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方家隨扈。

 

  清一色穿著黑色西裝外套,通常出勤務才會戴上墨鏡,跟我熟悉的隨扈不多,因為他們大多都是來來去去,有些有家庭的隨扈並不會住在方家的房間裡。

 

  他們都稱呼這間房子的主人為董事長,兩個大小姐,一個祖少。

 

  但我除了叫董事長之外,我從不稱呼其他三個孩子為大小姐跟少爺……因為我認為我只是一個借住在他們家的外來物種,我不是隨扈,我也不想當什麼隨扈。

 

  我只要好好讀書,讀好大學,出來就可以找一份科技業工作,每天爆肝到最後,賺錢花錢養活我媽,不要再看見我那個酗酒老爸,是我這輩子的生存目標。

 

  「我不要。」我對著電話,語氣有點不佳。「我都待一個月了,妳也領薪水了阿,我也可以出去打工,租個小套房就好啊!」

 

  我對著電話那頭,執意要我續住在方家的媽抱怨。

 

   『天賜,你聽媽的話,你就乖一點,至少、至少等你考完入學考試好不好……』真的很討厭我媽用這種拜託的方式跟我說話……我一點都不喜歡她這樣子可憐的求情。

 

  「這樣我還要等過完寒假,很久欸。」我的確也很不耐煩了,明知道不該這樣跟媽說話,但總是會忍不住。

 

  『天賜,媽拜託你了……好不好……』

  「我還能說什麼,好了我要出門了,先這樣。」我不悅地掛上電話。

 

  「喂!高天賜,你跟你媽說話也太沒禮貌了!」訓我話的,是一個叫大力的保鑣,他大約三十出頭,身材非常高壯。

 

  「不要叫我天賜啦!我最討厭人家叫我天賜!」氣頭上,我也沒禮貌的回嘴著。

  「你這個小孩!現在是跟誰發脾氣啊!」大力生氣的,看起來想扁我的樣子。

 

  「大力。」忽然,方小祖從樓梯上走下來,叫住了大力。

  「祖少。」他馬上轉過頭去恭敬的看著方小祖。

 

  「好了,出發吧。」不知道方小祖是沒聽到我們在爭執?還是刻意想讓大力不要針對我?

 

  「是。」

 

  我跟在方小祖後頭,出門去了。

 

※ 

 

  書店。

 

  就算是平日上午,人潮也是不少,但比起假日當然是清幽很多……我待在方家一個月,今天是方小祖第一次出門,是來買書的。

 

  這是他唯一的消遣。

  他的休閒嗜好,是讀書……只能是讀書……

 

  什麼逛街看電影運動打網咖,他一律都不能做。

 

  我站在方小祖後方,而大力跟在我們後面,方小祖站在財經區前面翻著書。他很喜歡財經區,大概是身為一間大公司的繼承人,讀懂財經金融管理是必要入門的。

 

  「大力,你先去開車,我們十分鐘後下去。」就在方小祖選完第六本書後,這樣跟大力說著。

 

  「我還是跟著……」

  「有他在,沒事,藥我帶著了。」方小祖似乎是有支開大力嗎?

 

  大力沒有反駁,點了頭便離去了。

  他將第六本書放在我手上。

 

  「你也挑幾本吧。」他悠悠的說著。

 

  嗯?我?

 

  「什麼?我?我不用……」我哪有錢買書啊!

  「我送你,你就挑想要的。」方小祖直接看穿我的顧慮,而且無視我的拒絕。

 

  「可是、花你的錢……我……我如果被發現……」但我的心覺得很雀躍。

  「當作我買的就好,你只有十分鐘可以選。」他又無視我的拒絕,還給我限時選購……

 

  我吞了一下口水……可以嗎?我可以買喜歡的書嗎?

 

  看著他,我點了點頭……站在財經區前面,我很認真的看著書皮,看著書名……是不是應該選一本最划算的,一本可以看很久的……

 

  「小高。」忽然,方小祖在我難以抉擇之際,在背後這樣叫了我。

 

  我有點懷疑的,轉過頭去看著他。

  「是……叫我嗎?」但這裡除了我沒別人,而且我是姓高沒錯。

 

  「以後就叫你小高。」他看著我,回答了我的疑問。

  「嗯?為什麼……」沒事幫我取綽號是怎樣?

 

  「你不是說不喜歡別人叫你天賜嗎?我就叫你小高。」原來,他聽到了……他聽到我跟大力置氣時吼出來的話了。

 

  我放下手中挑選的書,看著方小祖。

 

  我真的覺得,那種一眼被看穿的感覺,除了尷尬……還有難堪……

 

  憑什麼?憑什麼……

  你們一個個都憑什麼隨意決定我叫什麼?我討厭爸媽給我取的名字,我也討厭別人隨便幫我取綽號……

 

  方小祖看著我,我想他又在揣測我現在臉上的不甘願倒底是想表達什麼?

 

  「我不要。」我緊緊捏著書。「不管是高天賜、天賜還是小高,我都不要,你們沒有權利決定我叫什麼……」我咬著牙,把早上對著我媽發狠的恨意疊加上去。

 

  方小祖看著我,他只是睜睜的看著我,臉上沒有任何情緒……直到幾十秒後,他才緩緩推了一下眼鏡。

 

  「我曾經想過,我為什麼要叫方小祖……經過一次一次的鬼門關,我開始想這個問題,然後花了一點時間勉強想到了……我爸大概希望祖先保佑我這樣常常要跟死神拔河的小孩吧……」方小祖用著稀鬆平常的情緒,說著。

 

  「你爸媽幫你取名叫天賜,肯定有他的用意……我思考自己名字的用意花了一年多,你從現在開始思考,說不定不久後可以得到答案……」方小祖,真的很擅長用著一種聽上去很有道理,但仔細想卻又毫無道理的話跟你說。

 

  我剛剛的怒氣,稍微的降低了下來。

 

  他說的有道理,我對我的名字生氣,不該把情緒施加到不相干的人身上,我只是把早上的情緒轉施壓給別人而已……

 

  「對不起,我不該擅自決定怎麼叫你。」他……他居然跟我道歉了!

 

  等一下!我居然讓那個大少爺跟我道歉了……我緊張的眨了眨眼睛……

 

  「小高,小祖,小雯,小菲,我覺得好記,才這樣想。」他又用著一種幽幽的語氣說。

 

  吞了一下口水。

 

  我真的是,哪根筋不對勁?

  的確,我討厭自己的名字,我痛恨我的爸爸,我對於自己的軟弱覺得憤怒,但我不該將這種情緒轉嫁到別人身上……

 

  而且方小祖他,只是想幫我轉移注意力,想幫我避開我的顧忌……

 

  「方小祖!對不起!我才要對不起!是我的問題……我不應該對你生氣……」我慌張的,不知所措,只能道歉。

 

  方小祖輕輕吐了一口氣。

 

  「你剩一分鐘可以挑書。」他看著手錶,這樣說。

 

  嗯?

  方小祖是在轉移話題嗎?轉移我的歉意嗎?

 

  我眨了眨眼,趕緊把情緒移到那幾本書身上……

 

  「就、就這本好了,這本比較厚……」我拿起其中一本我連書的內容都沒有理解的書,只覺得最厚大概可以看最久。

 

  方小祖瞇起眼睛看著我,似乎對我的決定很不滿意。

 

  我抱起剛剛方小祖挑的六本書加上我的一本書,趕緊走向櫃台。

  

  店員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子,看起來大概是大學生那樣,親切地看著我。

  「你好,今天是七本書……」他拿起書正準備刷條碼時,從我背後又放下兩本。

 

  「九本。」是方小祖,他放下的那兩本是我剛剛三本之中在挑選的另外兩本……

 

  「是你,你好!」看見方小祖,那個可愛的店員笑更燦爛了。

   方小祖沒有多說什麼,對她點了頭。

 

  「我剛剛看見常常跟著你的先生先離開了,還想說怎麼沒看見你。」那個店員似乎想找些話題跟方小祖聊天,但她擺明不知道方小祖的名字。

 

  不虧是病弱美少男,我是女的也想跟她攀談。

 

  「他去開車。」方小祖也很符合漫畫主角的設定,話少得要命,感覺又很難親近。

 

  「喔……那這位是新來的隨扈嗎?之前沒見過?」她似乎不死心的繼續問著。

 

  什麼隨扈?我才不是隨扈……我看起來還是一個未滿十八歲的年輕男孩吧……

 

  「不是……他是我朋友。」方小祖,淡漠的回應了這一句。

 

  我有點不敢置信地看著站在我旁邊的方小祖……朋友?朋友嗎?我是……他朋友嗎?我才剛剛對他大吼,他居然說我是他朋友?

 

  「第一次看見你帶朋友來……」那個女店員睜著她的大眼睛說著。

「好了,這裡總共是兩千七百六十元。」一邊聊天,她也完成手中的結帳動作。

 

  方小祖拿出一張信用卡結帳……可惡,一個十六歲的學生可以拿著信用卡隨便刷的嗎?

 

  「謝謝,下次再度光臨。」她將袋子遞給我,一副就是不可以讓祖少拿那麼重喔的概念。

 

  我們走出了書店,來到書店的側門巷子,這裡沒什麼人,但是是停車場出來最近的接送點。

 

  太陽有點大,但是冬天裡的陽光還算舒適。

 

  沒看見接送的車,看來大力還沒到?

  「不是說十分鐘嗎?」方小祖自己碎念了一下,他似乎很在意時間觀念。

 

  「可能停車場人多吧?」我想輕鬆地搭上一點話題,畢竟我們剛剛才爭執過。

 

  方小祖沒有回我……可惡,這個人一下感覺很好相處,一下又很難親近……

 

  「那個……我,我沒有不喜歡被叫小高……」看來,我只好先放低姿態了。「剛剛、我只是借題發揮……」

 

  方小祖站在我身邊,臉上似乎露出一點倦容。

 

  「比起天賜,還是叫我小高好了……」我有點不自在的抓了抓我的頭。

  

  他還是沒有說話……

  

  就在我還在考慮要怎麼繼續說下去的時候,忽然我的身體受到一拳重擊!

 

  一種熟悉又恐懼的感覺,瞬間席向我的臉,一個拳頭狠狠地從旁邊竄出,揍上我的臉,我的身體倒在一旁的花牆上。

 

  「高……」方小祖似乎嚇到了,想叫我的名字。

 

  「高天賜!」但卻被那個我最痛恨的名字給搶先了。

 

  我被從花牆上搋了起來,扯住我的衣領,把我整個人拉起來。

 

  「好啊!被我逮到了!再躲嘛!你們母子倆再躲啊!」凶狠的恐嚇聲配上濃濃的酒味,這個人,就是我的爸爸。

 

  我臉上的疼痛似乎不再重要了,因為我內心的那股恐懼,瞬間瀰漫全身。

 

  方小祖站在一旁,想要推開我爸。

  「你、你放手!」但一個小孩的力氣根本不可能抵過一個發酒瘋的成年人,更何況還是身體虛弱的方小祖。

 

  「你又是誰?我教訓我兒子關你屁事!」一個甩手,我爸把方小祖甩到一邊去,理所當然方小祖直接跌到地上。

 

  「方小祖!」完蛋了!我被打習慣了,但方小祖那個玻璃身體,這樣一摔摔壞怎麼辦?我要怎麼賠董事長?

 

  「爸!你要打我隨便你,你不要碰我朋友!」我緊張的對著我爸大聲吼叫。

 

  「你厲害麻,來台北沒多久馬上會跟我反駁了是嗎?早知道你媽帶著你這個雜種來台北,就是來投靠他的老相好,你以為住在方黑龍那邊就沒事了嗎?我就堵的到你!」這個渾身酒氣的王八蛋,說著很難聽的話來污辱我、污辱我媽……

 

  我聽得很習慣了,從我有意識開始,他喝醉酒就愛叫我雜種,說我是我媽討客兄生的……現在居然把這種層級的幻想加諸到董事長身上了……

 

  方小祖從地上撐起他的身體。

  「你嘴巴給我放乾淨一點。」他冷冷地說,看著我爸說著。

 

  比起那種外放的憤怒,方小祖臉上那種冷到無法解讀他的溫度的憤怒,更讓人毛骨悚然。

 

  「我說過,我要教訓我兒子,就算我今天要把他打死也不關你的事!」才說完,那個發酒瘋的人感覺真的瘋了,他出了拳頭,又拼命往我臉上揍了兩拳。

 

  第三拳要下來的時候,方小祖從地上爬了起來,直接把我爸推開,我無力地掉到地上。

 

  「可惡你這個死小孩!」我爸憤怒到似乎想把拳頭轉向方小祖!

 

  不可以!

  要打你打我!不可以打我朋友!

 

  我趕緊護住方小祖,只是同一個瞬間,我聽見一聲棍子甩下來的聲音。

 

  「啊!阿啊!誰啊?」很清楚的,是我爸哀嚎的聲音。

 

  我緊張的轉過去,看見一個很難以理解的畫面……一個女孩拿著木棍敲打我爸?

 

  「不要臉!哪有一個大人,這樣打小孩的!」一邊說,那個女孩使盡力氣得拿棍子打我爸,一邊叫喊著。

 

  「妳是誰?關妳什麼事?妳!」但她充其量只是一個狠勁十足的女孩,我爸轉過身馬上就抓住她手上的木棍。

 

  「既然妳那麼愛管閒事,我今天就好好教訓你們!」我爸真的瘋了,她抽掉那個女孩手上的木棍,逼近那個女孩。

 

  「欸!你要幹嘛?我勸你不要靠近我喔?你知道我是誰嗎?你知道我阿公是誰嗎?」那女孩感覺聲音在顫抖,但還是很有架式的對著我爸大喊。

 

  忽然方小祖撐起地板,爬了起來,擋在那個女孩面前。

  「我勸你,最好馬上離開。」冷冷地,方小祖對我爸說著。

 

  「怎樣?你要報警嗎?快打電話啊!但你們在警察來之前就會被我打趴在地上了!」我爸對著方小祖恐嚇著。

 

  我也馬上跑到方小祖方邊。

  「爸!不要再鬧了!你只是要我跟你回家!我跟你回去啊!」我對著他發狂的叫著。

 

  都是我的錯,這都是我的問題,但至少不可以讓無辜的人為了我受到傷害。

 

  但是我爸一點都不想理會我們,走到我們面前,拿著棍子。

  「我今天就是要讓你們知道,不聽話的小孩下場是什麼?」他伸起棍子。

 

  「大力!」方小祖對著我爸,大聲喊了一聲。

 

  瞬間,棍子被硬生生扯了下來,一隻強而有力的手抓上我爸的脖子。

  「祖少!祖少你沒事吧?」是大力,他比我爸還要高大很多,輕鬆地扭住了他。

 

  「沒事……」方小祖閉起眼睛,吞了一下口水,然後他睜開眼睛,眼神中露出了可怕的目光。

 

  「不要再讓他出現在我們面前,永遠。」他就像董事長一樣,用著像冰一樣的冷冽語氣這樣吩咐著大力。

 

  我無法止住全身得發抖,看著方小祖,又看著大力把我爸拎著走入巷子旁的暗巷內……

 

  「……方……方小……」我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沒用的我,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你沒事吧?」他看著我,我的臉應該很狼狽。

  我搖了搖頭,想試圖壓住全身的顫抖。

 

  方小祖轉過身,看著背後的女孩。

  「妳沒事吧?」看著那個看起來和我們差不多大,但比我們都還要勇猛的女孩。

 

  「我沒事……反到是那個……你的臉……應該要趕快去看醫生……」看來我的臉應該很可怕才對……

 

  「大小姐!大小姐!」忽然,一個男人跑向我們,他喘著氣。「原來妳在這?餐廳在那邊妳跑到這裡來幹嘛?董欸等很久等不到妳,還以為妳又放他鴿子。」

 

  「沒有啦!我路見不平,所以拔……」

  「好啦知道妳愛拔刀,但我們快走吧,董欸在生氣了!」那個人完全不給那個女孩解釋,直接把她拉走了。

 

  我們連這個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女英雄都沒來的及謝謝她一句……她就這樣被拉走了……

 

  留下我們站在這巷子內……

 

  這安靜的巷子內,就像剛剛的爭執從來沒發生過一樣……安靜到,就像是在嘲笑我臉上的傷,都只是活該與罪有應得。

 

 

=====================================================

 

大家早上好啊!

16強終於打完了~可以休息兩天了XDD

 

今天是新增小高篇

這篇算是直接反摺小高的轉折點

 

那個大家口中的爸爸終於出場了

一如往常的持續暴力中(心疼小高兒

 

在這次爭執中

看見了小高對自己爸爸的恐懼

看見小祖就算弱的要命也不會抗拒邪惡

 

還有一個謎之女孩的拔刀相助(顆顆笑

別問我這個女孩是誰,大概是茫茫人海中的一個路人而已

(p啦暗示的很明顯根本就是.....)

 

總之

幸好大力及時趕到,不然三個小孩要被打趴了

 

再兩篇就要完結了小高番外

下一篇大概算是小高改變心中一些想法跟轉變的開始

希望大家繼續鎖定!

arrow
arrow

    amber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