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兩個半月前,萬方集團】

 

     精神不濟。

 

   除了要一早起床陪林水波去爬山之外,還要到公司來處理堆積如山的事情,新城的事、還有一直持續在進行的peterson的聯繫。

 

  半年前,因為我的大意,讓順利集團把我們在美國最大客戶peterson給拉攏過去,造成原本造鎮計畫五百億資金的漏洞,雖然痛苦,我選擇先止血,我單方面停下造鎮計畫,目前尚未動工,損失其實還不是太明顯,這些損失由萬方獨自吸收。

 

  順利集團大概沒有料到我會這樣完全不給她們談條件的空間,畢竟造鎮計畫是我爸的心血,我們不動,他們合作方只能吃悶虧。

 

  就算如此,我們還是不放棄,持續和peterson那邊試圖聯繫,想挽回一些機會。

 

  這中間,我們和水波食品合作開發新城,想藉由此消息讓股票開高,趁機獲利一些,雖然比起造鎮計畫動輒幾百億,但這些也算是不無小補。

 

  「董事長,目前造鎮計畫停止運作,之前本來打算跟進的其他小股東也紛紛退出,之前為了補五百億來維持造鎮最大股東位置,公司財政幾乎凍結,目前順利只投進兩百億資金我們暫時喊停,如果讓她們把剩下兩百億補齊了,又吃掉退股的一百億,他們就有決定造鎮計畫的決定權了。」說話的,是公司的副總經理。

 

  他是一個萬方的老員工了,從爸的時代就一直跟在旁邊,陪爸白手起家走過很多風雨。

 

  「目前都是員工在陪著萬方苦撐,其他的集團項目是有獲利可以拿來補員工的薪資,但那五百億只要一天咬在造鎮計畫,我們就沒有鬆口的一天。」他提出的難處是我們都明白的,但即便員工經驗豐富,他們也提不出更好的解決辦法。

 

  我表情凝重,雙手輕輕交疊著。

 

  爸,抱歉。

  我沒有把你的萬方集團處理好,我把你一手打造的集團推入一個岌岌可危的邊緣,但爸你放心,我不會放棄,就像你常說的,你是白手起家,即便身上只剩下一百元,還是幫你賺進第一個一百億……

 

  「再給我一點時間,peterson應該要有回應了。」我淡漠的說著。

 

  這半年,我從peterson的發言人開始找機會想要和peterson當面談,卻總是撲空,我也到美國幾次,卻總是沒見到他本人。

 

  直到最近,似乎是從艾琳答應和我在一起開始,情況似乎好轉了……

 

  Peterson的發言人忽然主動找我聯繫,想要我提出合作的條件;我相信,我的艾琳是我的幸運女神,有她在,情況會變好不會更糟……

 

  "叮叮"我的筆電,發出了新訊息通知,而此新訊息的發送人被設為重要不可漏接對象。

 

  寄件人:peterson

 

  我眼神閃露了一絲的緊張。 

 

  我點開了加密的信件,信件很簡單,只有一串數字。

  0972-66X-XXX

 

  一個電話號碼?難道是peterson本人的電話號碼嗎?

 

  「各位主管,我們會議先休息半小時,我有一通非常重要的電話。」我對著那些看上去筋疲力盡的員工們說著。

 

  就在大家散去這間會議室,我匆匆地按下電話號碼,撥出。

 

  "嘟嘟──"電話,響了。

 

  『喂。』電話接了起來,是一個男人的聲音。

 

  「……」我本來應該要直接問是不是peterson的,但光那一聲喂,我就覺得很熟悉……熟悉到……

 

  『喂?』對方再喂了一次,讓我更可以確定這電話的聲音是誰。

 

  「蕭漢昇?」我也覺得很可笑,怎麼可能是漢昇的電話?但這聲音我不可能聽錯,畢竟我跟他在方家相處那麼久的時間,我不會聽錯。

 

  『你好,前大舅子。』果然是他,從他那種戲謔就可以知道。

 

  「為什麼是你接電話?」沒道理peterson會知道蕭漢昇的電話號碼?更何況還要我打給他?

 

  「因為,我就是peterson。」蕭漢昇的聲音,聽起來是那樣好笑,是阿……蕭漢昇是peterson?

 

  怎麼可能?

 

  「我知道你會非常驚訝,但是我不是詐騙集團,我今天聯絡你,是因為你提出的合作計畫,我非常有興趣。」蕭漢昇的聲音,一如往常的充滿自信。

 

  我推了一下眼鏡。

 

  「這個計畫不是第一次對你提,之前你都不聞不問避不見面,為什麼忽然轉變心意?」我對蕭漢昇,一點都不能信任。

 

  就算不知道peterson是蕭漢昇時,也被他弄過一次,現在知道他是蕭漢昇,感覺更會落入他的圈套。

 

  「是啦,我承認之前我故意對你們萬方撤資轉到順利,是因為順利給我很大的條件,加上我純粹不爽你們方家,所以我才這樣做。」蕭漢昇到是很直白的說出他就是為了報復我們方家這種理由。

 

  我感覺嘴角抽動了一下。

 

  「那你為什麼又要改變心意。」算了,忍住我的怒氣,至少聽完他的廢話在來決定也不遲。

 

  「因為我太不爽順利集團!」嗯,蕭漢昇,你這個蕭家大少爺的風格真是一點都沒變。「撇除我是蕭家的人,我peterson在美國投資界也是名號響亮,但這次他拿造鎮計畫說動我,現在卻又讓造鎮計畫晾在那不能動,讓我的資金一部分鎖在順利集團,我真的很不爽。」

 

  原來是這樣嗎?

  蕭漢昇就算再討厭我們,也明白賺錢不要計較怨恨這件事嗎?

 

  「所以,你願意重新和我們合作嗎?」我冷冷地問著。

 

  「其實,這段時間,我也看到你為了萬方集團勞心勞力,我知道你變了很多,跟方黑龍不一樣……現在我媽邱金蘭又賴再順利集團到處砲火亂攻,天誠其實也忍很久了……所以我想,與其我們因為以前恩怨交惡,不如一起對付共同敵人,你覺得怎樣?」

 

  蕭漢昇一直是我欣賞的一種人,充滿著領導氣魄,也很善於洞悉體察環境,重要的是他很懂得商場上的交際,和我這種商場上的陰鬱商人比起來,至少他算是積極陽光派的那種;

 

  另外就連天誠也願意一起來對付邱金蘭與順利集團,天誠又是經營的人才,十分熟悉萬方的業務,如果我們三人真的可以合作,那肯定信心十足。

 

  「怎樣?還要考慮?這種機會不是隨時有的,方小祖。」蕭漢昇似乎在下通牒。

 

  我緩緩地推了一下眼鏡。

 

  「把五百億還回來,就當成交了。」我輕笑說著。

 

  「嗯?你還真會算,但我的錢一部分被鎖在順利集團那裡,我必須拿回我的錢,不然我再拿五百億給你,我自己要喝西北風了。」蕭漢昇也很會討價還價,其實這就是魚幫水、水幫魚了。

 

  「你打給江敏敏,威脅她如果造鎮計畫不重啟,就要抽資金,她肯定會來要求我重啟造鎮計畫。」我緩緩的說著。

 

  「哦?這麼快你已經有計畫了嗎?」蕭漢昇討趣的問著。

 

  「靈光一現而已。」我輕蔑笑了一聲。「也要看她願不願意掉入圈套。」

 

  「OK,deal!」蕭漢昇爽快的說著。「等江敏敏去求你吧,再跟我聯絡。」然後,電話掛斷了……

  

  

  電話才掛掉沒幾秒,又想起鈴聲。

 

  "來電顯示:艾琳"

 

  果然,艾琳真的是……我的幸運女神阿……

 

 

 

  「蕭執行長,你什麼時候成為peterson這個華裔的美國投資達人的?」

  「你們蕭家已經有錢有勢了,你去做投資是算副業嗎?」

  「你隱藏名字假扮peterson,就是為了幫助方小祖扳倒方家嗎?」

  「我們所知你跟高天誠和方家關係並不好,為什麼又會回過頭來幫忙方小祖呢?」

 

  記者此起彼落,瘋狂的提問問題。

 

  蕭漢昇露出了一抹自信的笑容。

  「各位記者,關於我怎麼自立自強變成peterson的勵志故事,我會另外再約時間給你們專訪,今天最重要的是造鎮計畫。」  

 

  「剛剛順利集團發生的事情你們應該都看得很清楚,以目前情況看來,順利集團的投資金額四百億,僅能退居於第三股東,最大股東還是由我們萬方集團的七百五十億,接著是peterson的五百億第二股東。」方小祖說著剛剛整場記者會混亂後的結論。

 

  「這不算數!」邱金蘭果然又跳出來。「我就說這一切都是騙局!你們根本已經計畫好讓我們順利集團變成第三股東,這不公平。」

 

  「邱大媽,你是老人癡呆還是怎樣,剛剛整齣戲,是我們在幫你揭發順利集團最大的兩隻老鼠,以防你們順利被掏空直接破產,你不但不感激我們還讓你們有投資股東資格,而不是直接把你們踢出整個造鎮計畫。」高天誠炮火猛力對著邱金蘭。

 

  「是啦,邱副董,與其跟我們在這邊吵要糖吃,我建議妳現在先到警察局,去看看還能從江敏敏手上拿多少錢回來,畢竟你們順利的可動用資金只剩下一百億,一堆的投資要花的錢我看馬上就會用光的,就像當初妳們把我的五百億挖走一樣,希望你們順利集團也能順利度過這次難關。」方小祖淡淡的對著邱金蘭說著。

 

  邱金蘭臉一陣鐵青,憤恨地抓著他的手拿包,氣沖沖地離開會場。

 

  「好了各位記者,剛剛我們已說明了,目前造鎮計畫投資方的異動,我們也會配合警方調查,並讓律師團判定順利集團是否會喪失這次造鎮計畫的合作資格,至於其他相關配套,我們會另外召開一次正式的造鎮計畫第一期動工記者會,屆時再邀請各位記者參加。」方小祖站在台前,有條不紊的說明著。

 

  「方董事長,所以妳今天的記者會其實只是為了揭發順利集團江敏敏的真面目嗎?」記者接著提問。

 

  「應該說,我不希望我爸的造鎮計畫,被像江敏敏這種人給汙染了。」方小祖說話很的毫不留情面。

 

  「所以之前妳說要跟她結婚,都只是配合她演戲的嗎?你早就知道小孩不是你的嗎?」記者不放棄繼續追問。

 

  「過程一點都不重要,重點是結局讓該受受制裁的接受法律制裁。」方小祖還是維持他一貫的應答方式。

 

  「那請問方董事長,傳聞你之前為了造鎮計畫拋棄林艾琳,也是計畫之一嗎?」記者果然很會鍵縫插針,一點縫隙都不放過。

 

  記者問完,方小祖並沒有回應,但很明顯的,他將眼神移至遠處的某一個定點。

 

  大家跟著他看過去。

 

  那個坐在那的女孩,打扮得很適合他氣質的女孩,那個大家口中的女孩──林艾琳。

 

  「方董事長,你現在一直看著林艾琳,是不是像我們說的那樣?其實你們根本沒有分手呢?」記者不死心地問著。

 

  方小祖眼神沒有從艾琳身上移開,他看著艾琳,還是沒有回答記者。

 

  方小祖脫下他的手套,新郎才會帶著的手套,走下了前台,腳步一步往前、往艾琳的位置走去。

 

  鎂光燈閃個不停,大家眼神跟著方小祖的腳步一起朝著艾琳前進,直到方小祖站在艾琳面前。

 

  輕輕地,方小祖拉起艾琳的手。

 

  「我說過,我只會看著妳的方向前進。」看著艾琳,方小祖總是沒什麼情緒的臉上,露出一絲愧疚,但參雜著喜悅的情緒。「抱歉,讓妳等那麼久……」

 

  手被拉著,艾琳看著方小祖,已經可以感受到眼眶中早就佈滿淚水,原本沒什麼血色的臉蛋看上去好疲憊……

 

  艾琳,緩緩的從座位上站起來……

 

  但,還沒完全站定,艾琳的身軀,毫無預警地往一旁傾倒……

 

  「艾琳!」方小祖馬上拉住艾琳的手,把她攙扶在懷中,那個方小祖懷裡的艾琳,眼淚流出眼眶,但失去了意識。

 

  「艾琳妳怎麼了?妳醒醒!」方小祖慌張地喊著,沒見他如此慌張過。「小高快叫救護車!」

 

  「大小姐流鼻血了……」二柱緊張地大喊,只見昏過去的艾琳,鮮紅的鼻血從鼻間流出。

 

  「艾琳阿!艾琳……快叫救護車!」林水波大聲的咆嘯著。

 

  「姊!姊!」飛虎緊張的跟著大喊著。

 

  救護車馬上就來了,方小祖一把將艾琳抱了起來,一群人就這樣直奔醫院了。

 

 ※

 

 

  頭暈腦脹。

 

  當我硬是撐起一個笑容,回答記者八卦味十足的問題,坐在屬於賓客的位子上,心裡實在是五味雜陳。

 

  今天,是方小祖跟江敏敏的結婚記者會,雖然我知道他們不可能真的結婚,但就是不開心。

 

  記者會開始了。

 

  看見江敏敏摟著小祖走出來,閃光燈捕捉他們的畫面,小祖看上去還是那麼迷人吸引人目光,即便我知道江敏敏不過是待會即將悽慘落魄,但那個瞬間,我真的羨慕忌妒,站在方小祖身旁的那個女人。

 

  我緊緊握著了阿公的手,阿公也明白我的焦躁,他只是很溫柔的扣住我的手,陪著我度過今天這場撥雲見日的記者會。

 

  計畫,走的很順利,只是當漢昇和天誠走出來的時候,我的確嚇了一跳,飛虎幫忙小祖一起揭發敏敏時我也嚇到了,不知道他們四個男人到底是什麼時候湊在一起的?什麼時候一直在計畫這些的?

 

  或許,這也是小祖不願意讓我捲入這場計畫的原因,太複雜、太殘忍了。

 

  老實說,看見江敏敏孤立無援的癱軟在台前,我真心覺得為她感到可憐,本來我是多了想親眼看見她受到報應、受到法律制裁,但是真實發生時,我總是會心軟……

 

  只希望,她能夠多為了她肚中的孩子想一想,改過自新,給她的孩子一個明亮的未來……那是江敏敏跟江樂天被警察帶走時,我真心為她想著的。

 

  暈眩,隨著記者會走到尾聲,好像越來越明顯。

 

  我看見記者簇擁到台前,漢昇天誠和小祖似乎在回應著些什麼,但我越來越聽不清楚。

 

  暈眩伴隨著一些嗡嗡聲繞在我耳邊,我努力撐柱自己的視線,忽然我看見,小祖的眼神移向了我,大家也看向了我。

 

  終於嗎?

 

  從記者會開始,小祖的眼神從來沒在我們這些賓客區停留過,甚至我還懷疑他是不是根本沒發現我在現場。

 

  但他看著我,我心中的陰鬱似乎散開了不少,是我多想了……小祖肯定一直都知道我在。

 

  然後,他從台前走了下來,往我的方向走近。

 

  閃光燈好刺眼,刺眼到我覺得每一次的閃現我都快要撐不住了……走到了我的面前,小祖牽起我的手。

 

  我看見他嘴巴動了,但是嗡嗡聲真的太大聲了,我幾乎聽不見他說什麼……

 

  我著急了,想要站起來,但是當我移動身體,原本發昏的頭,眼前瞬間蒙上一片漆黑,我就失去意識了……

 

  小祖,小祖……

 

  我等到你了吧?你回到我身邊來了吧?

 

  是吧?

 

===================================================

 

世足賽終於告一個段落啦!

終於不需要熬夜了(黑眼圈

 

我發現發文時間越來越晚了,我對不起大家

最近白天有點忙所以就沒有抓時間發文了XDD

 

暈倒了的艾琳,又流鼻血了

好心疼喔心疼....

 

其實最心疼的是在最後,她依然還是心驚膽戰不確定的問著自己?

是不是已經等到小祖回到身邊了

 

真是心疼她這陣子心理煎熬應該已經到極限了

好了沒有商戰沒有江敏敏了,艾琳迎接方小祖吧(但你應該會設計101到難關考驗方小祖才對XDD

 

謝謝大家看文!!

 

arrow
arrow

    amber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