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方家隨扈不少,但會住在方家的隨扈都是有輪到值班的人,所以隨扈的四間房裡是來來去去,唯一固定住著的是我。

  阿德,隨扈之一,今天是輪到他值全天班,一個看上去頂多剛退伍的年輕人,很有活力,但是感覺也是嘴砲一掛的,就是說的總比做得多的那種。

 

  家裡很安靜,因為董事長還有超反感兩位公主去上班上學了,只剩下阿德還有一個叫做大茂的隨扈,還有我。

  大茂似乎出去採買了,剩下阿德受了董事長指派,帶我認識整個環境。

 

  一樓不多說了,就是客廳、廚房、三間衛浴、四間隨扈房、兩間儲藏室這麼複雜的祖合,之後我們沿著那氣派的旋轉樓梯走到二樓。

 

  長長的一條走廊,轉了兩個彎。

 

  阿德一邊走一邊介紹著。

  「這裡是董事長房間,但是你不需要進去,董事長的隨扈是固定的四個人在伺候。」指著第一間房門。

  「這裡是董事長書房,通常是董事長辦公的地方,你也不需要進去。」不虧是有錢人,真的有書房這種東西存在。

 

  「這裡是祖少的書房,書房裡有一間小房間,是方便祖少讀書累了不想回房間睡的話可以休息的。」祖少阿……那個小祖嗎?

 

  一個家裡有兩間書房就算了,書房還有房間,到底是多懶?懶到不想走回房間……房子大也沒這麼誇張吧?

 

  然後走到最後一間。

  「這是祖少的房間,通常沒有他的吩咐,不要進去,因為他最近不能受太多細菌干擾……」又是這句細菌干擾……他乾脆住無菌室算了……

 

  除了沒朋友、嚴重害怕細菌、這個少爺根本是比連續劇裡的還誇張。

 

  「阿德先生,這個小祖……我是說祖少。」在別人家還是跟著叫為妙。「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誇張?你是指?」阿德似乎不解我的問法。

  「就是,哪有人那麼誇張,就算潔癖也沒到用什麼細菌干擾這種說法……」從早上開始我實在是忍不住滿腔的疑問,關於這個毫無常理可言的有錢家庭……

 

  「那是因為祖少……」阿德才正想解釋,樓下客廳電話鈴聲響了。

 

  「我去接個電話,你先不要亂動,尤其是三樓不要上去喔!」阿德特意叮嚀著我。

 

  我站在原地,看著跑下樓的阿德,內心大概翻了幾百次白眼。

  別說上去三樓,如果可以我真想下一秒就離開這間豪宅……

 

  我站在那間所謂祖少的房間門口,滿心不悅……居然我還要陪這種少爺當朋友……我的人生到底可以悲慘到什麼境界,我真期待……

 

  "乓噹!"就在我內心自嘲自己時,一聲明顯的玻璃破裂聲從那個祖少門內傳出來。

 

  我嚇了一跳,因為聲音滿明顯的;我往樓下看了一下,阿德似乎沒有發現這個聲音,因為他還大聲地在聊天……

 

  我回過頭看了那扇門……想起剛剛阿德交代的,沒祖少交代不要進去,因為我充滿細菌。

 

  我嘖了一聲,就是打破玻璃杯而已吧……

 

  「外面……有人……」雖然不明顯,但隱約有聽見聲音從那扇門傳來。

 

  我特意將耳朵貼近門上,但沒有聲音了……

 

  不會有什麼問題吧?我又聽到樓下阿德的笑聲……內心交戰了一下,到底應該承擔被罵的風險衝進去呢,還是遵守本分不要進去呢?

 

  腦袋想起剛剛稍微偷看到阿德的隨扈手冊,第二條明確寫著:「不多管閒事。」

 

  我的手握在門把上,內心大概又翻了幾次白眼,緩緩吐了口氣。

  反正我不是什麼隨扈,只是一個很慘的受虐兒……管個閒事就算被轟出去,也剛好瞭了我的心願。

 

  我轉開門,衝了進去。

 

  門後,沒有我想像中的高傲冷僻大少爺、也不是全身包緊緊的潔癖王……是一個倒在地上的普通年輕人……

 

  一個碎掉的玻璃杯,水灑出來了,剛剛的破碎聲應該是這個杯子;那個年輕人臉色完全蒼白,我這輩子看過最像要死掉的臉色,大概就是從這個人臉上看到的。

 

  他倒在地上,身邊撒了一堆藥。

 

  是吃藥然後跌倒玻璃杯碎掉所以沒吃到藥嗎?我自己內心根據案發現場隨意揣測了一下。

 

  我趕緊蹲在他旁邊,但我不敢動他,不移動案發現場才是上策。

 

  「欸欸,你還好嗎?你有聽見嗎?」我推了推他的肩膀,CPR的三步驟"叫叫ABC"我執行了第一步,但我希望我不要執行下一步人工呼吸……

 

  他睜開了一點眼睛……幸好沒昏死……

 

  「你要吃藥嗎?哪顆藥?還是全部?」我看著散落的藥五顏六色共六顆,但只有一個藥包袋,應該是同一包藥。

 

  他沒有回話,感覺真的快死了……

 

  我趕緊看了四周,桌上有一壺水……玻璃杯破了……算了!

 

  我拿起水壺,撿起地上的藥……把他躺平張開他的嘴把藥塞了進去,拿起水壺灌下去……特意再將他頭稍微抬起來點,想讓藥可以順著水滑下去喉嚨。

 

  我成績很好,但我不是讀第三類組,不過是人稱的理工宅……所以急救步驟我也不會,基本的口對口人工呼吸跟胸外心臟按摩學校都有教過,但目前不適合練習……

 

  不管,先讓他把藥吃下去好了……總比什麼都不做好……

 

  我看著他,好像喉結的地方鼓動了一下……應該吞下去了?我放下水壺,喘了一口氣。

 

  看著倒在地上,臉色慘白的年輕人,看上去年紀跟我差不多,但長得比我好看多了……五官很精緻立體,搭配那種快死掉的氣質,完全就是漫畫中會出現的超病態美少年那種板模……

 

  所以,這個方小祖,他們口中那個潔癖怕細菌的方小祖……有病嗎?很嚴重的病嗎?

 

  忽然,阿德撞進門邊。

  「祖少!」他的臉色鐵青,一種死定了的反應。

  「高天賜!你對祖少做了什麼?」阿德傻眼的問著。

 

  我看了看四周……

 

  碎裂玻璃、灑出來的水、躺在地上的大少爺,還有一個滿臉傷剛收進豪宅的受虐兒……如果阿德懷疑是我弄傷大少爺的,也很合理。

 

  我內心翻了白眼,我都還沒怪你這個隨扈只顧著拿電話講廢話,連你家少爺快死了都沒發現,現在居然怪我喔?

 

  阿德衝過來揪住我的衣領。

  「快說!你把祖少怎麼了!」

 

  「我才沒有對他……」

  「阿……德……」就在我想要回嘴反擊的時候,一聲很孱弱的聲音,從一旁喊了出來。

 

  「祖少!」阿德鬆開我的衣領,轉身跪在那個大少爺旁邊。「祖少你沒事嗎?我先叫梁博士過來一趟幫你看看!還是我先通知董事長……」阿德感覺快哭出來一樣。

 

  躺在地上的大少爺伸出手,拉住阿德。

  「不用跟我爸說……我沒事了……」他的聲音很虛弱,真的像鬼門關回來的那樣。

 

  「扶我……起來……」他感覺連要爬起來都沒力氣。

  阿德趕緊將那個大少爺扶起來,走到床邊讓他微躺下來。

 

  「祖少,還是跟梁博士聯絡一下比較安心,你的臉色不好……」阿德感覺快嚇死了一樣。

 

  只見那個病弱美少男大少爺臉上讀不出任何情緒,只是緩慢眨了一下眼睛。「記得,叫梁博士……別通知……我爸。」連說話都好慢。

 

  「好,祖少,我先去聯絡!高天賜你還不快出來,讓祖少……」

  「你,留下。」大少爺用那副完全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只知道他快死了的臉看著我。

 

  「祖少……他只是新來的,留在這會打擾你休息……」

  「我說,你留下。」大少爺就是大少爺……一句話讓那個對我頤指氣使的隨扈一句都不敢吭。

 

  阿德只好摸摸鼻子,關起房門。

 

  留下超尷尬的我和他。

 

  我站在門邊,不輕舉妄動,他坐在那床邊,看著我。

  我刻意避開他的眼神,因為我不過跟他對望那不到兩秒,就覺得有一股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得毛骨悚然穿越全身……

 

  有一種已經完全被看穿的不安感。

 

  他看著我……大約過了十幾秒,這種尷尬就維持了十幾秒;只見他忽然動了,緩緩轉了側身,拿起放在一旁床頭櫃的眼鏡,戴了上去。

 

  嗯,病態美少年戴上一副斯文的金斯框眼鏡,更符合漫畫中令女性著迷的那種模樣了。

 

  「我剛看不清楚,抱歉。」這是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剛剛謝謝你。」這是他對我說的第二句話。

 

 

  氣若游絲,語氣輕盈到隨時要被死神拉走那樣,眼神迷濛著看著我,只因為他沒有戴眼鏡看不清楚我的長相,留我下來就是要跟我說一聲謝謝嗎?

 

  我倒抽一口氣。

  

  「沒、我只是……因為阿德他、所以我擅自……」可惡,我連解釋一句話都說不好,到底在緊張什麼?

 

  「你,說不客氣……就好了。」就像我說的,他的眼神可以一眼看穿我全身一樣,戴上眼鏡的他果然目光如鷹,我馬上被看得一清二楚。

 

  我眨了眨眼,看著眼前那個大少爺。

 

  「你是高天賜?」什麼?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他,他居然知道我的名字?

  「對……你怎麼知道……」我不自在的問著。

 

  「爸上班前……有跟我說了,本來想……晚餐時間再認識你……沒想到提早了。」他緩緩地,拔下了眼鏡,將眼鏡輕緩地收合起來,放在手中。

 

  「我、我只是暫住,我不會住太久,我會出去找工作!找到我馬上會搬出去,我不會賴在你們家!我不會弄髒你們家……」極力澄清著,我不是看上你們家有錢才住下,我最痛恨被人家誤會……

 

  「小雯只是……口氣硬了點,小菲……講話就是……口無遮攔,你不要……跟她們計較。」他說話很慢,慢到我聽完他講一句話都可以睡著。

 

 

  我看著眼前這個從早上開始一步房門都沒有出的大少爺,他居然可以從我一句辯駁知道我被他兩個妹妹羞辱過了?

 

      肯定是他這兩個妹妹很擅長羞辱人吧……

 

  「有錢人看不起我們這樣的人,剛好而已,我沒有要跟她們計較……」我緊緊握住了手,習慣性地用自嘲的方式說話。

 

  抬起頭,我看著那個大少爺。

 

  「所以我不會賴在這裡,你也不需要我這種大細菌陪,我也不會偷走你家任何一樣東西,請你放心。」我再重申了一次我的決心。

 

  他看著我,眼神大概因為近視又散發一種迷濛……

 

  就這樣一秒、兩秒……五秒過去……他才輕嘆一口氣。

  這個人到底是反應太慢還是怎樣啊?

 

  「短時間……你沒辦法走,這是你……保護你自己的唯一辦法。」然後,他用著像是在播慢動作的步調,說出了這句話。

 

  我看著他,那雙看透人的眼神。

 

  我拳頭緊緊地被捏住了……把所有不甘心都捏進拳頭中。

 

  「你……不要看不起我,我可以工作、我可以保護我媽……」

 

  憑什麼?一個才見到我不過三五分鐘的毛頭小孩,憑什麼直接揣測我那難堪的處境?憑什麼擅自剝奪我做決定的權利?憑什麼?

 

  我感覺的到全身都在發抖,但我卻無力反駁……即便我再生氣我也無法直接表達出我的想法我的不滿,就像我爸就算把我揍得半死,我很憤怒但依然只會發抖那樣……

 

  「如果你像我這樣……你就會發現……逞強是活不了命的……」一邊說,他居然嘴角輕輕帶著一點微笑。

 

  看著他,我很震驚。

  震驚的不是他的話,震驚的是他的反應和態度。

 

  一個看起來剛從鬼門關旅遊回來的少年,居然能用那種令人詭異的笑容看待剛剛的那一陣死亡挑戰……

 

  我不知道他的病多嚴重?但我可以確定的是,這個大少爺似乎讓我改觀了一點點……

 

  和他兩個外顯放肆的妹妹不一樣、和我一樣年紀,卻有看穿一切事情的本事……

 

  忽然那一個瞬間,我覺得我暫時留下來,或許會是一件挺有挑戰的事情……對於眼前這個病弱大少爺,那個方小祖。

 

 

========================================================

 

大家早上好阿(哈欠)

雨下個沒完沒了~我都要發霉了阿阿阿阿

 

總之今天是小高新增篇!今天沒有忘記(呼

畢竟連假過去了一切回復正常~比較不會忘記XDD

 

少年小祖終於出現了!

第一次出現就快死了,他與小高的相遇也算是漫畫老梗的橋段既視感

配上漫畫花美男的外表~以為你們兩在翻拍偶像劇嗎?

 

其實從一個簡單的狀況看的出來,小高在緊急狀況也真的是滿能冷靜觀察並處理的

小高根本小祖救命恩人(幸好小高不是女的不然就要以身相許了)

 

小祖這回說的話不過幾句,但隨便幾句就戳破小高心中最脆弱的地方。

 

我真的滿喜歡"逞強不能活命"這句話

很多人都喜歡逞強,即使是嘴巴逞強也不願承認許多困境

逞強有什麼用?改變才有用XDDD

 

就讓小祖寶貝來改變你吧!讓你變身高級小高!敬請期待下一回小高番外!

 

謝謝大家看文!

也歡迎留言XDD

 

 

arrow
arrow

    amber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