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創作

 

【愛你到永遠】_金家好媳婦

 

  我還記得,第一次在學校看到妳。

 

  除了出眾的外表、還有那獨特的氣質,最令人無法離開目光的,是妳那迷人的笑容。

 

  妳對著我笑著,我的就這樣緊緊被妳綁住了。

 

  陷入愛情之中,是如此的簡單;但要從愛情的泥淖裡脫身,卻是那樣的困難。

 

  我愛妳,直到永遠。

  那是我牽著妳的手,為妳戴上象徵恆久遠的閃亮誓約,在眾人面前說出的海枯石爛。

 

  即使現在想起來,依然覺得肉麻,但是「我愛妳」三個字,卻是我這輩子說出最實在的三個字,因為不需要誇大,不需要隱藏。

 

  即使過了那麼多年,妳為我生了一個那麼可愛的寶貝女兒,但妳的笑容沒有被歲月給沖走。

  妳總是每一分每一秒都沉浸在那美麗的笑容之中,看著我、為了我笑著,妳總是像一朵花依樣燦爛、美麗且奔放。

 

  我愛妳,直到永遠。

  即使偶爾我們像尋常夫妻一般有爭執、有吵鬧,但那都只是我們情感上的潤滑劑,再每一次的溝通過後,我更發現妳不為人知的迷人之處,更讓我感謝老天,能夠遇見這樣子的妳。

 

  就連妳的一點迷糊、一點直接、一點的廚藝不精、一點愛花錢,我也都愛著,且甘之如飴,能夠讓妳開心笑著,是我這輩子唯一的忠旨。

 

  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妳不再笑了。

 

  妳的笑容不再對著我而發,看著我,妳的眼神不再只剩下崇拜與愛慕,卻只留下我害怕的厭惡與疏離。

 

  我錯了吧?我知道我做錯了……

  我錯了,我最大的錯誤就是讓妳不再為了我笑著,讓妳的臉上只剩下痛苦和懊悔,看著我不是笑臉卻只有眼淚……

 

  我錯了,我不會再犯錯了。

 

  妳是我這輩子唯一所愛的,不會錯的。

  除了妳,我不會再把心分享給別人。

 

  不要離開我好嗎?我會愛妳到永遠……

 

  金欣蓉。

 

 

  瞬間,我睜開雙眼,我可以感受到一股壓力像石頭一樣壓在我胸口上,我試著大口呼吸,想把剛剛的一切藉由大力吸吐間遠離我的身體。

  冷汗,明確的結蕾再我的耳際邊。

 

  我試著瞬了瞬自己的情緒,試著消化剛剛我夢裡出現的那些畫面。

  夢裡,我最愛的女人轉身離開,不給我任何一點機會,瀟灑地、無情地,頭也不回地離開了我的身邊。

 

  這是我做夢都不曾想過的一種結局,不可能發生的結局。

  那個為了我笑的老婆、為了我們的愛情努力著的老婆,怎麼會因為我腦袋不清楚時犯的錯就放棄我們這幾十年來的感情呢?

 

  不可能的……不可能……

 

  大概我的喘息聲太明顯了,吵醒了身邊的枕邊人。

  她爬了起來,看著我。

 

  「冠廷?你怎麼?做惡夢嗎了?」聲音聽起來很擔心。

 

  我看著她,微皺的眉頭,擔心的口吻,就是一如往常為我擔心那樣。

  我緊緊的抱住了她。

 

  「我沒事,只要妳一直在我身邊我就不會有事。」我笑了,因為我的夢是錯的,那麼離譜的夢怎麼可能會成真呢?

 

  拍了拍我的背,她輕聲笑了。

  「我會,我一定會一直陪在你身邊,你身邊只有我了,我怎麼會離開你呢?」她的聲音聽起來很溫柔,就像平常對我說話那樣。

 

  我把她拉開我一些,看著她的臉,她的笑容。

  伸出手,我撫摸上她的臉。

 

  「我就知道你不會離開我,我說過我會愛妳一輩子的……欣蓉。」我看著她,笑了。

 

  只是眼前的欣蓉,笑容居然僵住了。

  她推開我的手。

 

  「欣蓉?高冠廷,妳是還沒清醒我?是我、我是秋儀!黃秋儀!」她失去了笑容,變成了大聲咆嘯。

 

  秋儀?

  開玩笑嗎?秋儀不是我的學妹嗎?

 

  「妳在說什麼?欣蓉?妳明明是欣蓉啊?妳認識秋儀嗎?秋儀不是……」我不明白為什麼欣蓉會無緣無故提到秋儀這個名字。

  「高冠廷,金欣蓉早就離開這個家了!妳媽跟你女兒也早就不認你!你看清楚了,現在只剩我陪在你身邊!只有我黃秋儀!」歇斯底里的,欣蓉對我說著一些我完全聽不懂的話。

 

  「你……欣蓉你說什麼?我……」腦袋,剛剛那個夢好像跑出一些畫面……那些我做錯的一些事……

  「頭……」我抓著頭,感覺我分不清楚剛剛那個是夢,還是現實?

 

  「冠廷!冠廷……你不要搞混了,我是秋儀,她們全都離你而去,她們都不要你了,只有我陪在你身邊,我會一直陪再你身邊。」

 

  ──老婆,我會一直陪在你跟佳佳身邊。

 

  「冠廷!你聽到了嗎?你不准再去想金欣蓉!現在我才是你的老婆!」

 

  ──老婆,我最愛你笑著的樣子。

 

  「冠廷!你放心,我會愛你一輩子,我絕對不會拋棄你的。」

 

  ──我發誓,這輩子,只愛金欣蓉一個人到永遠。

 

  我看著眼前這個女人,眼眶的淚水不聽使喚地流了出來。

  顫抖的手撫摸上她的臉,嘴角,顫抖地笑著。

 

  「我也會愛你一輩子,欣蓉。」我笑著,流著淚,看著我的老婆。

 

 

  眼前,似乎讓眼淚給佔滿視線,看不見欣蓉的笑臉了……放心,老婆,這輩子說過的,只會愛你一個人,不會違背我自己的誓言。

 

 

                         (完)

 

======================================================

金家好媳婦最近的收視保證就是欣蓉(但欣蓉出現一定會有蚯蚓跟渣廷)

(其他線我就不吐槽了跳過)

也很多人會談論關於報應!

 

外遇一直都是一個很有趣的議題

大家總是會去設想怎樣的報應才最適合渣男與小三。

 

或許,報應是什麼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什麼樣的結局才會造成心裡最大的遺憾。

 

對冠庭來說,美麗的老婆、美好的家庭,是他最為人稱羨的。

外遇之餘,老婆家人的離去,或許是他最不想面對的。

 

他把自己鎖在最美好的那一段時間哩,他漸漸分不清楚夢與現實之間的區隔;現實太難看他不想去面對,夢中太美好他不願意醒過來。

 

看著秋儀,他逐漸把他當成了那段美好之中的女主角,精神錯亂卻不願意去釐清。

 

而秋儀呢?

她只希望能夠待在冠廷身邊,她成功了。

 

她趕走了大老婆、趕走婆婆、趕走女兒。

(我相信她其實根本不在乎漢聲怎樣,她如果在乎,就不會讓自己走到這種地步)

 

她唯一在乎的,是她自己想要的幸福。

人人稱羨的幸福。

欣蓉曾經擁有的幸福。

 

恭喜她得到了,她把自己也變成欣蓉了,也成為冠廷眼中的欣蓉了。

然後從此痛不欲生,因為她永遠只會是一個人的替代品。

 

腦中閃過這樣子的結尾,感嘆、不剩唏噓。

 

 

 

忽然手癢,來幫這一段學長學妹蓋棉被純聊天寫一個小短篇~

其實這種結尾感覺滿詭異的,一般八點檔感覺也不可能這樣邊的感覺

有點驚悚片哈哈哈

 

但是剛剛靈光閃現,這樣子的結尾,或許我自己滿能夠接受的。

沒人能去衡量怎樣的結局是好是壞,一個人如果只是永遠沉浸在自己的遺憾之中,那會是最大的報應。

 

很久沒寫短文了,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amber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