別人,為了自己也好……

 

  「我幫。」杜飛虎看著方小祖。

 

  方小祖淺淺的露出了微笑,伸出手,示意要和杜飛虎和解。

  杜飛虎也伸出手,握住了方小祖的手。

 

  高天誠和蕭漢昇也走到他們倆身邊,拍了彼此肩膀。

 

  「就讓我們一起,讓江家死不瞑目。」天誠用開玩笑的語氣說著……雖然那不是玩笑,那是我們的計畫目的。

 

  成功,似乎接近了。

 

 

=================================================

 

最近熬夜看世足

看得全身痠痛啊啊啊

 

今天一早又下大雨了.....

新增文章星期一又來囉!

 

這回其實很簡單

就是飛虎的認親大會

飛虎歸位後,商戰也準備告一段落了!

接下來就是連環爆了~

 

最近祖琳不同框大家也興致缺缺了吧哈哈哈哈

那我預告一下下一回祖琳會同框框喔(求取關注XDDD

 

也謝謝大家觀看文章

arrow
arrow

    amber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