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方小祖,十六歲,但小我一屆。

 

  身體很不好,是先天性心臟病,除了知道是心臟病外我並沒有多問什麼,那些只是聽阿德隨便講講到的。

 

  長的就像漫畫走出來的病弱美少男那樣,而且不論是說話方式跟看人的那一舉一動都像,而且會讓人不敢直視他的眼睛,有一種一眼會被他看穿的感覺。

  

  和其他方家人感覺不太一樣,沒有他們那麼難搞的感覺?

 

  而我待在方家,除了躲我爸,職責就是為了陪伴他……聽起來好像哪裡怪怪的,但是說是陪伴,不如說是他有需要叫我,我才要應付他……

 

  但我住進來到現在過了一個禮拜,他還沒叫過我,他除了吃三餐,大多待在二樓。

 

  倒是沒禮貌小菲常常叫我揹著她到處亂飛……叫小菲也不用一定要在天空飛好嗎?一開始還把我當細菌一樣對待,現在把我當成玩具了是嗎?

 

  而那個問題小雯,她除了講話態度比較囂張之外,還算好相處,因為她不會跟我講話,至少我不需要應付她。

 

  

  「爸,推甄通過了,我確定可以上北一女。」問題小雯很難得可以露出笑臉,她拿起推甄確認通知書,遞到董事長面前。

 

  北一女,考上北一女應該是一件父母通常都會高興的事情,但董事長沒有拿起那張通知單,就是看了一下。

 

  「很好,記得一定要讀第三類,要考上醫科,而且是心臟科,才能照顧你哥哥。」董事長就像是在命令下屬一樣的命令他的女兒。

 

  嗯……如果用命令就可以考上醫科,那也是滿厲害的……這誰敢答應啊?

 

  「我知道,我會做到。」但問題小雯居然繃著一張臉答應了。

 

  如果我是她,內心一定非常不爽!自己考上北一女,爸爸一點都沒有祝福的喜悅,還馬上指明要她繼續考上醫學院……而且就是為了照顧自己哥哥?

 

  一旁的病弱大少爺,緩緩放下筷子,他的臉色比我第一天見到時好很多了。

 

  「爸,讓小雯做她想做的事情就好。」說話還是步調很慢,但沒有第一天見到他時來的慢。

 

  「哥,沒關係,這也是我自己的目標。」問題小雯馬上看著病弱大少爺,用著很真誠的語氣說著。

 

  「哥!哥!那我也要考上醫學院,我也要幫你治病!」一旁那個沒禮貌小菲又跑進來插花了。

 

  「你在班上都只能最後三名,妳憑什麼考醫學院?」問題小雯似乎很受不了沒禮貌小菲。

 

  「讀書那麼無聊,我才不要讀書!」這個沒禮貌小菲看來是絕對當不上醫生的……

 

   但病弱大少爺反而露出笑臉看著沒禮貌小菲。

  「謝謝妳小菲,哥很開心妳能這樣講。」

 

  「好啦,妳們兩個,只要能夠對妳哥好的事情,就去做知道嗎?」董事長又下了命令給她兩個女兒。

 

  這一家人……全部都只圍繞著大少爺的世界在旋轉嗎?沒有一個自己想要的人生或目標嗎?

 

  怎麼覺得在這間屋子待越久,人生的價值觀會因此而偏差阿……

 

  「天賜。」董事長叫了我的名字,把我從自己的內心獨白裡喚醒。

 

  「是。」我緊張的轉過頭看著董事長。

 

  「學校我幫你喬好了,但是現在快接近學期末了,學校叫你下學期再讀,只是他們入學前會有入學考試。」董事長這樣說著。

 

  「所以……我要讀什麼學校?」我有點緊張的問。

  「你當時是滿級分進雄中的,當然就是讀建中。」董事長這樣說著。

 

  說完,三個小字輩的少爺小姐看著我。

 

  「建中?你考滿級分嗎?」問題小雯率先發表疑問,大概知道我這種受虐兒居然成績還不錯感到訝異吧,這是她第一次看著我搭話。

 

  「哇!沒想到你這個細菌人滿厲害的欸!跟哥哥一樣是滿級分欸!」沒禮貌小菲就算誇獎人也很沒禮貌。

 

  那個病弱大少爺沒有說話,只是對我笑了一下。

 

  我也不想去猜測他的笑容代表什麼意思……

 

  「謝謝董事長,考試我會準備的。」這是我住進方家第一次有感謝的心意出現在心裡。

 

  至少,只少我還能再擁有一個令我有自信的東西……幸好,幸好我還能繼續讀書……

 

 

※ 

 

 

  家裡很安靜,今天好像董事長公司有活動,幾乎所有隨扈都出門了,當然兩個大小姐也去上學了。

 

  大少爺吃完早餐就上樓了,我依然是等他有需要再叫我就好。

 

  但從上一次我餵藥救了他之後,我們再也沒說過一句話。

 

 

  我坐在餐桌上,打開數學講義,翻開我逃跑前準備要練習的期中考習題;我轉著筆,看著題目,雖然我才一個禮拜沒有讀書,但真的覺得思路比較緩慢……

 

  我看著那個題目,咬著筆想著要怎麼解題。

 

  「A=Cos(2π/7)+Cos(4π/7)+Cos(6π/7)……」一個聲音,從我背後冒了出來。

 

  一緊張下我的筆掉了下去,那個站在我背後的人默默幫我撿起來。

  「我只是來裝水,嚇到你了。」面無表情說著話,是那個病弱大少爺。

 

  「沒、沒關係……」我接過筆,緊張的眨眼睛,目光回到我的數學題目上……「你,你會解三角函數?」我有一點驚訝的看著大少爺。

 

  「嗯。」他回答的肯定又簡短。

 

  「你、你不是都在家沒上學嗎?為什麼你會?」只記得聽阿德說過大少爺待在學校時間不多,高中也是休學了。

 

  「就是都在家,時間太多,所以讀完了。」他淡漠說著。

 

  讀完了嗎?

 

  「高中數學都讀完了嗎?」我有點驚訝的看著大少爺。

  「是吧。」但他卻一副很無奈的表情說著。

 

  大少爺緩緩地拿起水瓶,我緊張的接過水瓶還有他的水杯。

  「我幫你倒吧……」深怕玻璃杯又摔裂掉,我幫他把水倒滿。「你可以叫我,董事長要我幫你做事……」

 

  他緩緩喝了一口水,真的很緩慢……

 

  然後眼神盯著那杯水。

  「我是心臟病,不是廢人……」他說著,語氣充滿惆悵。

 

  「對不起,我只是……只是想……照著吩咐……」

  「剛那題,我猜答案是-1/2。」他拿著水,馬上要轉身走離開廚房。

 

  我緊張的翻到最後面的解答。

  「答對了欸……」我不禁佩服他……只看一眼就默默算出答案了……

 

  他停下腳步,轉過頭來看著我。

  「因為這本講義我有,算式跟答案我背起來了。」然後,他又笑了……一抹很難猜透他的笑容……

 

  我吞了一下口水,這個病弱大少爺……好像不是什麼省油的燈……

 

  「上次聽小菲說,你也是滿級分……你為什麼不去上學……」我的疑問,就這樣脫口而出。

 

  在家能夠把高中的講義都做完的人,代表他應該是喜歡學習的人吧?難道因為心臟病的關係而連學校都去不了嗎?

 

  他把頭轉回去了,背對我。

  「我心裡想,但身體不想。」他的語氣,帶著好多的無奈。

 

  心臟病的關係……因為身體的關係被迫不能去學校,但卻也無可奈何吧……我忽然開始有一點同情起眼前這個有錢有勢什麼都有卻沒有健康的大少爺。

 

  跟我真是完全相反……

 

  我什麼都沒有,沒錢沒背景,只有一個耐打的身體……

 

  「你來書房念書吧……」他丟下一句震撼彈,就準備往樓上走……

 

  什麼?我剛聽錯什麼?

  「你、你說什麼?」我緊張的站了起來。

 

  大少爺並沒有理我,只有伸出手比了一個"跟上"的手勢。

 

  我吞了口口水,緊張的把講義蓋起來把筆袋收一收,快步跟上二樓。

 

  

 

  書房,那是我夢寐以求的一個房間。

 

  以前我在家,總是在一堆酒瓶的茶几上讀書寫作業,我曾經最大的幻想,就是我有一間書房,一旁全都是書櫃,書櫃裡要有各式各樣的書,當然要有一其中一整櫃都是漫畫。

 

  但都只是癡心夢想,別說書房,我連書都買不起。

 

  我驚訝的,看著這間充斥著書本味道的房間,就跟我夢想中的一樣!我試圖克制住我想要大叫或到處亂看的情緒,視線不敢隨便亂飄。

 

  病弱大少爺指著一張放在書架旁的一張書桌。

  「這是家教的桌子,他最近不來了,你就坐這讀書吧……」家教嗎?果然大少爺有兩三個家教都是合理且正常的。

 

  「我、可是……」可是我是被戲稱為細菌人的外來物種,這樣直接進到大少爺的書房,還坐在他的書房讀書,感覺我馬上就會被報警抓走……

 

  我趕快搖一搖頭。

  「我還是在餐桌就好……放心餐桌我會擦乾淨的……」我點了點頭,這個決定才是正確的。

 

  「坐下。」大少爺居然無視我的退讓,無情的看著我。「念書要在適合的地方,才能念好。」他說著一句好像很有道理,對我又完全沒有道理的話。

 

  我吞了一下口水,正所謂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我只好默默的把講義放在那張書桌上,坐了下去。

  不誇張,坐在書房內的書桌上…心中的雀躍感瞬間爆升!這就跟我獲得大樂透頭獎一樣,是我夢寐以求的書房。

 

  我看著大少爺,我臉上應該很明顯充滿著激動的情緒。

  只見病弱大少爺屁股輕靠在自己的書桌前,當然他的書桌比我這張大好多倍,但那不要緊,我十分滿足了!

 

  他看著我,指著我的桌旁那一個書架。

  「那邊都是高中的講義還有題庫和習題,都可以看,只是我都寫過了。」大少爺默默地說著。

 

  都是嗎?

  我看著整層的書架,除了數學還有英文、國文、物理化學……至少三四十本以上。

 

  是我不可能一次擁有的那種數量……

 

  「我……我真的可以看嗎?我覺得,被董事長知道,他會罵我……畢竟這裡是你的書房、那是你的書……」我雖然很感激,但我更怕被誤會些什麼……

 

  他靠著桌子,雙手輕輕插進褲子口袋,戴著眼鏡的眼神讓人難以猜透的想表達什麼,看著我。

 

  「我爸不就是要你陪我嗎?」他冷冷地問著我。

  看著他,我又吞了口口水。

 

  「所以哪裡還有問題?」他站了起來,走到我旁邊。「你就先準備好建中的考試吧……」他看著我這樣說著。

 

  然後打開門,似乎想留我一個人在書房。

 

  「欸!方小祖!真的我可以在這邊讀書嗎?我一個人嗎?你不要盯著我不怕我會偷東西嗎?」我有點緊張到語無倫次了。

 

  他停在門邊,側臉過來看著我。

 

  「讀完書,記得環境消毒一遍。」然後他冷笑了一聲,關上門走出去了。

 

  寒毛瞬間豎了起來。

  這個病弱大少爺……看來我不該稱呼他病弱大少爺了,要叫他毛骨悚然大少爺了。

 

 

=====================================================

 

大家早上好!

阿根廷終於進十六強了(為他捏了一把冷汗)

雖然身為一日球迷,也沒有特地支持誰,但是看見梅西之前一直沒進球被球迷砲轟

真的覺得運動員壓力真大

 

好了那是題外話:D

 

今天來新增小高番外篇囉!

這回兩個小鬼頭終於有互動了!

 

而且是學術上的交流(X)

少年小祖充分展現人生上的無奈(身體差不能上學)

還有絕對的霸氣展現(大少爺我叫你幹嘛你就得幹嘛,別廢話)

 

我快笑死了XDD

小高你沒有愛上小祖算你厲害(欸別歪

 

話說我自己滿喜歡兩個反差對比

方小祖有錢有勢沒有健康

小高什麼都沒有只有耐打的身體XD

 

所以真心覺得超互補的兩個人

頭腦又很好,不會很難溝通

我想今天小高如果跟阿德是同一個等級

大概也話不投機了(默

 

今天謝謝大家收看!

感謝大家繼續支持跟鼓勵~

arrow
arrow

    amber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