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勢凌人,是林艾琳看著方小祖的專屬眼神。
      小心翼翼,是方小祖看著林艾琳的獨特眼色。

 

      對艾琳而言,方小祖是厭惡且不必要的男人。
      對小祖而言,林艾琳是愧疚及不安感的女人。


      但不管他們在彼此內心是什麼樣的定位或想法,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他們都是彼此內心裡一個特別的存在。

 

  ※


      「為什麼還要來這裡?」放大聲音,高分貝的吼聲,在這吵雜的地方,到也沒什麼違和感。                 

     「我、我是想說剛剛書店也才待幾分鐘,就這樣回家也不太好...」方小祖皺著眉頭,看著眼前這個爆跳如雷的女孩。


      「你是忘記你剛剛才惹我生氣嗎?我還有心情看電影嗎?」聲音好像又高了一度,艾琳瞪大雙眼,吼著。


      只見方小祖眼睛一抖,用手摀住一邊耳朵。「好啦...我知道我錯了,但是妳不要這麼大聲...」

     「我講話就這麼大聲,你不喜歡就走阿!」聽方小祖這樣說,他便拉過小祖身體,刻意在他耳邊喊。

 

     只見方小祖唯諾的噘起嘴,似乎表現出些許不滿,又帶著一點不知所措。

 

     「妳真的不看電影嗎?」但是又很不怕死的,這樣再問了一次。  


     這個男人真的很奇怪耶...好像把流程全都安排好了,不把行程走完他沒辦法交差一樣!

 

     艾琳呼了口氣,將手環抱胸前。
     「好阿,你這麼想看是嗎?那你要看什麼電影?」既然你要我照你的計畫走,我就讓你無所適從!

 

   ※

 

       電影院裡,人潮陸陸續續進場。


       方小祖有一點不安的,看著四周的人。其實他沒有很喜歡這種人擠人的空間,總讓他感覺沒有很舒服。
       而且他拿著手中的眼鏡,左瞧右瞧了會。 

 

     「所以現在看3D都要帶這個嗎?」他一臉認真的看著手中的眼鏡。
       艾琳看著他,一臉不可置信。「你別跟我說你沒看過3D電影...」


       方小祖偏歪了頭,有點小心的把眼鏡戴在臉上,然後轉過頭去,看著艾琳。
       「我不是沒看過...我是五年多沒看電影了...」


       五年?
       一個人可以五年都不看電影?


       只見方小祖又把眼鏡拿下來,又戴了上去,可能在觀察有戴眼鏡跟沒戴眼鏡的差別。「妳不要一臉驚訝,我這五年可是連下床走都不可能...別說看電影了。」似乎看穿了艾琳的疑惑,方小祖溫柔般的回應著。


      「誰、誰關心你這五年怎麼了?」艾琳有點心虛般的,把眼鏡戴了上去。


      電影院的燈,暗了。       

 


      「對了,剛妳去買票,你是買哪一部電影?」小祖一副輕鬆模樣的,吃了一口爆米花。


      「哦,是鬼片。」艾琳也吃進去一口爆米花,說完還刻意靠到方小祖旁邊。「戴3D眼鏡看更嚇人喔。」


      而方小祖停止了手邊那顆即將進入嘴邊的爆米花,眼角有點抽動的,看了看旁邊的女孩。即使電影院很黑,但依然可以看見她嘴角的笑意。

 

      真是,完全中計了。

 

  ※


     艾琳根本沒專心在看電影,因為她覺得,看著她身邊這個男人,比電影有趣太多了! 


     他一下拿爆米花杯子遮住眼前,如果遇到驚嚇的地方身體還會不由自主的顫動一下,這實在是...太好笑了!


     堂堂一個萬方集團唯一接班人,方家捧在手掌心的大少爺;該是風度翩翩冷靜沉著;該是膽大心細的完美形象,如果被那些愛慕他的女人看到,肯定會笑倒在地!

 

     而正當艾琳看他看得出神之際,一隻大手,瞬間抓上了她擺在椅背上的手。

     什、什麼?
     她看像自己的手,方小祖的手正確無誤的捏著艾琳的手。

 

     方、方小祖你這個變態,趁這種時刻還偷吃豆腐?
     艾琳毫不留情的,往方小祖的手打了下去!


     「噢!」毫無預警的,方小祖叫了出來。似乎身邊傳來噓聲。 

 

     他慌張的靠在艾琳旁邊,氣音般的問。「妳幹嘛打我?」聲音聽起來到是有點無辜。
     只見艾琳也靠向他,肩膀還稍微偎著。「問你這一隻不安分的手啊?」邊說,她又再一次戳了他手一下。


     只見方小祖戴著三D眼鏡,看了看自己的手。
     「我的手...」然後,方小祖瞬間抓住艾琳戳著他的手。「妳說把妳抓住這種不安分嗎?」

 

     什、什麼?
     這個男人....似乎不敢相信眼前這個男人的所作所為。


     「方、」還不等艾琳大聲咆嘯,方小祖瞬間站起身,拉起抓著艾琳的手,就往電影院外面走去。

 

   ※                                                 

                                   

     「方小祖!」非常用力的,艾琳終於甩開了方小祖。「你是瘋了嗎?」艾琳環了環自己的手腕,已經有點發紅。


      但方小祖沒有回應艾琳的咆哮,走了幾步靠向艾琳。
      「我拉太大力了...」一種擔心的眼神,忽然從他眼眸裡竄出。然後,他緩慢的舉起手,碰觸到了艾琳的手腕的發紅處。


      「會痛嗎?」抬起頭,看著艾琳,手指頭柔細的觸感,一碰到剛剛還顯得疼痛的地方,好像就舒緩了許多。

 

      「可惜沒看完,還滿好看的...」依然輕觸著艾琳的手,方小祖表現出一種可惜的神情。


      「以後妳看電影要專心看螢幕,不要一直看我...不然我又要失控了...」一種戲謔般的細語,說完一抹淺淺的微笑掛在嘴邊。

       然後,他輕輕的放開手,準備往出口散場方向走去。

 

     留下那個站在原地,完全無法掌控劇情走向,且無法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的艾琳。

 


 ※

 

      我總是以為自己很冷靜、很沉穩。
      天生般的聰明的腦袋,似乎是為了彌補我身體的那道缺憾。


      但不知道是不是身體健康後,腦袋變遲鈍了?


      她生氣的時候,我反而不知所措;不知該怎麼安撫、也不知道怎樣才能讓她心情變好?而且,情緒總是會莫名的容易失控......
      失控了還要強裝冷靜然後轉移話題。     

 


      唉。

      討一個女孩的歡心,好難...

 

=============================================================

 

真的要變喜劇了。


其實只是希望可以開心的看。
話說這邊太超乎預期的寫太多...


本來想說發個兩三回就不發了說...


但是會有一種暫時的癮還留在身體裡
希望大家會繼續喜歡!


至於虐的部分..遇到波波就要開始了吧? 

                            

                   

                                                         

  

                             

arrow
arrow

    amber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