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以下圖片來源取自網路資源與畫面截圖,如有不妥請告知)

 

延禧下檔好一陣子了,一直想要寫全劇心得,趕快趁記憶還算猶新來寫。

 

以下內容是依照各個人物的心得感想,穿插許多全劇的內容,如太跳或被雷請見諒;內容有點多請耐心閱讀

 

 

[梳化/服裝/道具/畫面]

 

如果滿分10分,我給延禧11分(欸超過了),如果沒人跟我說這是于正,我絕對不會把延禧攻略跟于正聯想在一起XD

 

雖然有人覺得濾鏡開太大,但是畫面之於我,無論色調、構圖、整體畫面呈現真是無可挑剔、美不勝收。

畫面隨便截圖都美如畫~

 

undefined

undefined

 

 

服裝部分因為對之前甄嬛的印象,一開始覺得延禧的服裝過於素淨(花樣、旗頭等),但看久了十分順眼(除了高貴妃真的太像太后style,如果她的濃妝可以搭配一般鈿子頭或兩把頭應該好很多)

 

我不知道是否貼近史實,我也沒有研究(只有知道大拉翅慈禧後才出現),但是無論是服裝的質感,頭飾的風格,不會過於誇張(說真的很多古裝劇每次看到那個像山一樣高的頭飾都覺得他們脖子還好嗎?)

 

所以延禧使我目前看過覺得畫面美麗、服裝道具甚至宣傳照都很棒的!

 

 

undefined

 

 

[人物設定]

 

整體來說,我給8分。

0.5分扣在魏瓔珞太神了;0.5分扣在袁春望太煩XD

一分整體零零落落扣一扣算一分。

 

 

《魏瓔珞──令妃、令貴妃》

宮鬥指數★★★★★(遇神殺神遇佛殺佛,號稱紫禁城魏姐)

人際關係指數★☆☆☆☆(我魏瓔珞天生脾氣暴不好惹)

undefined

 

我們女主角魏姐瓔珞,我不敢說她敢愛,但她絕對敢恨,恨的有仇必報、恨的不餘遺力。

 

在這宮牆內,做什麼都像什麼,嫻妃給她的評價即可窺知一二:「做什麼都在行,連刷恭桶都刷的與眾不同」

 

無論在繡坊、長春宮、辛者庫、圓明園(看來她幾乎各單位都快待過了)隨遇而安、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絕不花時間怨天尤人,堪稱紫禁城存活之參考書。

 

這樣的性格,真是非常適合在紫禁城生存下去,紫禁城容不下一點軟弱,因為軟弱會成為被人攻擊的有利弱點。

undefined

 

所以容音說她不適合身在紫禁城,想想也不對,以瓔珞的個性在紫禁城或許有目標,會促使她往上

看看即便高貴妃因為她說實話(枇杷新葉有毒)而一直想弄死她,只可惜這刁鑽老鼠,總是找縫鑽,佩服佩服。

 

即便進後宮後,想的仍是容音的報仇,但懂得放慢步調,沈著以對等待時機成熟,打蛇要打七寸,這句話堪稱瓔珞心中金句,奉為圭臬

 

雖然被說開掛太大,但開掛這件事對我是沒有影響力的,因為魏瓔珞的掛並不是傳統設定那種女主角自帶上天掉下好運來的那種

 

她遇到困難都要設法想局去解,尤其像荔枝宴那種緊急狀況他也能馬上想一個看裡來煞有其事,但仔細想想就會破功的解決之道

但皇帝就算之後覺得奇怪唬弄了,也會感念她是為了幫容音解決困難而不跟她計較

 

(但壽宴上變魔術的確是有點唬爛了沒錯,難道魏櫻珞從小還學雜耍不成?XD)

 

但魏櫻珞的人設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沒有改變過,這也是最欣賞魏姐的地方。

 

 

《富察容音──皇后》

 

宮鬥指數★☆☆☆☆(人善被人欺,一顆星是給魏姐的)

白月光指數★★★★★(堪稱史上最美最仙最令人憐惜的皇后)

 

undefined

 

富察容音,大家總稱呼她為白月光。

 

白月光跟傳統我們聽到的白蓮花不一樣,而這個善良卻努力當皇后的容音,真的是一舉抓住所有觀眾的目光

尤其是容音將那乖戾充滿躁鬱感的瓔珞留在身邊,像姐姐一樣呵護她、教導她、在瓔珞犯錯時教訓她、在瓔珞有為難時保護她(雖然是調他去辛者庫啦)

 

undefined

 

我們也是從容音這裡才看到瓔珞那幾乎沒顯現出來過,軟弱想要依賴人家的一面

 

讓瓔珞可以無條件的出生入死,解決所有困難,甚至殉葬都可以

只可惜,這樣雍容大貴的皇后,終究是敗在這機關算盡的紫禁城中......

 

undefined

 

先是大清皇后,才是乾隆妻子;即使賢良淑德、善待六宮、盡心對待夫君,卻落得陷害、失去孩子的下場。

 

容音因為敵不過軟弱,從宮牆上一躍而下,有人說容音是因為對皇上太失望才選擇結束生命,但從容音最後那一段遺言看來,她其實不是恨皇上

 

她恨的是「身在紫禁城內,卻從由不得自己的那份枷鎖。」

 

 

所以她很疼愛瓔珞,她愛瓔珞的自由自在、她愛瓔珞的做自己,那個自從穿上皇后嫁衣,徹底被壓抑在心底的富察容音;

從城牆躍下,如同《甄嬛傳》中安陵容說的:「我從來都由不得自己,終於最後做一回自己了」

 

感嘆,也不勝唏噓,但終於為容音笑了,為她的自由笑著。

undefined

 

 

「我不再做皇后了,只做富察容音」(可惡寫個文章找個圖看著看著又哭了)

(私心多來兩張容音的絕美笑容)

 

undefined

undefined

 

→更多容音與弘曆的愛情可點【延禧攻略:愛情線~弘曆與容音的帝后情愛、傅恆與櫻珞還有弘曆

 

《輝發那拉淑慎──嫻貴妃、繼皇后》

 

宮鬥指數★★★★★★★★★☆(幫他加到九顆星XD)

悲慘指數★★★★☆(家人不得善終、人善被高欺、跟老公決裂斷髮)

undefined

 

 

這齣戲裡她算是反派,但是一個讓人跟著她成長、看著她大起大落的高級反派XD

 

從一個謹遵父親教誨、不流於嬪妃間的爭鬥之中、即便母親總是提醒她要爭,但爭對淑慎來說是不必要、也違背自己從小的教育理念。

即便面對弟弟被關,也毅然決然的忍痛切割也不願意落人把柄,這樣硬氣的禮教女子,在紫禁城儼然一股清流,不同流合污。

 

(但前期她一直講不聽,我的確也覺得她真的很死腦筋欸XD)

 

即便一次一次高貴妃的欺凌之下,她還是選擇忍氣吞聲,不是自己沒能力爭,她那雙置身事外的雙眼,看透這紫禁城的所有人所有事

 

所以當他奉為圭臬的父親因賄入獄、因無能而處事失敗遭致權宜之計下的死亡,一步步把那個耿直死腦筋的淑慎推向懸崖,落入萬丈深淵。

 

undefined

她清醒了,她終於明白,沒有從一而終的道理,沒有自始至終的良善,必要之惡,才是在這紫禁城生存下去的道理

 

這樣蛻變的淑慎,雖然狠,但卻非常迷人,她那總是站在遠處看著大家互相廝殺,從容不迫的氣勢,配上阿佘的精湛演技,好精彩。

 

其中我最喜歡,淑慎和瓔珞達成協議,不傷害孩子,這樣和平共生了十年這段編排;

 

比起以往正反兩派的廝殺到底概念,這兩個亦正亦邪的角色,在一個條件上達成共識,真的是很棒獨特的巧妙安排,更讓大家看見淑慎她原本身上的純良之善。

undefined

 

但,她最後還是敗在了老套的愛情,因為對弘曆的情份,隨著時間漸漸流逝,那情份卻越見增長,她擔心自己年華老去、她擔心自己被取代,善妒、猜忌,失去信心,這樣更年期的概念套用在一個古代的清朝女子卻這樣恰如其分。

 

這樣脆弱的時刻,卻讓一個太監攪亂一池春水,雖然最後,淑慎沒有失去她的智慧,她反將了袁春望跟和親王一軍,但她輸給了女人的不甘與委屈。

 

她在乎的男人不在乎她,讓她在紫禁城這十數年的歲月都白白奉獻了,遇到危難自己連丈夫的記掛都沾不上邊,多諷刺?多委屈⋯⋯

undefined

 

她一刀斷了髮、斷了自己的後路、斷了這一生虛無縹緲的牽掛⋯⋯

 

我同情淑慎,甚至覺得她不該是這樣的下場,她努力過、她很認真,她是在這紫禁城裡最值得佩服的人,只可惜歷史之壁在側,她終將只能悲劇收場⋯⋯

(披頭散髮依舊美呆XD)

 

《愛新覺羅弘曆──乾隆皇帝》

 

傲嬌指數★★★★☆(我皇帝我傲嬌)

踢屁股指數★★★★★(我推薦踢琥珀那一腳,可以重播100次)

 

undefined

 

其實我對乾隆的印象就是張鐵林XD

但聶遠的乾隆,翻轉了我心目中的乾隆。

 

脾氣看起來不太好(易怒、踢李玉)但對容音卻是那樣溫柔,每次出場弘曆都會牽著容音的手、也會因為不想上朝而撒嬌,讓你看見一個帝王有很多不同的面相。

 

他可以是皇上,威嚴甚若;他可以是夫君,溫柔備至;我覺得延禧攻略聰明的是,它很少拍出弘曆跟其他女人相愛調情的畫面(除了順嬪的刻意表演寵愛之外)

 

甚至還拍出刻意刁難想要爭寵的妃嬪(例如要想用吟詩歌唱吸引皇帝的舒嬪在御花園唱一整晚的歌)

雖然乾隆還是照升嬪妃、照生小孩,但可以明顯感受到前四十集弘曆最愛容音,後四十集弘曆最在意瓔珞

undefined

 

為何我用在意,因為甚至在弘曆把瓔珞那進后宮為答應時,他可能都還不敢承認自己有喜歡瓔珞

 

 

他只覺得瓔珞就是一個愛慕虛榮想要爬龍床的女人(好啦知道你皇上你神氣女人都要愛你),直到自己無法自拔的把這個女人種在心裏

少了她不是滋味,多了她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

 

我同意瓔珞的存在之於弘曆肯定無法和容音相比,容音是結髮妻子、是皇后,是無可取代的存在;瓔珞就是一個讓弘曆每天都在談戀愛的小三XD

 

相差十六歲的年齡,天天充滿驚喜的嬪妃,才是讓弘曆永保青春泉源的秘訣X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更多櫻珞與弘曆的愛情可點【延禧攻略:愛情線~弘曆與容音的帝后情愛、傅恆與櫻珞還有弘曆

 

《富察傅恆──御前侍衛》

 

宮鬥指數☆☆☆☆☆(只有被鬥的分)

萬人迷指數★★★★★(全世界都愛他的感覺,比弘曆還多人愛XD)

處男指數★★★★★(終身處男)

 

undefined

 

身為富察家的兒子,總是眾人追逐目光的焦點,年輕有為,大家都愛他,還是皇帝重用的臣子

 

這樣的人,卻栽在一個看起來像太妹的魏瓔珞身上;

 

他的目光只在瓔珞身上停留,為了瓔珞可以選擇娶一個他不愛的爾(ㄈㄥ)晴(ㄗ˙),為了瓔珞他可以跟皇帝攤牌要他珍惜眼前的女人

 

為了瓔珞甚至於還是豁出性命幫瓔珞採中毒解藥,富察富恆,我只能說你上輩子應該欠瓔珞很多錢,這輩子要還清瓔珞債的......

undefined

 

我覺得傅恆這個角色,被詬病的較多是他的演技,但其實我覺得許凱這個演員生澀的演技其實挺適合傅恆這個人的

 

他對瓔珞那份真摯且直接的愛就跟他的人一樣,有話直說,不會花時間演戲,所以當他娶了爾晴,他也明擺告訴爾晴他心裡依然裝滿瓔珞

 

當他看見皇帝故意冷落瓔珞時,他寧可冒著觸怒聖嚴的風險,也要跟皇帝把話說清楚,請皇帝珍惜那個對她而言像寶貝的女人

 

感情或許對傅恆來說都不會是第一位,但心中最在意的人絕對是那個第一魏

 

他唯一的遺言只能靠著海蘭察傳話給瓔珞,那段隔空約定的下輩子之約,不只你們約定了,觀眾也跟妳們約定好了(拭淚)

 

undefined

→更多櫻珞與傅恆的愛情可點【延禧攻略:愛情線~弘曆與容音的帝后情愛、傅恆與櫻珞還有弘曆

 

《鈕祜祿氏──太后》

 

宮鬥指數★★★★★★★★★★(私自給他十顆星XD)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指數★★★★★(媽媽說的話要聽)

undefined

 

一個看起來完全無害的老太婆,整天「盒盒盒盒」的大笑,除了知道皇帝十分尊敬重愛這個母親之外,就是一個一般不管事的老太婆樣

 

 

但憑一個「納爾布事件」讓我驚豔,原來她並不是完全不管朝內大小事,納爾布事件牽動前朝后宮,她的「無能就是該死分析」讓我這個觀眾即便充滿矛盾的心情卻又覺得不無道理:

 

加上「殺母奪子」的陷害事件一齣,卻能夠成功的利用與皇帝之間的母子情份與愧疚,來化解自己的局

 

最為人稱道的「你說呢」,說明了上屆宮鬥冠軍的最佳姿態

 

undefined

 

 

《爾晴──長春宮大宮女、傅恆妻子、傅恆他弟外遇對象》

 

瘋狂指數★★★★★

宮鬥指數★★★☆☆(想鬥,先接瓔珞一巴掌)

 

undefined

 

 

長春宮的大宮女,一開始她總展現冷靜沉著、蕙質蘭心、寬宏大度的一面

 

逐漸照著劇情帶出原來她的祖父是尚書,家族不算差,但因為身分必須只能當宮女;

 

其實我覺得爾晴只是有一點點不甘心,但她並未想過一步登天做嬪妃,她的心意也漸漸明朗是屬意那個好像全世界都喜歡他的傅恆

 

直到傅恆表明心跡拒絕皇上給她和傅恆的賜婚,她覺得面子掛不住,才開始漸漸露出她心機深沉的那一面

 

 

好不容易把傅恆弄到手,她也不是沒有裝大方過,記得洞房花燭那晚傅恆表示他真的不行(誤),爾晴也信誓旦旦說她會等

 

就跟那些小三的起手勢是一樣的「我不要名分只要讓我待在你身邊→我不求你真心愛我只要讓我待在你身邊→我已經等很久了你要我等到什麼時候」

 

喂,你自己說多久都可以等,那個頭腦只有瓔珞的男人當然信以為真,然後爾晴就越來越瘋

 

開始策劃爬龍床,假裝借龍種,又搞上傅恆他弟,真的給他生一個富察家的小孩出來

 

undefined

 

這麼明擺承認自己是瘋子的女人不多,我們應該給他掌聲鼓勵一下

 

身為前期最令人憤恨的反派,他的死法大家每天都在期待,但最後遽然把畫面剪光光只有躺在地上,實在難洩心頭之恨

 

我只好放魏姐的巴掌解解氣了

undefined


 

《高寧馨──高貴妃、寧馨兒》

 

宮鬥指數★☆☆☆☆(很會嗆聲但總是沒成功)

衰小指數★★★★☆(爸爸不愛,皇帝沒很愛,每次要使壞都會失敗,被造型師陷害)

undefined

 

老實說,高寧馨一登場,我一種彷彿看見劉雪華的FU,內心還暗自讚嘆

 

「挖,這個嬛嬛(太后)怎麼那麼美)」但急轉直下他居然是乾隆的妻子,還是特囂張的等級,我就覺得百思不得其解

 

等等,為什麼其他嬪妃看起來像個樣,他卻要打扮得像太后啊!(讓我們來個比對圖)

undefined

 

 

好的總之我覺得他是被造型師陷害了這樣,這個貴妃講話就講話非得吊著嗓子,三不五時吹鼻子瞪眼的看著人家

 

好不囂張地以為多受寵愛,但殊不知皇帝眼裡只有容音根本沒有別人,所以他那麼囂張卻不受寵我勉強只能說大概是造型誤了他吧(喂)

 

但後來發現他有特殊技能「唱戲」常常把唱戲的橋段搬上來使用:用唱戲殺人陷害皇后、用唱戲爭寵,因唱戲被太后指責

 

快死之前一邊唱戲一邊流血,真是成也唱戲敗也唱戲;

 

其實我覺的高貴妃,畢竟延禧攻略是從前中期開始演,離高貴妃退場的時間其實很短,高貴妃這樣明白的誇張造型還有演繹方式

 

以及慘嬛的身世、對家族的厭惡又不得不巴著父親的榮耀生存,或許是讓人最快馬上記住她的方式了。

 

 

高貴妃與其說是反派,比較像是一個砲灰,在前期的反派來說她擔當的是專門欺負弱小的反派,尤其是死腦筋的淑慎

 

 

說正格的,高貴妃還算是淑慎的潛能開發恩師吧(默默點頭),要不是有她,怎麼會有往後的淑慎呢(笑)

 

但至少高貴妃是在死前還能穿上最愛的戲服倒在皇帝身邊,她算是這齣戲裡除了瓔珞之外最幸福的女人了(皇帝懷裡的寧馨兒真的很美)

 

undefined

 

《蘇靜好──純妃、純貴妃》

 

宮鬥指數★★★★☆(春和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智商掉線指數★★★★★★★★(適用於遇到傅恆以及去嫻妃理髮廳剪髮的時候)

《延禧攻略》女配角王媛可飾演純妃_img_885_590.jpg

 

我一直覺得純妃這個角色,算是古裝劇裡很特別卻又很難猜透的角色(前期來看)

 

她站的是容音戰隊,無條件地協助容音,而且完全不爭聖寵,也曾經想拉淑慎一起站隊,我最喜歡淑慎當初看著他對他說:「在這后宮中唯獨妳的心思我看不透」

 

淑慎雖然不站任何一邊,但她仍然善於觀察,直到被淑慎看破純妃的手腳「一切都是因為春和....那個禍國男子XDD」

 

 

(其實她一開始寫和,我真不知道她在寫啥....後來才知道傅恆的字是春和XD)

 

80882a0901982d9ab4352b3471d67795.jpg

 

 

我就說,喜歡傅恆的人很多,但各個都不是好東西,你看純妃、爾晴、瓔珞(欸?)

 

但純妃從頭到尾都是處於一種會錯意表錯情的羞於見人的單戀,然後羞於見人所以見笑轉生氣,開始討厭魏瓔珞

 

然後去淑慎那做造型的時候隨便使弄就中標,傻傻地變成淑慎的劊子手去做所有事

 

 

但一切的錯都是發生在容音生下七阿哥之後,所有的敵意往往始於孩子,沒孩子前都好說,有孩子了在古代帝王家就像是一種拿到競爭門票一樣

 

 

更何況容音拿的是純金門票(嫡出),而純妃的只是鍍銀門票(庶出)

所以她索性撕票,放一把火燒了容音的希望,燒了容音的愛情、燒了容音對紫禁城的一切希冀

undefined

 

 

曾經最要好的那個閨密,變成傷害自己閨密的兇手,容音卻渾然不知,而純妃卻因此越爬越高,到貴妃,樹立自己的地位

 

但後期瓔珞回來或許是情急,中了笨笨針一樣,各種小手段等於把自己推到底,落得跟嘉嬪一樣的下場,是我覺得最可惜的,而且解決她的居然不是瓔珞是淑慎.....

 

 

瓔珞照理講沒去把她大卸八塊實在不合情理(到底多嗜血XD)

undefined

 

 

《順嬪──最美的嬪妃》

 

被剪指數★★★★★(異族系列全都剪光光)

狐狸精指數★★★★★★(華妃:瞧她一臉狐媚樣)

 

undefined

 

 

傳說中的容妃(香妃),但因為牽扯民族問題被剪得亂七八糟,出現短短六集,雖然剪的參差不齊,但其實這個角色的立體感還是有出來(還有立體的墊肩)

 

一開始被訴說的多美多溫柔多棒根本十全十美,乾隆愛不釋手(給我放開你的手這個色老猴)

 

20180822003993.jpg

 

看起來雖然站在瓔珞這邊但從頭到尾渾身散發著一種,我不會解釋的詭異感覺

 

到底妳是來搞百合呢?還是搞破壞呢?還是來交朋友呢?還是來泡茶的?總之我對順嬪的心意,是一直到她跟明玉說「只要活著就得上花轎」這句話才終於明白

 

 

她就是MD必娶(息怒息怒)

undefined

 

而且是以一種不會生牽拖鄰居的概念,乾隆害我進宮、傅恆害我不能去死,所以乾隆傅恆瓔珞都去死吧(魏姐:關我P事)

 

 

但其實配上順嬪結尾那段故事,我瞬間覺得好像又合理了一點....

 

 

她那種到處被搶來當禮物的顛沛人生,對男人絕望卻又無可奈何,好不容易擁有的孩子卻因為自己的美貌變成犧牲的工具

undefined

 

在這樣條件下成長的人,長得這麼美,牽拖一下感覺也合理(太偏心XD)

 

雖然被剪得亂七八糟,但我還是慶幸她只有六集,因為我只要看到她一直在弘曆面前裝無辜就想巴蕊氣

 

大豬蹄子是瓔珞的,妳奏開!

 

 

 

《明玉與海蘭察》

 

哭哭指數★★★★★

由黑翻紅指數★★★★★

undefined

 

 

老實說前期我覺得明玉真是TMD欠扁,比琥珀欠踹100倍

 

一種我看你不順眼所以事事都要針對瓔珞,明明自己真的就沒有很在行,還看不慣人家瓔珞比她強

 

但自從爾晴狐狸尾巴露出來以後,忽然就覺得明玉順眼多了(果然沒比較沒傷害)

undefined

 

 

真的非常喜歡當時瓔珞回宮主僕三人的那個畫面,恬靜美好,平凡人生滿足不過爾爾

 

 

而就在容音死去后,明玉與瓔珞一別兩年,再見才發現原來容音與七阿哥之死都與純妃有關,連明玉也被純賤人下毒手埋針

 

為了幫容音找出真相的瓔珞,也為了幫明玉脫苦海,終於走上嬪妃之路

undefined

 

 

明玉似乎也經過這幾年的洗鍊,懂得冷靜而為,不會凡事只毛毛躁躁,像是她訓琥珀不可以直呼瓔珞名字,轉身就大叫魏瓔珞這樣(欸這樣算成長嗎?感覺還是一樣針對人XD)

 

 

其實明玉跟瓔珞的姐妹、主僕之情算是鋪陳的非常長遠的,從厭惡對方到和平相處再到相互扶持

 

這一路走來儘管跌跌撞撞,但一步一步也陪著瓔珞在這不屬於他的后宮成長

 

 

只可惜我不知道編劇吃了什麼必須一定要賜死明玉,我們都忘了還有幾根針沒拿出來,你就忘記不可以嗎?一定要讓針走到心臟嗎?

 

最不解的是明玉居然要死了不說,還一直不想嫁給海蘭察,就跟老套的偶像劇一樣,得了癌症一定不可以告訴男主角

一定要想辦法傷男主角的心,因為她不想男主角難過一輩子這種翻白眼邏輯

undefined

 

 

明玉阿明玉,你如果老實告訴瓔珞,瓔珞或許會體諒你還幫你違抗要嫁給海蘭察的聖旨(抱歉阿察,我其實也滿同意明玉為什麼不想嫁給你的心情啦)

 

 

只可惜明玉的隱忍只是拿來讓順嬪露馬腳的,這段當真有的為了推進劇情而推進了,我不喜歡

undefined

 

大喜之日,那把插在心上的剪刀,就這樣把我們的心剪得碎糊糊

可憐的海蘭察,你跟你兄弟一樣可憐,終身處男(喂)

 

致明玉,那曾經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恨一起怨的人生

undefined

 

 

《袁春望──太監、變態的太監、演技很浮誇的太監》

 

噁心指數★★★★★X100(我私心給他500顆)

搶戲指數★★★★★X100(我私心一樣給他500顆)

undefined

 

老實說我實在沒有很想寫袁春望,但寫心得不能那麼大小眼,所以我還是寫了。

 

 

其實我滿喜歡袁春望這個"角色"(不論演員與演技),他在劇裡設定是"流落在外雍正私生子、被陷害成太監進宮"

 

 

這樣的一個角色,在延禧攻略裡面好像不需要存在也可以,但有他的存在的確可以為紫禁城的嬪妃鬥爭中繼續攪起另一池春水

 

他的張狂、變態並不是從一開始就存在的,他第一次出現是在嫻妃要私自變賣家當被高貴妃抓包,他師父推他出去頂包

然後他就被發配辛者庫送恭桶,送個恭桶也一直被欺負、沒有飯吃

undefined

 

 

但設定賦予他一個"袁哥哥長的俊"的反差,不只宮女喜歡他,連總管公公也哈他

 

 

瓔珞見到他時,他是一個拒絕與外界有任何接觸的人,直到瓔珞漸漸打開他的心房(這樣說我忽然覺得想吐有噁)

 

 

對袁春望來說,瓔珞是他絕望人生中的唯一一點火光,但對瓔珞來說袁春望不過是他生命中眾多人中其中一個人而已

undefined

 

所以當瓔珞選擇回長春宮時,春望失望了,但此時的春望其實也還沒真的瘋狂到哪去,他只是總是有一點憤慨、有一點囂張、有一點瘋狂(小燕子逆?

 

直到瓔珞選擇進宮當嬪妃那刻,他才徹底崩潰;他的小小世界就像是被人拔走心臟,索性他把從小的委屈、不公的待遇、慘無人道的人生這樣種種都算到了紫禁城的頭上

undefined

 

 

他回宮巴上淑慎,開始胡亂攪;其實這樣一個飽滿豐富的人,如果處理得好的確是一個很棒的潤滑劑

 

 

但可惜這個春望不是很俊(但其實不差啦但真的沒有很俊XD)、可惜這個春望演技非常舞台劇(當然這見仁見智各花入各眼我不加以評論)

 

 

我唯一比較不滿的,是戲份!

undefined

 

 

他是潤滑劑,潤滑劑就是這邊擠一點那邊擠一點,而不是整罐全部擠出來讓所有人一直滑倒.....

 

 

最後的幾集他幾乎攻佔瓔珞與淑慎的戲份,這是令我最氣憤的地方!

 

 

而且居然沒有死....留一個發瘋的瘋子,感覺就會繼續做怪(我不想遙望番外篇了XD)

undefined

 

 [賞析]

undefined

 

其實已經很久沒有一齣戲讓我瘋狂想點下一集,上一次這樣做是瑯琊榜XD

 

延禧攻略如果要說缺點,肯定不少,但是綜觀整部戲,精彩度已經超越那些缺失。

 

人物的刻劃情緒都十分的飽滿,無論正反派,人心的黑暗兩面、情緒拉扯的部分都很到位;

 

瓔珞的愛恨分明、容音的枷鎖無奈、傅恆的情愛糾葛、乾隆的兩難抉擇、淑慎的大起大落、高貴妃的唱戲人生、太后的眼界前瞻,爾晴與春望的不甘心與崩潰

 

 

常常有人說延禧竟是一個無腦爽劇,但我覺得裡面有各種刺激與驚險;還有情感的刺激,該讓你笑的時候大笑,該讓你哭的時候一定會大哭

 

或許有些部分過於誇張,但整體看下來實在通體舒暢,就跟乾隆的懶腰一樣舒爽!

看個劇鬆一下,元氣滿滿

 

undefined

 

 

 

arrow
arrow

    amber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