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記者會上,輿論紛紛。

 

  關於律師最後說出的那句「順利集團的異樣。」讓整場原本應該是商業界大事的合作計畫,順間轉變成詭異氣氛的合作圈套了。

 

  「請問異樣是指什麼?」方小祖持續攙扶著那個站不太好江敏敏。

 

  律師拿出了順利集團的合約,以及附上資本額還有營運資料。

  「順利集團需要增資的兩百五十億金額,不符合送交上來的公司足夠資本額資料,根據成交上來的順利集團資料,他們能動用的投資金額最多一百億,不是合約上寫的兩百五十億的。」

 

  「不可能!」邱金蘭馬上站起來否認,她憤怒走到律師前面。「我們順利集團投資四百億後能動用的起碼還有至少五百億的資金,怎麼可能只剩下一百億!」身為順利集團的副董事長,對公司的營運資本還有可用現金流向應該是清楚且明瞭的,怎麼可能可動用的錢莫名其妙就少了……

 

  除非,有人作假帳了。

 

  邱金蘭瞬間轉過頭去怒瞪江敏敏。

  「江敏敏!是妳擅自改了帳面上的金額嗎?妳私自把順利的錢拿去別的地方用嗎?」

 

  「不可能!怎麼可能!」江敏敏拉著她美麗的裙子,慌張的跑到律師團隊前,拿起附上去的資料。

 

  這份附上的資料應該要是假的帳面資料才對,應該不可能被發現順利早就快被掏空了才對……不可能……

 

  江敏敏拿著資料,看著內容,雙手越來越顫抖,直到資料掉落地面散落一地……

 

  瞬間江敏敏從慌張變成憤怒,她跨步走到飛虎面前,搋住飛虎的衣領。「杜飛虎!是你把資料掉包了嗎?那份資料跟我們準備的資料不一樣!那份不是今天要送交的複查資料!」

 

  飛虎即便被江敏敏搋住衣領,一樣不為所動,他用四十五度角於光看著江敏敏,手上拿起另一份他一直拿在手上的資料。

 

  「妳說的是這份假帳面資料嗎?總經理?」語氣就像是在嘲笑江敏敏,你倒大楣了這樣。

 

  江敏敏伸出手,想要去抓住飛虎手上的資料夾,只可惜飛虎手一伸,那高杜絕不是江敏敏可以碰到的!

 

  「杜飛虎!你反了嗎?」一旁一直不吭聲的江樂天衝了出來,似乎想幫江敏敏奪下那份資料夾。

 

  站在一邊的小高衝過來,迅速的拉住江樂天的手,將他後方壓制在一旁。「江大少爺,請你動口不動手,謝謝。」從來都不知道小高身手這麼矯健,輕易的就把江樂天壓制在一旁。

 

  飛虎對小高笑了一下。

 

  「各位,我手上這份,是江敏敏這次為了要挪用順利緊急預備金兩百億,卻作假帳僅使用一千萬當成投資的保證金的假帳目,而律師手上那份,是真正的帳目資料。」飛虎大聲且明確的,對著在場的記者跟賓客說著。

 

  「杜飛虎!」江敏敏大聲咆嘯著。「你為什麼要背叛我!你怎麼可以背叛我!」

 

  飛虎冷漠的看著江敏敏。

  「先背叛我的人,是妳,妳要我為妳做了多少壞事,我現在只是想要做一個有良心的人。」

 

  「不可能,再怎樣你都不可以背叛我!」江敏敏有點瘋狂似的,轉身只向蕭漢昇。「你!我是為了給peterson五百億保證金才去動用順利的兩百億!你拿走我的錢跟我說造鎮計畫增資成功會把錢還給我,我聽信你的話才匯給你的!是你挖陷阱給我跳!」

 

  蕭漢昇看著指著他的手,伸出手推到旁邊。

 

  「江總經理,你說你匯了五百億給我?我怎麼不知道?」蕭漢昇用著疑惑的表情看著江敏敏。

 

  江敏敏嘴邊抖動著,不敢置信蕭漢昇居然完全不認帳?

 

  「我?我明明就有,是方小祖先幫我……」話還沒說完,江敏敏全身打了冷顫……他轉過頭看向方小祖。

 

 

  ──五百億我先借妳,幫妳匯給peterson,妳再還我錢就好。

 

  腦中似乎傳來那天方小祖幫她先匯錢給peterson時的談話。

 

  「方小祖,你陷害我?」江敏敏聲音已經無法控制的顫抖了?

 

  「我聽不懂你說什麼。」方小祖冷漠的看著江敏敏,笑容還是掛在嘴角。

 

  「不可能!不可能……」江敏敏試圖想找出更多可以證明他的確有將錢全都給peterson的證據……證據?「收據!收據!杜飛虎……那天小高匯款完的收據……」

 

  江敏敏看著杜飛虎,但看到杜飛虎的神情後,她馬上就明白,自己已經拿不到那個證據了……

 

  「匯款、匯款紀錄……那天方小祖你說有註明是順利集團匯的,收據單我也看到了……」對,即便沒有單據,只要去查銀行一定有!

 

  「阿,你是說,收到五百億的匯款嗎?」蕭漢昇向是想到什麼似的。

 

  「對!就是註明是順利集團……」江敏敏笑著似乎找到點曙光。

  「不對,我再一個半月前的確有收到五百億的資金,但那是萬方集團給我的合作預備金,希望我可以參與這次的造鎮增資計畫。」蕭漢昇看著江敏敏,笑著。

 

  「什麼?怎麼可能是萬方集團……方小祖,我明明把錢還給你了,我錢都匯給你了,你怎麼可以當作沒這件事!」江敏敏似乎不死心,想找出整件事之中的破綻。

 

  「錢?你是說你匯了五百億到我們的帳戶嗎?那個帳戶不是用來我們結婚後共同存有的基金帳戶嗎?跟萬方一點關係都沒有……」方小祖稍微皺了眉頭,推了眼鏡。

 

  「什麼!是你叫我把錢還回去那個帳戶的,什麼婚姻共同基金,我根本不知道這件事!」江敏敏衝上台,扯住方小祖,有點接近歇斯底里喊著。

 

  「既然妳都提到了,我本來不想追究的……」方小祖似乎一點都不在乎江敏敏的崩潰,態度冷淡的說。

 

  「追究什麼?」江敏敏驚恐的看著眼前這個方小祖,她感覺方小祖還有更多事情要等著弄死她……

 

  小高馬上從一旁拿出一份資料,遞到方小祖手上。

  「我收到妳的匯款後發現,妳的兩百億是從順利集團挪出來的,另外三百億是從瑞士銀行一個私人帳戶來的……我想問的是,妳哪來那麼多私人財產?」方小祖一樣用著四十五度角的冷眼看著江敏敏。

 

  「三、三百億……我,我慢慢存……慢慢存的啊!」江敏敏緊張的回應著。

 

  「存?我查過這個帳戶是兩年前才設立的,我不知道一個人可以在短短兩年間存近三百億?或是更多?真想知道妳是用什麼方法存錢?是開源節流呢?還是有超高的投資操盤?還是掏空自己家的公司呢?」說完,搭配上小祖那耐人尋味的笑臉,似乎將重點轉向了他要的目標。

 

  「你、你在說什麼?我怎麼可能掏空順利集團……順利集團是養育我的地方、我怎麼可能……」江敏敏試圖想為自己開脫。

 

  「是啦,單憑妳一個人,腦袋又那麼差,的確要掏空那麼多錢是不可能的,但如果江樂天跟你一起聯手合作,那就容易多了。」高天誠在一旁,忽然插嘴回應,並且走到小高旁邊,故意撞了江樂天一下。

 

  「你在說什麼?幹嘛牽拖到我這來?」被抓住的江樂天憤怒的怒吼高天誠。

 

  「欸,我高天誠這個人,做事情最講求證據,沒拿到證據錢我是不會說大話的!」高天誠對著江樂天笑著,然後他默默拿起手中一份資料。

 

  「從江敏敏匯錢之後,我就知道你要是知道江敏敏擅自動用你們的秘密資金帳戶,你一定會想辦法把那帳戶藏起來,避免那個沒腦又肖想要當方家少奶奶的江敏敏又給你捅婁子!」晃了晃手中的資料袋。

 

  「果不其然,被我們知道你把這些資料移到你們其中一棟別墅藏起來,看來你也不如想像中的聰明,馬上就被我們抓到小把柄囉!」天誠嘲笑著江樂天。

 

  「高天誠!誰知道你是不是拿一份假資料想栽贓給我,既然你說帳戶在別墅你怎麼可能拿的到……」江敏敏對著高天誠大吼著,但是她才想到,杜飛虎……又是杜飛虎去拿的……

 

    江樂天掙脫了小高,想要伸出手搶下那份資料。

 

  沒想到邱金蘭迅速的把那份資料搶了過來,拿出那些所謂的"秘密資金帳戶",越看她臉色丕變。

 

  「江樂天、江敏敏,好歹江湧也是撫養你們的爸爸,你們居然背著我們合夥挖了他那麼多錢?不只三百億!是五百億!」邱金蘭拿著那份資料對著江樂天咆嘯著。

 

   「我就想說,就算是從合作造鎮計畫開始,就一直在燒錢也是意料中的事,但是你們挪用大筆資金,在報下少少的帳,讓順利的錢向被搶劫一樣馬上就光了,你們兄妹倆真是一對好兄妹!」邱金蘭惡狠狠地瞪向江敏敏。

 

  高天誠冷不防地搶回那份資料。

 

  「邱大媽,妳也不要龜笑鱉無尾啦!身為順利集團副董,又曾經再蕭氏集團擔任高級長官,居然連小朋友玩小把戲把錢愚公移山妳居然都沒發現,我看妳這個副董事長不要當了,先回去多唸個EMBA,拿個博士學位看會不會比較會經營公司。」高天誠火力全開的嘲諷著邱金蘭。

 

  「高天誠!」

  「好了啦,邱女士,妳現在應該在意的是順利集團交不出增資的兩百五十億,就要直接退位成第三股東,再造鎮計畫瞬間變成沒有任何說話地位的股東,反正這些資料我們會一起交給警方,妳在考慮看看要怎麼讓江樂天跟江敏敏背上虧空公款的罪名,至少要把錢討回來一點,不然順利馬上就要倒閉了,倒閉的話你們可是連第三股東都要say good bye。」蕭漢昇這樣對著邱金蘭說的,一點都不在意眼前這個人是他的媽媽。

 

  「交、交給警方?」江敏敏聽到,慌亂地抓住方小祖。「小祖!小祖、你不要開玩笑了,我們不是約好?約好要一起拿走全部的錢快樂共度未來啊?」江敏敏把剛剛的憤怒轉為乞求,她向方小祖乞求著。

 

  方小祖看著抓住她的江敏敏,看不出他臉上的情緒。

 

  「未來嗎?」玩味的,方小祖居然又給了江敏敏抓到浮木的機會。

  「對!未來……我們一家三口的未來啊!寶寶……你忘了,我有了你的小孩,他是我們的小孩……你怎麼可以讓我去坐牢?這樣你的孩子……」是阿,江敏敏怎麼可能放過這個像老天一樣重要籌碼呢?

 

  「孩子……我的孩子嗎?」方小祖看著江敏敏,居然……笑了。

 

  「對……」又是這個笑容,江敏敏的心理,好像又浮現更大的不安。

 

  只見方小祖緩緩地,從褲子口袋拿出一個東西,好像是錄音筆?

 

  還不給江敏敏反應過來的時間,方小祖按下錄音筆上的撥放鍵……

 

   "江總經理,把方董事長放著就好嗎?需要通知他的手下嗎?"

 

   "不用,記住,明天如果有記者問你,記得說我們有上來房間過夜,記得一定要說。"

 

   "方小祖,說你是聰明人,那種下藥的酒說喝就喝,笨到一口酒就醉倒了,放心,我今天不會碰你,但是明天起來你就會是我孩子的爸爸囉!"

 

  方小祖將撥放鍵暫停。

 

  看著江敏敏。

 

  「你……你是裝醉的?你還偷錄音?方小祖你太不要臉……」江敏敏正打算甩下我一巴掌,但馬上被我握住他的手腕。

 

  「下要藥迷昏我的人,還說我不要臉?」方小祖的語氣,終於出現了整場記者會下來的第一次起伏。

 

  「我、這錄音是假的?你怎麼能辨識那是我的聲音?說不定你是找人假扮……」江敏敏試圖要狡辯。

 

  然後他拉著我的手去摸他的肚子。

  「我的寶寶真的是你的,那天記者會後,你也陪我去做產檢了,你不是也看到寶寶了嗎?」

 

  方小祖看著江敏敏,明顯臉的的情緒多出了憤怒。

 

  「我最不想妳提起那天,那天你擅自在記者會上公布這種消息,那天對我來說就是一場噁心的惡夢……」方小祖貼近江敏敏,在她耳邊用著其他人聽不見的惡毒語氣說著。

 

  「方……方小祖……」江敏敏顫抖著看著方小祖。

 

  方小祖伸出手,只見小高馬上拿著一個信封給她。

 

  「是,那天我陪妳去產檢了,但我這個人做事總是小心謹慎,所以為了彼此的信任,我直接幫孩子做了基因檢測。」然後,我把那信封,輕輕地放到江敏敏手中。

 

   江敏敏一個癱軟,坐在地上……她顫抖著手拿著信封,卻遲遲沒有打開,臉色鐵青的就像是早就知道信封裡的內容了。

 

  「江總經理,可以讓我們看看檢測結果嗎?」

  「江總經理!孩子真的是方小祖的嗎?」

  「江總經理妳掏空順利集團又想讓方董事長當現成爸爸嗎?」 

 

  記者瞬間像嗜血的殭屍圍上江敏敏這團肉。

 

  江敏敏慌張的看著記者、那些閃光燈、那些七嘴八舌麼提問,江樂天馬上跑到舞台前,擋在江敏敏前面。

 

  「妳們幹什麼?她是個孕婦?妳們這樣擠上來,嚇到她動到胎氣怎麼辦?」江樂天把那個全身顫抖的江敏敏抱在懷裡。

 

  啪啪啪──

 

  站在一旁的高天誠忽然大聲地拍著手。

  「好一齣,英雄救美,不,是狗熊救敏才對!江樂天,你那麼敏感,該不會其實你才是江敏敏孩子的爸吧?」

 

  「高天誠!你不要給我胡說八道!」江樂天緊張的說著,然後他馬上抽出江敏敏手中的基因報告,撕得稀巴爛。

 

  「這種東西隨便都能造假!誰會相信!」江敏敏看著那張被撕毀的基因檢測報告,鬆了一口氣。

 

  「哦,江樂天你真是衝動……」高天誠搖搖頭,「不過沒關係,你撕毀那張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手上這一張。」瞬間,他又抽出一張同款的白色信封。

 

  記者瞬間將相機移到高天誠面前。

  「這張是什麼?」江樂天緊張地問著。

 

  「既然你誠心誠意的問了,我就老實的回答你!剛你撕掉那張,頂多證明小祖不是江敏敏孩子的爸,但我手上這張就重要了……」然後從信封袋抽出一張紙。

 

  「咳咳!」高天誠刻意清了清喉嚨。「基因檢測報告!受測人江敏敏的寶寶與檢測人江樂天基因相似99.8%,親屬關係確認!」

 

  大聲的,就在高天誠當著記者的面還有眾人的面唸完後,江敏敏一身癱軟,倒在江樂天懷裡。

 

  「都沒救了……沒救了……」呢喃著,江敏敏看上去已經幾乎崩潰了。

 

  「敏敏!妳沒事吧?妳振作點!」江樂天看著他懷中的江敏敏。

 

  「我怎麼可能沒事!都沒有了!我的錢、我的方家少奶奶位置、我的一切都沒了!」江敏敏大聲對著江樂天咆嘯著。

 

  「敏敏!敏敏妳冷靜點,這裡都是記者,妳冷靜點!」江樂天似乎還想控制這個混亂的局面,深怕江敏敏馬上脫口而出承認剛剛所揭發的那一切。

 

  「沒關係啦!警察已經在外面等了,妳們可以在警察局慢慢冷靜一下。」高天誠說完,示意讓警察進門。

 

  「江樂天、江敏敏,我們現在以虧空公款以及仙人跳的罪名逮捕妳們,跟我們回警察局去。」說著,警察上了台前,把他們兩用手銬銬上帶走。

 

  走之前,江敏敏還崩潰的大聲嚷嚷著,「我是方家的少奶奶,我的錢休想拿走一毛!一定是搞錯什麼了!」

 

  沒錯,一切都沒錯…這樣的結局,才是最正確的。

 

============================================================

 

終於呀終於被抓走了啊!

恭喜我們的商戰終於告一個段落了啊啊啊啊啊啊

 

一口氣寫完這場記者會時

也滿爽快的!

 

其實最喜歡祖昇誠虎四個人你一言我一句

讓江家兄妹倆無話可說~感覺就挺開心的!

 

總之,這下總能讓我們祖琳好好的

談個戀愛吧?應該....可以吧?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amber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