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變身情人/內在美》Beauty Inside   뷰티 인사이드

 

undefined

 

(抓頭)

其實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寫最後兩集心得文,俗話說有始要有終

但我怕這個充滿我大量的怨念,就喪失我總是歡樂無限的吐槽風格(欸?

 

但,出來混的,該還還是得還,不管有沒有人期待,我還是要做一個ENDING!

這是我第一次用2倍看完這15-16集,向來我從不倍速我也不快轉我也不跳段

我向來看劇只有"看完"跟"棄劇"這兩個選項

 

但我覺得最後劇情走向走到一個我最不願意接受的發展

導致我要棄也不對(畢竟剩兩集,又十分心疼本部長)不棄又只能倍速看完

所以,我還是看完了。

 

接下我我以很快的速度說明完這兩集+整齣韓劇的總心得

 

【15-16綜合心得】

※以下內容甚多,如有不適可直接跳至賞析;圖片皆為網路圖片與自己截圖拼貼,如有問題請告知

※以下可能會有大量對女主角的怨言,如果不能接受請見諒

 

IMG_2314.JPG

還記得,14集的最後

我們本部長揪心痛苦的在失去世界的房子內痛哭

 

然後在我期待拜託本部長千萬不要真的給我跑去動手術的時候

15集一開頭居然給我一年後.....

 

 

我看戲最討厭的橋段之一就是幾年後.....

事情為什麼不能好好解決,都要時間來轉移注意力?

 

如果鋪陳安排的好我就算了,但從13集開始我就一直存在著編劇的片段跳接劇情

以及無限般鬼打牆的段落

 

好,一看到一年後,我就知道,肯定動手術了。

當我真的覺得無言到想關掉,但我還是忍著繼續往下看

然後醫生居然跟本部長說

 

IMG_4043.JPG

「呵呵呵10年前是5%現在至少20%阿呵呵呵」

 

阿不就好棒棒,醫術10年間的進化我就不要跟他計較

然後為了要讓一個烙跑的女人安心,甘願冒著80%的死亡風險去動手術

我就是黑人問號(???)

如果今天是手術中死亡,我就把這齣封為神劇

明白告訴我們「愛情不能當飯吃,珍惜生命尊重自我價值,並不要以為了她人存在而生存的宣導片」

IMG_4044.JPG

 

因為愛情就算很偉大,但要拿自己的命去拚,SORRY我無法

更何況今天並不是不動這個手術生命會有危險;

更何況韓世界是拋下本部長躲起來

如果今天韓世界願意認真面對這件事,我還會給幫她們唱一首《勇氣》

 

但並沒有,韓世界轉身逃跑,一如既往地她選擇逃跑

留下本部長一個人面對。

 

IMG_4042.JPG

就算這一年內韓世界想辦法阻隔外界的聯繫

織著想念大伯就動手的毛衣一件又一件,在床上說好想好想他

我都越來越不能接受她的所作所為(就是逃跑留下本部長自己面對)

 

然後本部長成功戰勝80%的困難模式,他可以認出每一個人了

真是可喜可賀~當然他動手術是為了韓世界

所以他到書店就成功遇到韓世界,真是比想像中容易

 

然後兩個人相隔一年沒見到面

當道載對著韓世界說「原來妳長這樣啊。」

 

韓世界二話不說馬上抱緊道載

IMG_4051.JPG

WHAT??

WHAT??

WHAT??

 

一點掙扎都沒有嗎?

前一集斬釘截鐵要死不活覺得自己不可以幸福然後丟下本部長一個人

然後再次見面就是緊緊擁抱

 

連一點猶豫都沒有,我整個也是困惑?

然後劇情移到家裡,道載說他去動20%成功機率的手術

他還告訴韓世界「放心我都解決了,妳可以不用逃跑了」

 

韓世界說怎麼可以,但我真的覺得很道貌岸然.....

 

讓我們認真回顧一下,當初韓世界要離開道載的理由。

因為我害道載受傷→他這十年來過得很痛苦→我是罪人→我不能得到幸福→所以跟道載分手。

 

IMG_2308.JPG

 

IMG_2309.JPG

 

所以她根本不管道載會不會痛苦,因為她非常痛苦,所以就是決定要分手

然後頭也不回的就銷聲匿跡,不讓任何人知道她的蹤影

 

這樣斬釘截鐵,決定彼此好好過自我生活的人

居然在第一次見到道載就二話不說去抱緊他,然後一點猶豫都沒有

那我前一集到底在看什麼?

 

手術推進器嗎?阿不這樣不能動手術啊!但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去動手術......

 

IMG_4052.JPG

重點韓世界知道哇我們道載都好了,手術成功了

抱歉我自私我都沒陪在你身邊,我說真的,妳真的很自私.......

 

想到《3017》的宇振,他同樣知道瑞麗是被他傷害後才昏迷13年

他選擇逃避,但他馬上就折返跑回來,因為逃避是可恥的,所以我欣賞宇振

這也是我忽然這麼不喜歡韓世界的原因

 

IMG_4056.JPG

好啦,反正手術成功了~道載病都好了

好棒棒,和好了相親相愛,韓世界也一直發表不引退不逃避宣言

一種「一開始嫌男友沒未來分手,後來男友事業成功回來複合,女的說我真的好愛妳當初我太傻應該陪著你」的既視感

 

總是韓世界與徐道載的戲份再後面這兩集之於我我是無感了

原本前面1-12集營造得很好的曖昧、揪心、相戀、甜蜜感」

這15集跟16集就算一直狂放閃狂親我也都沒感覺

IMG_4054.JPG

而且我覺得導演的畫面真的很跳

上一幕親好親滿,下一幕直接跳床前選衣服(還換一件衣服了)

擺明開過船嗎?

(而且為什麼這兩集的親吻我覺得都不是很好看啊?因為韓世界都一副被硬來的臉XDD)

 

親阿親,不好意思我以為我在看花絮,李民基視笑場嗎哈哈哈哈

IMG_4061.JPG

拉著走去床上拉棉被假裝床戰.....八點檔尺度都比這個還露骨

而且現在除了搞笑片還有人會拍成蓋上棉被假裝動喔?我不禁嘆了好幾口氣

 

IMG_4075.JPG

IMG_4076.JPG

就連奇怪的喬遷宴,一群人演著喝醉的戲碼我看了真的非常尷尬......

 

最後兩集,唯一有觸動到一些的橋段

一個是他們兩個把原本韓世界留給最後自己的相框掛上兩人的合照

IMG_4063.JPG

 

以及最後他們在海邊說

「今天的韓世界」

「今天的徐道載」

「到此為止」

 

IMG_4085.JPG

算是前後呼應做的相當不錯

 

但最後一幕各種世界走向道載的畫面一直讓我頻頻出戲阿!!!

我一直想到這個........

IMG_4087.JPG

人猿進化圖(抱歉我太鬧了XDD

 

總之,至少最後最後的這個結尾畫面,我覺得算是收的最不錯的。

只是整齣戲的變身主題似乎整個被淡化了......

最後也沒有特別解釋什麼,反正就如同我說的

 

IMG_4084.JPG

變身就跟經期一樣,有時候很準、有時候又不來

好煩喔~但也不能怎樣~

反正韓世界之前很擔心,現在似乎都很無所謂.......

 

好吧,編劇不解釋什麼我也不想花時間腦補了.....

 

■姜莎拉與尹恩浩──帥氣的女人、與花樣般的男人

IMG_4050.JPG

 

這一對前兩集總是看起來有在一起又沒有在一起的情侶

終於15集有bobo確認是在一起了!

 

一個很有魅力的男人,與一個很有魅力的女人

求婚是莎拉主動對恩浩父母請求

IMG_4078.JPG

「讓恩浩當我的新娘,我是新郎」

 

也算是滿特別的結尾

像莎拉這樣帥氣的女人,會被像恩浩這樣像寶礦力水德的男人給征服我也覺得合情合理

總之他們終於在一起了!可喜可賀!

 

undefined

 

【賞析】1-16集

 

undefined

 

如果硬要我形容,《愛上變身情人》韓劇這齣戲

他就像在喝一杯「全糖珍珠奶茶多冰」

 

一開始充滿紅茶香味、鮮奶鮮醇、蜜糖甜膩、珍珠咬勁十足

但隨著珍珠被喝光,冰塊全都融化

那1/3杯變成充斥非常多水味的稀釋鮮奶茶

 

讓你最後喝著無味但都快喝完了你還是會一飲而乾。

 

因為我沒看過電影,這主題對我來說是新鮮且特別。

就是怪病對上怪病的吸引力法則。

只是一個病充斥著奇幻,一個病可以用科學去解決

 

變身是一件常人無法理解的事情,但是遇見世界的道載

他即便知道無法掌控韓世界會停在哪一次變身,他毅然決然要與世界相愛相守到最後

雖然沒人能預料往後十年二十年的變化,但至少道載的心意一刻都沒有改變過

 

就像莎拉說的「我的哥哥是決定做好一件事就會堅持到底的人」

這樣的道載,總是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最後面。

 

為了公司,他生病了還要裝做什麼事都沒有,強迫自己馬上學會用不同角度看他人

為了妹妹,他可以拋棄與廠商的合作,去得罪所有公司生意商場上的夥伴(色杯杯紅酒會、未婚夫嗆聲)

為了愛情,他可以冒著生命危險只為了解決對方心中的刺與疙瘩

 

這樣總是只先考慮別人,而不把自己的心情放在最前面的男人

我真心的為他感到心疼

 

反觀韓世界。

我懂她會變身這件事是一件不可能被外界所認知的隱患

但她卻選擇做一個隨時都曝光在電視鏡頭、網路世界前的職業。

 

在我眼中的韓世界,她是一個以自己為主要出發考慮的人。

 

逃避,是為了隱藏自己忽然變身後的窘境,當然我覺得這無可厚非,畢竟這種事如果發生在真實世界真的會被抓去研究

遇到不公不義的事情,她只管先表達自我感受,但卻會留下一堆爛攤子要其他人去收拾(像是在直播會場罵男藝人)

知道自己是害了道載的元凶,她也是認為自己無法承受無法得到幸福,所以她選擇以自己的方式逃避

 

或許,每個人在選擇事情上

有自己的方格,有自己的方式。

只可惜,編劇筆下的韓世界,讓我前12集很不錯的印象,最後4集整個崩盤

而編劇的解決線,居然是用道載手術成功大家都沒事了可以繼續相愛了,來當成HE的橋段

更讓我覺得著實可惜。

 

讓我覺得這不是解決問題,這只是製造一個可解決的問題......(有人看得懂我說什麼嗎XDD

我覺得奇幻是這部戲的賣點,不需要使用這麼枯燥的切入點當成幸福的終點。

 

讓前面鋪陳12集的「即便我認不出妳的臉,我依然能感受到妳在哪裡。」

以及「就算你無法一眼認出我,我還是會義無反顧地跑向你,不讓你猶豫。」

 

undefined

 

這樣子真正可以讓愛情雖有缺陷卻更完滿的互補與知足

卻被那一場為了正常而正常的手術給完全抹煞。

 

最後是憑藉著演員們的強大魅力才讓我完食。

另外配角的部分,感謝《愛上變身情人》讓我認識一個魅力強大的多熙

即便我覺得莎拉與恩浩在過完曖昧後,那種要愛不愛的劇情讓我摸不著頭緒(抱歉這又是編劇的坑

最後也算差強人意的結合再一起。

 

可以讓我們明白到

人可以有夢想,人因夢想而偉大,但千萬不要被夢想侷限住了框架

因為夢想是可以隨時隨地變化更動,只要那股驅使你喚動的力量夠強大

 

恩浩是那樣簡單,他做任何事都不需要理由;

莎拉是那樣複雜,她做所有事都是為了理由;

 

這樣單純與複雜的人碰撞再一起的火花,也是可以激出大火花

重點多熙真的太美我都一直看著她流口水(喂)

 

只是我覺得這出現真的最後四集不管主角配角,都淡如水

就連原本很搶眼的偉偉周煥跟宇美,最後也呈現的有點摸不著頭緒就是了.....

 

最後還是感謝《愛上變身情人》帶給我一部份的歡樂與感動

 

undefined

 

 

 

arrow
arrow

    amber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