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我走到沙發上,緩緩坐了下來;江敏敏也坐了下來。

  顯然她臉色還是不太開心,畢竟剛剛可是被我掐了脖子差點死了,現在居然還要和顏悅色的跟我談生意……大概非常後悔對我提議要合作了吧。

 

  「要說快說,不要浪費時間。」我氣也沒消,要這樣跟妳面對面坐著我也很痛苦。

 

  「peterson昨天請聯絡人通知我,他想要在我們的造鎮計畫多投資一點錢,但是因為目前我們計畫書的合作資金已經都補齊了,所以我是來討論,可不可以增資的。」江敏敏尷尬的說著。

 

  我看著江敏敏。

 

  「這個peterson,想增資我們就要增資?難不成他想佔掉最大股東的位子嗎?」我帶點嘲諷的語氣問著江敏敏。

 

  「不是、他只是看我們造鎮計畫的前景,希望能多投資一點獲利可以更多。」江敏敏幫peterson說話,似乎深怕我在氣頭上忽然一翻兩瞪眼不玩了嗎?

 

  「這個人是錢太多,錢多就多做怪,誰知道他會不會在增資之後用各種名義去併吞股份?」我看著江敏敏說著。

 

  江敏敏心虛的,對我眨了眨眼。

 

  「他就算吞些小股利,怎樣也比不過我們兩家佔有的資金阿。」她假裝笑呵呵的說著。

 

  「是阿,我們方家五百億,妳們江家四百億,剩下其他小額認股一百億,如果增資了,不就要和我們搶最大董事的會席了嗎?」我用著一點都不想答應江敏敏的態度說話。

 

  江敏敏沒有說話,大概是不知道怎麼回應我吧?

 

  算了,給他一個台階下好了……

 

  「不然妳說,妳計畫增資多少,各家還有peterson需要在出資多少?」我雙手輕輕碰觸著,看著江敏敏。

 

  「我想過了,如果兩家再各出資兩百五十億,剩下的五百億讓peterson出資,這樣增資金額達到兩千億,但他頂多只是第三股東,而我們兩家還是最大股東。

 

  江敏敏阿江敏敏,妳純粹想拿一個理由繼續挖順利集團的錢,以為我看不出來嗎?反正以目前局勢看來不管怎樣,妳挖順利集團的錢是妳的,就算今天順利破產了,妳還是我們萬方的準媳婦,造鎮計畫因為有一個潘仔peterson用錢支撐在那裡,也不可能信用破產……

 

  想這種方法妳還真是有一套……應該也是江樂天在當軍師吧?

 

  我伸出大拇指,輕輕的點在嘴唇上……

 

  「之前妳們拿五百億出來給peterson當保證金,現在還有多的錢可以增資?邱金蘭願意吐錢出來?」我也算是多問的,她都敢提了代表她一定有辦法湊錢出來。

 

  「這個你不用擔心,最近邱金蘭一直被高天誠騷擾,煩都煩死了,應該沒那個心思查我做的假帳……而且我們之前說好的,等我把順利的錢都挖到造鎮計畫後,我就可以讓順利破產了,又有peterson這個金援,也不怕造鎮計畫開天窗,這樣我們的計畫就成功了。」

 

  果然和我想的一樣,江敏敏,你的計劃那麼容易識破,今天要不是我叫天誠三不五時去和邱金蘭博感情,你以為你那麼多破綻的挖錢方法邱金蘭不會發現嗎?

 

  忽然,江敏敏身體往前,伸出手握住我的手。

 

  「小祖。」語氣忽然變的很柔和。

  「我要你知道,我計畫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的未來,之前為了造鎮計畫我們談合作,但現在還有我們的寶寶,我們已經是不能背叛彼此的合作關係了……」如果可以,我真想甩開她的手……

  「我知道你心裡還在意林艾琳,但是我也可以讓你慢慢發現,我會比林艾琳對你更好,讓你享受我們一家三口的幸福。」

 

  我,真想吐……

  看著她,我拚了命的忍住我眼神中隨是會散發開來的鄙視……我輕巧的避開她握著我的手,推了一下眼鏡。

 

  「增資計畫,合約書要研擬還要時間,我再通知妳。」我這樣說著。

 

  「所以小祖妳是答應了嗎?太好了!我馬上跟peterson……」

  「等合約書確認後,再通知peterson,妳先把兩百五十億弄到手,等錢到手了,我會再召開增資的簽約記者會……順便宣布,我們結婚。」

 

  我說完,江敏敏有點愣住,大概是以為聽錯什麼了?

 

  「你說,結婚嗎?」一副魚終於上勾的表情,終於要從未婚妻變成正妻的那種膚淺的喜悅。

 

  「對,也算是給妳在這場交易的一個保障。」這種隨口說說的保障,也就妳這種見獵心喜的女人會上當了。

 

  「小祖!我就知道妳還是疼我的!」她開心地居然一把抱住我……

 

  真是……

 

  「小高!」我忽然對著門外大喊。

 

  「是,祖少。」不到半秒小高馬上開了門出現。

 

  江敏敏只好馬上離開我的身體。

 

  「叫杜飛虎送江總經理回去休息吧,她應該也累了。」其實是我累了,應付這個女人真的好累……

 

  「我待會還有會議,我先離開了。」我連招呼都不想打,就走出辦公室。

 

  留下還沉浸在對未來藍圖充滿幻想與憧憬的江敏敏。

 

 

  醫院的味道,熟悉到不能再熟悉。

 

  今天心情不同,不是我來住院、也不是我來複診,就是來看剛生完寶寶的小雯。

  本來要回來待產的她,提前一個月生產了;可能一瞬間受到記者驚嚇又受到我那個猛爆性宣言,嚇到她了……

 

  幸好孩子已經足月,健康產下,我也當上舅舅了……雖然感受不是那麼強烈,但是看見姪子第一眼時,心裡有一種莫名的跳動。

  跟聽到江敏敏懷我的小孩時那種內心的絕望感是無法比擬的。

 

  "鈴鈴"一旁的電話聲響起來。

 

  小高拿起手機,感覺有意遮掩著。

  「祖少,我媽打電話來,我先接一下。」

  「去吧,你在外面等我就好。」我看了他一眼,總覺得最近葉阿姨有點黏兒子?算了,總是會有某些時刻特別想念家人,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我拉開病房的門。

 

  「國舅爺!你來了啊?」文星一看見我,一樣浮誇歡迎我。

 

  「哥,你來了……」小雯躺在病床上,想要坐起身來。

  「躺著就好。」我走到床邊。「身體怎麼樣?還好吧?」

 

  「嗯,自然產回復的都還算快。」小雯的笑容感覺跟以前不太一樣?就像是所謂的母性光輝那樣嗎?

  「國舅爺你放心!我一天六餐都有準備超多湯湯水水補品給我們小雯寶貝補身體!我也有去諮詢母乳的專業泌乳師,讓小雯可以安安心心的坐月子!」文星聲音宏亮充滿朝氣的說著。

 

  看著文星,忽然覺得,幸好文星他願意為了小雯改變,人的一生可以遇見一個願意為他改變的人,那真是最幸運的事情了……

 

  「小雯,你就好好休息,月子中心的開銷你不用擔心。」我一邊說著,一邊看著文星。

  「國舅爺,你這句話說得真是太好了!你也知道我們剛回台灣,積蓄在美國已經花了不少了,錢真的比較吃緊……」李文星又試圖要解釋些什麼。

 

  「就安心坐月子吧。」我拍了拍小雯的手,試圖叫李文星不要再廢話了。

  

  「對了哥。」小雯看著我,表情似乎露出了困惑。「我剛剛收到了林艾琳送過來的新生兒禮物……所以,你跟林艾琳,到底是怎樣?」

 

  我看著小雯,又看了一眼李文星。

  緩緩地,我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慢條斯理的推了一下眼鏡。

 

  「我說國舅爺,雖然我很佩服你不管每次是多緊急的事情,你都可以慢慢的,然後推一下眼鏡,再考慮要不要說,但是我們很想知道內幕,可以請你快轉嗎?」李文星看起來已經很想催我很久了。

 

  這個傢伙……我從小因為心臟病動作就不能太大、太激烈,這是三十幾年來的習慣,我也改不掉……

 

  「是啦,哥,那天我問你你說要再跟我解釋,可是過三天了你也沒跟我解釋半個字,昨天江敏敏說要來看我,我先拒絕她,現在林艾琳又送了禮物來……你當真是腳踏兩條船嗎?」小雯跟我不一樣,她是個超級急性子,想知道的事情是沒辦法憋在心裡超過三秒……

 

  她能忍三天算厲害了。

 

  我看著小雯,並沒有馬上回話……

 

  「國舅爺,你到底是要急死誰啊?」李文星顯得焦躁不安。

 

  我緩緩吐了一口氣。

 

  「你們大嫂就是林艾琳一個,沒有別人。」我並不想多解釋什麼,重點說完就好了。

 

  「哥……你有解釋跟沒解釋一樣,你至少要跟我說,如果你愛的人是林艾琳,那為什麼要跟江敏敏結婚?她現在還有你的小孩欸!」小雯也急了,追問著我。

 

  「你們只要記住,那天在家看見艾琳跟飛虎的事情,一個字都不能說出去,如果被其他人知道了,我就認定是你們說的。」我一邊說,一邊盯住李文星。

 

  李文星緊張的眨了眨眼。

  「欸欸,國舅爺,你這樣看著我說就不對了,我現在是標準愛妻好男人,我的小雯寶貝叫我不准說我就絕對不會說!如果真的被別人知道,那肯定也是那個杜飛虎說的啊!」李文星試圖在為自己澄清。

 

  「對阿哥!其他人就算了,杜飛虎可是江敏敏的特助,之前大家也都知道他們有曖昧,要說會去打小報告的,也一定是杜飛虎。」小雯跟著附和著。

 

  也是,她們離開台灣太久了,發生什麼事情也都全然不知情,在一般外人眼光看來,杜飛虎絕對是江敏敏的心腹。

 

  我輕輕的推了眼鏡。

 

  「是心腹,還是心腹大患,還不知道。」然後我輕蔑的笑了一下。

 

  「喔,國舅爺,每次你露出微笑我都覺得很恐怖,你真的是可以笑到讓人心裡發寒的最佳典範。」李文星露出臉害怕的樣子。

 

  這是在誇獎我嗎?

 

  「李文星你閉嘴啦!」小雯阻止了李文星的胡說八道。「哥,我知道我們去美國那麼久,一定發生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一邊說,小雯將手放在我的手上。

 

  「但是你放心,我不會在當一個扯你後腿的妹妹,我們是一家人,你說的我會去做,我不會把那天看到的說出去。」

 

  我看著小雯,輕輕地笑了。

 

  不是輕蔑的那種,是放心的那種,那種對於家人真正的信任、不需要猜忌不需要懷疑的那種心情。

 

  「放心、國舅爺!我也一個字都不會說!」李文星拍了胸鋪掛保證。

 

  「好了,妳多休息,做月子就是要吃好睡好,身體才會好,知道嗎?」我看著小雯,拍了拍他的手。

 

  「好。」小雯微笑看著我。

      「我先回公司了。」我轉身,打開房間的門走出去。

 

  嗯?小高人呢?不是叫他在門口等我?去廁所嗎?

  轉頭,看見轉角一個穿著黑色西裝的高大背影。

 

  小高?

 

  我走靠近他,背對著門藏在轉角處,肯定就是在做一些不能見光的事情……最近就一直覺得他很奇怪,總是會一副慌張的樣子接電話,總跟我說是他媽……我就來看看,這個媽媽到底是在幹嘛?

 

  我刻意放輕腳步,走到他的背後,幸好我還高他一些,我伸長脖子,看著背對著我的他在幹嘛?

 

  嗯?在打……簡訊?

  看起來已經打滿多了……手快速的按著按鈕……我知道看別人的簡訊內容是非常沒禮貌的,所以我選擇光明正大地看。

 

  「你在幹嘛?」我冷冷的,在小高耳邊開口說話。

 

  小高全身震動一下,手機「啪」的一聲掉到地上。

 

  「祖、祖少、」好像已經很久沒看見他如此驚慌失措的樣子,他馬上蹲下去把手機撿起來。

  「我叫你在門口等,你在這邊幹嘛?」我露出一臉疑問,看著他。

 

  「我、我想說你可能還需要跟小雯小姐講一下話,所以我就……先回我媽訊息……」只見小高緊張的推了一下自己的墨鏡,想將手機放到口袋去。

 

  「你媽?又是你媽?」我挑了一下眉毛,看著小高。「奇怪,我從十六歲跟你形影不離,我怎麼從來不知道你跟葉阿姨變成每天要講電話傳訊息了?還是我錯過什麼?」以我對他的了解,他頂多跟他媽一個禮拜報平安一次,甚至我從沒看他傳什麼超長簡訊給他媽……

 

    除非那個對象……根本不是他媽。

 

    我伸出手,看著他。

 

  「吼……方小祖……」阿,好像有一陣子沒聽他這樣叫我了,他只有心虛的時後才會這樣叫我,畢竟他現在很適應隨扈兼秘書這個職位。

      「耍賴沒用,拿來。」我皺了眉頭,把手再伸出去一點。

 

         小高一臉無奈的看著我,但默默地又將手機從口袋拿出來,放在我的手上。

  「方家隨扈的第二條規則是什麼?」我用著冷漠的聲音,看著小高。

 

     小高就像做壞事被抓包的小孩一樣,看著我。

  「不多管閒事。」小高流利的說了出來,當然他熟記方家每一條規矩,但這一條是最不該違反的。

 

  「那你要告訴我,你做了什麼嗎?」我握著手機,並沒有打算去查他到底在幹嘛,其實,我只是想嚇嚇他而已。

 

  雖然小高跟我的感情和一般隨扈不一樣,但是上班時間該遵守的還是得遵守,他最近真的有點太散漫了,還常常對我發脾氣,上次還甩門走出去,還強迫我吃親手做的便當……

  嗯?我似乎,想到了什麼……

 

  「對不起啦……是我多管閒事了。」他勇於認錯著,就代表……

 

     就在我腦中忽然閃過那個名字……我打開他的手機,畫面還停在傳訊息的介面,傳訊對象確實打著「媽」,但內容卻是……

 

  "今天江總經理來辦公室找祖少打小報告,說被艾琳小姐妳欺負了,但祖少卻狠狠教訓了江總經理,請艾琳小姐放心,祖少一心是向著妳的。"

        我在內心默念這段內容……那是早上我在辦公室跟江敏敏發生過的事情……

 

  就熱騰騰的馬上被轉發去……

 

  「林艾琳……妳真厲害啊……連小高都可以……為妳做事……」我一邊說,一邊看著小高……一邊笑著。

 

  就像剛剛李文星說的。

  我的笑容,通常都是會令你心裡發寒那一種……更何況是對小高來說。

 

   「我、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私底下跟艾琳小姐聯繫,只是因為艾琳小姐想要多知道一點你的消息,才希望我有時間可以和他連繫,是我自作主張,我自己認為如果能讓艾琳小姐多知道一點你的事情,就不會一直錯怪你,對不起啦!你也知道我本來就比較衝動……雖然我很努力改了,但是……」就在小高緊張迅速地解釋的時候,我冷冷的笑臉,忽然轉成大笑。

 

  「哈哈、你、你……」看見那個平常不苟言笑的小高,這麼慌張的模樣,的確是很有看頭……「抱歉,我只是覺得難得看你這樣覺得有趣……」我刻意收起戲謔的笑容。

 

  「方小祖……」小高一臉傻的站在那邊,看著前一秒發怒後一秒狂笑的我。「不是,祖少……你不懲處我嗎?」小高大概也摸不透我在幹吧?

 

  「懲處?阿……騙我艾琳是你媽嗎?那是應該懲罰,要怎麼懲罰我再想一下……你,等一下去辦一支新的手機,這支手機現在是我的了。」我把手機放到自己口袋裡。

 

  小高皺了眉頭,感覺有點手足無措。

 

  「對了,新手機的通訊錄裡不准給我新增艾琳的電話,知道嗎?」我看著小高吩咐著。

 

  「我知道……」小高的聲音大概很無助吧。

 

  「還不快去辦手機!」我有點不耐煩的,想要把小高快點趕走……

 

  「可是那支手機……」小高似乎很在意被我拿走的手機。

 

  「那是我的手機了,我愛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除非,裡面有我不該看的內容?」我挑著眉看著小高。

 

  「不,都是一些你的生活瑣事,沒什麼不能看的。」小高默默地說著「那,我先去辦手機了……」然後他顯得有點失落的離開醫院……

 

        我看著手上的手機,接下來……該怎麼處理這支手機呢?

 

=======================================================

 

大家早上好!

今天太陽終於露臉了~~好開心~~趕快把被單都拿出來洗一洗曬乾!

 

這回前半段比較沉悶了一點

畢竟是江敏敏(欸),不是畢竟是商戰的諜對諜內容

至於這個peterson提出增資到底又是想要幹什麼?難道除了江敏敏之外,這個peterson又會是商場上一個隱憂嗎?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在來是小高與小祖的戲份。

 

終於露餡了!被小組發現原來小高這陣子一直有在私底下聯絡艾琳!

其實大家如果有發現,在最一開始"番外心跳的節奏(5)",你就可以看見小高曾經接過一通令他慌張的電話

那通就是艾琳打的啦!哈哈哈哈

 

而且艾琳的小祖的一百個秘密那個小本子

都是小高提供的機密資料~小高你根本雙面間諜拉拉拉

 

被抓包了吼~看我們小祖少爺要怎麼懲罰你~

其實真正私底下只有小高跟小祖時,還是可以看的出他們相處起來真的就像同輩的

雖然長時間的主僕關係下,小高已經很習慣畢恭畢敬的跟小祖說話和應對了

 

只是緊急狀況下小高不免還是會漏餡~跑出原本的性格哈哈哈

小高真是挺可愛的(愛心)

 

到底小高會得到什麼懲罰呢?讓我們繼續期待下一回!

 

話說,原本固定回留言的人數少了啊!(難過)

但還是很感動一直有持續在回留言的訪客們喔!(眨眼)

不管回不回~還是謝謝你們繼續對這篇文章的支持與喜愛!

 

愛大家~

 

arrow
arrow

    amber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