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想看看,你要玩什麼花樣?方小祖。」

 

   ※


      今天的陽光,耀眼無比。
      蔚藍的天空,銜著幾片雲朵,天氣,無與倫比的好。


      艾琳站在門口,一身紫色的小洋裝,顯露出了好身材,看著手中的錶。
      「還有三十秒。」要是遲到,你就死定了!


      艾琳撇著嘴,狠狠的詛咒著。


      但就在幾秒後,一台閃著名貴轎車的車子,急速駛進了這街道上。
      下一秒,準確且精準的停在了艾琳眼前。


      一個男人,從車上下來。       


      悠閒又不失雅痞的穿著,正式中又帶點輕鬆。重點是,高挑的身材,好像怎麼穿都很好看?而引人注意的,是臉上那一副可以凸顯出一股氣質的眼鏡。


       可惡,我怎麼能誇獎他?


       艾琳無異的清了清喉嚨,依然撇著嘴,看向這個男人。

       「方小祖,竟然還遲到,也太沒誠意了吧?」一種諷刺般的語調,看著那個男人。


      而剛剛原本還維持著帥氣般的方小祖,被艾琳這麼一說,馬上表現得慌張感。

      「遲、遲到了嗎?」看著手中的錶,的確,晚了約莫三秒鐘。「才幾秒鐘,這不能算吧?」


      可惡!還頂嘴?
      「我說遲到就遲到!」艾琳看著方小祖,露出一臉怨恨。


      我就是想看看你到底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才答應要和你一起出來,這個難得可以好好惡整你的機會我不好好把握,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只見方小祖摸了摸鼻子,一臉無奈感。
      「好啦,是我不對,我應該提早出門。」只是沒料到這個印象中應該是目中無人般的傲感,竟然能夠馬上俯首認錯?


     「知道錯就好,上車啦!」不服輸般的,艾琳的聲音往往都會非常大聲。
      就連關個車門也毫不掩飾的關上!


     剛剛的反應, 加上他昨天那種軟化的態度,艾琳似乎更可以確認這個方小祖一定想到辦法要惡整她!


      好,我到要看看,到你是你贏,還是我贏?     

 

 ※


      眉毛,有點顫抖。


      似乎有點不敢置信,眼前這個地方。
      「方小祖...你帶我來這裡做什麼?」艾琳嘴角也顫抖著。


      但只見方小祖臉上到是一臉輕鬆自在,看著眼前這個地方。
      「約會阿!」然後,他推了眼鏡,還一臉得意。


      嚥了一口口水,他看著眼前的人,坐的坐、站的站,個個屏氣凝神的,盯著他們手中的...書?


      「哪有人約會帶女孩子來書店的?」艾琳偏疑著頭,她有點疑惑。
      「沒有嗎?嗯?女孩子不是都喜歡這種有氣質的地方?」方小祖似懂非懂似的說出 他內心的自認為。


       這傢伙...他肯定是來亂的!

       只見艾琳揚起顫抖的嘴角,瞇起眼睛,看向方小祖。
       「方先生,如果要裝氣質,比較適合於第一次見面約會的情侶;那至於我們這種怨恨對方的怨侶,你覺得適合嗎?」


      只見方小祖睜大眼睛,眨著眼皮。
      似乎很認真的再思考艾琳的這句話。


      「你說的也很有道理...」碎念著,方小祖剛剛那股得意洋洋的表情好像有點慌亂。「阿...不管啦,既然來了,讓我看幾分鐘的書吧!」似乎想轉移這個尷尬的話題一般, 便往其中一區走去。


      他還真的要看書?
      艾琳此時此刻更是疑惑了?腳步放的有點大聲,氣股股的他跑到已經站定點的方小祖面前。


     「你跟我開玩笑嗎?」艾琳壓低了音量,但語氣還是兇狠。
     只見方小祖已經翻開手中的那一本書。「這本書昨天才上市,我一直很想看,妳讓我看十分鐘就好、十分鐘。」

     方小祖的聲音本來就比較輕柔,配合上這文雅氣質的地方,似乎有一種完全融合的感覺。


     可惡...這個方小祖跟本是來找我麻煩的!
     艾琳看了看方小祖眼前的那一堆書,書名盡是什麼「成功理財概念」、「如何當個聰明商人」這種看了就倒胃口的書。


     算了,就給你十分鐘,十分鐘後我要你生不如死!

 

     氣場很安靜,身邊盡是翻書聲,以及輕量走動聲,還有交頭接耳的窸窣聲。
     艾琳有點無趣的看著四周,還一邊看著手錶上的分針走動。     

 

     當她把眼神移回方小祖臉上時,心臟有一種悸動,震了一下。

 

      完美般的側臉。
      高挺的鼻子,細緻的肌膚,那無疑就和陳家寶一個模樣的側面。

      但好像,有一些些的不同。


      認真看著書的神情,散出一種迷濛的氣質;細緻但有點蒼白的肌膚有一股嬌弱的氣息;鼻梁上掛著那一副斯文的鏡框,似乎從他不再假扮成陳家寶之後,便一直戴著。


      等、等一下,我幹嘛一直注意他?

      慌張的看了看錶。


     「十分鐘到了!」艾琳緊急的壓低音量,在方小祖身邊念著。 

       但方小祖似乎很沉浸在他的世界裡。


      艾琳看著那個不理她的方小祖,心頭的火又燒了起來!
      一把抓過他手上的書,大力的闔上。


      「艾、艾琳...」有點被嚇到的方小祖,看著眼前這個看上去快要冒火的女孩。「過十分鐘了嗎?」


      只見艾琳又顫抖的,揚起嘴角。「你覺得呢?」


      就是這股笑意,令人毛骨悚然,讓方小祖的內心,瞬間發寒...

 

   ※


     「妳、不要生氣了啦...」方小祖推了推眼鏡,眼上露出了擔憂,臉頰上還冒了幾顆汗珠。


      哼,知道女人不是好惹的吧?
      敢無視於我的話,還想求饒,你死心吧!


      「要我不生氣,可以啊!」艾琳雙手環抱胸前,「現在大聲的喊出『對不起,我方小祖做錯了!』」


      只見剛剛臉上還顯露擔憂的方小祖,一臉困惑。
      「喊?妳說在這邊?」方小祖看了看四周,人來人往得百貨商場,又是假日人潮壅擠。


      艾琳揚起下巴,得意的點了點頭。


      只見方小祖,瞬間收起了剛剛的擔憂,嚥了口水。
      「不、不可能!」他推了推眼鏡。「我方小祖不可能在大庭廣眾做這種丟臉的事。」


      艾琳,皺起眉,瞪大了眼。
      「哼,我就知道,你們姓方的說要彌補罪過,都是隨口說說的,反正千錯萬錯都別人的錯,只有你們最高貴!」艾琳扯開嗓子,似乎也不管身邊人來人往,對著方小祖罵著。


      只見身邊已經有一些路人停下來,開始指指點點些什麼。

      畢竟方小祖也算是電視名人,尤其是這陣子萬方集團跟高天誠的案子幾乎攻下各大電視版面,不算個陌生的臉孔。


      方小祖看著身邊聚集了一些人潮,原本慌亂的內心,更是萬馬奔騰。


      看著艾琳臉上露出得意般的笑容,似乎再說著自己勝利了...


      好阿,你這個古靈精怪的女人,想陷害我,我方小祖絕對不是省油的燈。
                                                                      

      低下頭,方小祖往前跨了一步。
      伸出手,扣上艾琳的肩。


      只見艾琳對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內心一陣驚慌。這個男人想幹嘛?這不是她預計中的劇本走向阿?


      方小祖,抬起頭,堅定般的眼神,看著艾琳。


      「林艾琳!」一種難以解釋的神采,從方小祖眼中透露出來。


      「我方小祖...」第一聲,還有點顫抖,只見方小祖深呼吸了一口氣。「做錯了!請你原諒我!」


      閉上眼,方小祖對著艾琳大聲喊著。   

      艾琳,不可置信的,眨著眼睛。
      這個男人,他剛剛是做了什麼事?

      那個傲氣甚高的公子哥,竟然真的在大庭廣眾之下和我認錯?

 

      而身邊的閒言閒語,似乎變成了讚賞的聲音。

 

      等...等一下、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啊!

 

   ※


      我一定是瘋了。
      萬方集團的形象、我那沉著冷靜的形象。 

 

      在這個瞬間,輸給了這個想盡辦法要捉弄我的女孩。


      但是,林艾琳。

      如果對妳大聲認錯,可以換來一次的原諒。

 

      那要我喊幾百句,我也願意。    

 

============================================================

   拗拗拗拗~~~


   今天這篇小祖跟艾琳開始約會囉!
   從約會過程中重新認識對方啦!我怕之後會被琥珀寫成喜劇了(= 3=)


   而完全把小祖想的非常弱,一點都不像個男人(翹小指)


   但這種情竇初開的害羞公主形象,才是萌阿~~~~
   希望小祖繼續保持下去!

 

   大家一起萌公主吧!  ^^     

 

        

      

arrow
arrow

    amber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