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秘書為何那樣》 김비서가왜그럴까 Whats wrong with secretary kim

 

IMG_2132.JPG

 

終於,還是走到這一天,那個沒有金秘書的世界(#請搭配小虎隊#放心去飛)

大結局終於來了,看完只有一句話!

 

「以後沒有金祕書了我要怎麼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以後看不到副會長了怎麼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再難過,還是得寫完心得文。(澆冷水)

 

其實,一開始為了朴敘俊入坑,第一次追ON檔,沒想到ON檔是那麼痛苦那麼難熬。

但是看到更新卻又那麼雀躍、那麼興奮,真是矛盾人生。

 

也是第一次接觸到敏英的戲,讓我驚為天人是美麗似乎沒有高度,即是臉歪嘴斜,還是美(嗯?這是誇獎?)

當然,我們敘俊就算說著那些羞恥的台詞,卻也一樣能夠讓人想奏他卻又為他心跳,是一樣的概念。

 

「金秘書為何那樣?」兩個主演的絕對魅力,當然還有一群功不可沒的超級綠葉秘書團隊

以及愛情大師朴社長的絕佳助攻,讓整部戲笑點滿滿,輕鬆又不失分寸,讓人看完心情愉悅、壓力頓失。

 

金秘書的主軸,放在「愛情」上,但又沒有一般愛情常見的那些戲劇俗套。

有豪門,但沒有輕視貧窮;

有階級,但沒有權力壓榨;

有過去,但沒有被過去束縛心意;

 

即使有爭吵、有思想上的分歧,但是可以在副會長與金秘書的愛情中

看見對彼此的相互體諒、對彼此的寵溺甜蜜。

 

如果你還在等播畢才要一次追劇的大家,我推薦一部2018年不後悔的戲劇。

「金秘書為何那樣?」

讓你甜蜜戀愛每一天。

 

undefined

 

【15-16】摘要

 

哪還需要什麼摘要?

從此副會長與微笑過著幸福美滿快樂的推土機人生

(#你可以再混一點)

 

好啦為了避免被說我都到最後了還這麼隨便,我七言詩還是寫到最後好了。

(但上一句就是重點所以我打算趕快亂寫一下)

 

英俊喝醉換微笑,微笑喝醉太可愛(這句一點都不通順,純粹我個人想寫)

為了求婚很煩惱,哥哥驚醒夢中人(又是貼貼琳貼,謝謝之前有人提醒我是#鹿鼎記)

求婚多次終成功,幸福即刻來敲門

 

英俊積極備婚禮,微笑疏忽忙工作

彼此有話當面講,互相體諒因為愛

世紀婚禮挽起手,甜蜜相戀到永遠

 

undefined

 

【15-16】綜合心得

※以下內容為兩集詳細內容與心得,略為冗長,如有不適請斟酌觀賞,或可直接跳至文末賞析亦可。

 

 

在14的最後,終於決定不離職的金秘書,和副會長在自己的小窩裡談論對未來的家的模樣時,

忽然從被窩裡竄出一名搖滾魂中年男子!

IMG_1242.JPG

 

「我有意見!你們要結婚我有意見!」

很好,總是要維持緊張感的岳父大人,對於親們踏戶想要吃掉自己女兒的女婿

總是要來個下馬威,不管怎樣先反對就對了,這樣才有談判籌碼!

IMG_1243.JPG

 

而進入了男人之間的深沉對談之下才發現,原來阿爸是對求婚的方式很有異議!

拜託你一個集團副會長隨便用拉麵就想把我女兒娶回家!門都沒有!

「我會盯著看你給我女兒一場多浪漫的求婚!」(雙眼盯

「請一直注視著我!岳父大人!」(很擅長被注視的英俊講這種話一點都不為難

 

IMG_1244.JPG

然後果不不其然的喝醉了!

其實對英俊非常滿意的阿爸,酒後吐真言,因為女婿又帥又有錢,對自己女兒又超好

什麼狗屁緊張感都拋在腦後,馬上任命英俊為「我家女婿」

 

原來是金家好女婿!(#不要亂置入三立八點檔)

 

IMG_1245.JPG

 

喝醉的翁婿兩人,一直在挑戰被微笑踹飛的容忍度!

「我偶而會害怕我家微笑呢。」阿爸這樣說

「我經常......害怕微笑」英俊這樣說

 

我說英俊歐爸,你是不是想變成殘廢推土機?才這麼大膽狂妄的說這種話呢?

(但是我覺得太好笑了!這對翁婿真是絕配一對寶阿)

喝醉的性感推土機,即便喝醉也是使出黏呼呼推土機的攻勢

 

瘋狂的告白然後告白,根本告白推土機。

看看我們微笑雖然7噗噗,但抱著喝醉的英俊還是一臉爽爽der,誰叫他是英俊呢~太英俊了(欸?)

IMG_1246.JPG

 

隔天酒醒的副會長,喝酒的神奇功效是連腳上的疤痕都不見了(不要抓小BUG

超喜歡頭髮翹一戳在那邊的宿醉英俊!也喜歡跟腸胃放話的宿醉英俊

 

IMG_1247.JPG

但我們金秘書可沒那麼開心了。

畢竟昨天還被說經常害怕微笑這種醉話,直接教訓了副會長一頓。

 

理由很多的副會長當然又講一堆意義不明的理由來搪塞

「生怕完美無缺的自己會給人壓迫感,偶而有點小失誤也挺好的。」

「那您也該克制啊!」

 

很佩服微笑,有時候他比主管還要像一個主管,畢竟她有一個很常搞錯重點方向的上司

總是要肩負起讓她的上司不會方向走太歪,真是辛苦我們金祕書了

IMG_1248.JPG

 

 

其實15集的重點就是,喝酒和求婚。

畢竟被岳父大人阿爸命令要有一種浪漫的求婚,但我們做事不考慮後果的英俊

能做的求婚舉動都試過了,但每次都被拒絕

 

導致他現在很沒梗,連他完美無缺的大腦都救不了他!

IMG_1249.JPG

 

IMG_1250.JPG

 

當然又要求救我們戀愛專家朴社長。

朴社長用他在法國艾菲爾鐵塔下的經驗傳授給副會長,但我說朴社長.......

你離婚了啊啊啊啊!

 

「但終究沒能一直留在身邊閃耀下去。」

「討厭,你很討厭!你又觸及我的傷口!」

副會長你真的好壞壞!我說朴社長你是不是很缺朋友?還是根本是個抖M?每次被副會長戳的不要不要的你還是不離不棄!

 

 

IMG_1252.JPG

 

就連自己親自動手訂飯店,要請一個禮拜去拉斯維加斯求婚的副會長,也馬上被金秘書拒絕!

被拒絕的李幼稚,聽到金秘書要和智雅跟奉科長喝酒

幼稚的還在那邊耍脾氣。

 

「你拒絕跟我去拉斯維加斯,卻要跟金智雅秘書去喝酒?要去你就去,管你愛喝不喝」

小班班長我知道你只有小班,可以成熟點嗎?

 

IMG_1253.JPG

 

一股壓力全部卸下的金秘書,一口氣也喝得醉不隆冬的(欸...妳早上才訓話英俊要克制點欸....)

被緊急叫來接金秘書的李英俊整個傻眼

 

如果說喝醉酒的男人很討厭,那喝醉酒的女人就是很危險

因為他們會拿你的錢包還有手表,還會叫你用屁股寫字(奉科長到底哪招?真的不想要工作了嗎?哈哈哈)

 

IMG_1254.JPG

扶著喝個爛醉的金秘書走在路上,英俊斜揹著金秘書的小包包怎麼那麼可愛啊!(愛心

喝醉的金秘書也超級無敵可愛的!

 

IMG_1255.JPG

IMG_1256.JPG

IMG_1257.JPG

搖搖晃晃的走在路上,一直貼著英俊。

尤其是他說到關於英俊唱歌給他聽那一晚,還貼在耳邊,用著很大的音量講悄悄話。

「這是一個秘密.....上次唱歌哄我睡覺的時候......我非常的感動.....」

「我男朋友是最棒的!」

 

你看看!李英俊!

人家微笑喝醉了講說我男朋友是最棒的!

你喝醉居然說我常常怕微笑!

罰你多喝醉幾次練習一下!(重點錯好嘛!

 

IMG_1258.JPG

 

昨天英俊宿醉,今天換成微笑

妝花掉的微笑怎麼還是那麼迷人!在床上扭曲的微笑也很迷人,怎麼可以什麼角度都迷人呢?

IMG_1259.JPG

IMG_1260.JPG

正所謂,風水輪流轉,囂張沒落魄的久。

昨天被慘教訓的副會長,今天馬上變身教訓人推土機!

 

「對太徹頭徹尾的自己很有負擔......偶爾失誤一兩次....有點空隙也是不錯的.....」

「但以後最好也克制一下。」(李英俊那個什麼臉!XDDD

 

請問這兩段是用複製貼上的方式在拍嗎?

超喜歡李英俊那張表情,就像是在說「呵,說我說的很像回事,看看妳自己!」

 

IMG_1261.JPG

 

但我們副會長不是想教訓微笑,他只是為了他擔心

「因為妳是我的女人,我擔心妳會傷到身體」

還有

「微笑喝醉酒的樣子也很可愛」(重點是這一句啦!被別人看到怎麼辦?」

 

 

所謂喝酒誤事,但金秘書這齣戲在我看來喝酒是助事啊(不要隨便解讀)

喝酒壯膽,就連小金秘書也放膽衝了!

直球告白高貴男!

IMG_1262.JPG

IMG_1264.JPG

但我們想要給未來老婆好生活的高貴男,拒絕了小金秘書的心

因為他不想要金秘書陪他一起過拮据的生活

 

「那種無趣又激烈的生活,有我一個人就夠了!」

 

啊啊啊啊阿,雖然一開始覺得高貴男又討厭又機車的

但自從知道他有一億(不對!)、是自從知道他的錢是為了留給未來老婆小孩的

他不在意自己過著多麼克難的生活、他也不在意得罪任何不相干的人

 

他只想把最好的留給最愛的,忽然覺得金秘書這齣戲的男人都是好男人啊

秘書室難道是好男人集散地?

(但高貴男這種人除非妳真的是他另一半,不然妳不可能理解他的真實面貌)

IMG_1265.JPG

阿,看著高貴男拒絕小金後那股惆悵,忽然很想轉帳給他

讓他買兩件新衣服,過個合理一點的人生吧!(不要一直放錯重點啦

 

IMG_1267.JPG

 

然後哥哥居然一直到最後都有戲,我一直以為他誤會解開後就會神隱了

但人真的是善變的,自從哥哥不自以為是之後,瞬間順眼非常多

(但我還是覺得哥哥比較像弟弟啊!真實的確年紀也是弟弟沒錯!)

 

總之,哥哥的出現,就是為了一語驚醒夢中人

既然那個婚姻失敗的副社長說不出什麼確實的求婚意見,那哥哥說的若有似無的意見也可以參考參考

 

「微笑最喜歡什麼,還有妳最想為他做什麼?仔細思考就有答案了。」

 

哇,哥哥這種回答就跟沒有回答一樣,真的標準很會寫書的戀愛大師

通常寫書都要保持著一種虛無飄渺、點到為止、給你方向而不是給你答案,讓你去思考不知道會不會有的答案

想像空間多了,版稅也多了(欸?

 

但,英俊居然瞬間明白了

(我也懵了,因為我不明白.....我想英俊可能是拿到劇本了XDDD

IMG_1268.JPG

 

來到英俊豪宅的微笑,看著路上的蠟燭、還有被英俊鄙棄的翻書告白

還有與微笑間回憶的卡拉梅糖,隨著翻書告白的標示,來到了鋼琴間....還是是教堂?總之家裡有這種房間根本太誇張

 

一邊彈琴,一邊唱歌

好浪漫~

IMG_1269.JPG

 

「我打算以後一輩子為你唱歌,每晚希望你能在我身邊入睡」

「我這個人從不徵求別人允許,但現在我想非常恭敬又浪漫的求得妳的允許。」

「可以嫁給我嗎?」

 

嫁給他!嫁給他!嫁給他!

拒絕的英俊無數次的微笑,這次終於伸出他的手

讓英俊套上戒指啦!

 

IMG_1270.JPG

IMG_1271.JPG

 

告白了第五次,終於把微笑帶回家了。

我愛妳,已經變成了兩人之間必需要的語言

 

IMG_2085.JPG

 

終於,要開始籌備婚禮了

當然婚禮的進行,是從兩個人,變成兩家人。

所以很多的衝突或價值觀的不同,真的都是從籌備婚禮開始的

 

IMG_2086.JPG

IMG_2087.JPG

像是婆婆太大方(可惡羨慕繼妒恨)

或是爸爸太輕浮(還要大女兒穿醫生袍來參加相見禮壓住財閥氣勢到底是什麼概念XDD)

 

IMG_2088.JPG

但微笑居然可以在相間禮的場合上,直接說希望婆婆不要那麼愛花錢(我翻譯比較直白一點)

說實話佩服他之餘也是滿為微笑捏一把冷汗

如果今天是真八點檔、或是一般俗套的劇情

婆肯定私下會惡毒的說:「給你錢花還不知感恩,當大家的面教訓我,還威脅不結婚」(抱歉我腦內小劇場很多)

 

總之,這是金秘書這齣戲最令人喜歡的地方,沒有惱人的劇情

輕鬆喜劇嘛~不要太在意真正的財閥應該怎麼做事?

重點是他們很了解微笑,也很疼微笑,也懂得微笑對自己兒子的重要性在哪。

 

真的是很棒的兩個家庭!

 

IMG_2089.JPG

IMG_2090.JPG

 

相見禮完成後。

即將成為已婚男的李英俊,陷入了一種「我要結婚了的莫名腎上腺素激發的情緒」之中

熱衷於買新婚夫婦餐具、熱烈的討論婚紗禮服樣式、積極的預約聯繫婚禮細節還有禮服試穿

 

你不說我以為李英俊是女的呢(撥髮

根本好有婚禮籌備階段的女孩們積極的模樣既視感阿

 

至於微笑呢?就跟普羅大眾男性們在婚禮籌備階段時的狀態一模一樣

「欸?我要忙工作、欸?對不起趕不來」

「欸?你準備好跟我講就好了!」

 

然後通常男朋友就會在一段時間後被女朋友臭罵:「所以婚是我一個人要結的嗎?什麼事都是我在用、你都只會說都好都隨便!」

(等等這絕對不是我個人親身經驗,不要用那種眼神看著我,我是說我朋友)

IMG_2091.JPG

IMG_2092.JPG

 

重點是微笑居然還把英俊帶去和相親對象相親的咖啡廳消火

真是越喝越火的英俊,又讓我有了既視感

 

通常都是男人少一根筋隨意說出前女友巴拉巴拉這類的

惹的女孩7pupu!(雖然我不在意什麼前女友啦,這次是說真的,不要再用奇怪的眼神看我)

IMG_2094.JPG

IMG_2095.JPG

IMG_2096.JPG

IMG_2097.JPG

 

(然後在公園叫PIZZA到底什麼概念啦!)

爭執關於前男友與心情和態度上的問題之後,領帶機器金秘書決定去喝啤酒

而我們忌妒機器英俊又跑去找朴社長哭哭

 

莫名其妙的瞬間上演朴社長與前妻復合大戲碼

(感謝薛秘書的每日一出錯,把巧克力錯送給朴社長前妻,讓前妻回頭了!)

IMG_2098.JPG

IMG_2099.JPG

IMG_2100.JPG

IMG_2101.JPG

 

而且導演也太促瞇了!

特地讓朴社長跟前妻複製貼上英俊和微笑在家脫衣的橋段

但.....這就是偶像劇與現實的差別

 

人家微笑的蝴蝶結一解就開,前妻的還打死結

人家英俊一脫衣展現大肌肌,朴社長只有老人牌內衣

等一下而且勾襪子是什麼梗啦!至少十指緊扣一下啊!

(總之,船不是人人都可以開的,快回港啊!)

 

IMG_2102.JPG

跑去喝啤酒的領帶機器金秘書,居然跟奉科長遇到一樣的問題

「帶去和有前男友回憶的店」

 

說真的我自己視覺得那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我覺得智雅說的這一句很棒

「如果對方受到傷害了,那可能是自己做錯了吧?」

 

愛情裡,本來每個人的接受度都不一樣,既然你知道對方在意的界線在哪邊,又何必完全不顧他的想法還覺得大驚小怪呢?

阿.....這齣戲真的是一齣很好的愛情課本啊!

 

IMG_2104.JPG

 

果然,我們大方聰明又深明大義的微笑,馬上明白了這其中的道理。

「剛才不該帶他去咖啡廳的」

「而且真的自己太忙著工作了,又不是副會長自己結婚。」

 

IMG_2105.JPG

 

這對情侶我覺得令人感動的就是,很多情侶即使知道自己的錯誤在哪,但不願低頭

但不管是英俊還是微笑,他們不會死要面子,讓對方徹底了解自己的真心,才是最重要的

 

為了要跟英俊認錯的微笑

居然穿著天殺的美倒不要命的婚紗出現在英俊家的客廳

 

歐麥尬

怎麼可以那麼美!

英俊看的目瞪口呆我也流口水了

IMG_2106.JPG

 

IMG_2107.JPG

 

「你穿婚紗的樣子比我想像的還要美5兆5億倍」

我只能說英俊你誇張了,是宇宙無敵美,無限美才對(你才誇張吧你!

穿著婚紗親吻完英俊的微笑,看著英俊的那個笑容,真的美到我想把她娶回家

 

 

IMG_2110.JPG

終於,關關難過關關過

雖然那都是一些正常情侶會遇到的一些爭吵,但是這對情侶總是能夠讓危機變成轉機

感情一次比一次還好。

 

就像他們在討論蜜月地點,英俊去哪都一樣,反正不會出房門。

「不出去你要在飯店做什麼?」(一臉懵)

 

英俊轉頭,竊笑。

顆顆顆,如果老婆是微笑我也想待在飯店不出去(欸欸?

IMG_2111.JPG

小班班長幼稚的連手機暱稱都要改成老公

我說英俊你內心根本公主魂吧?你一直在做一些女孩兒在做的事情XDD

IMG_2112.JPG

終於,時間來到結婚的前一天

「結婚前一天本來就應該和家人一起度過」

 

微笑和姐姐、還有爸爸,坐在小攤子前面,呵著酒。

「微笑你沒有媽媽陪著,讓我覺得好心疼」那是姊代母職的大姊這樣對著微笑說。

「頭髮是我的自尊心,但微笑你是爸爸的自負心喔,不會想做任何讓別人會傷害到你的行為。」爸爸這樣對著微笑說著。

 

我的眼淚就跟微笑一樣滴滴答答的停不下來。

或許這就是台灣為什麼結婚時,女兒要跟父母拜別時,總是會哭得亂七八糟是一樣的

 

即便環境不好、即便狀況很糟

但都是捧在手心長大的女兒,或許沒有把關心跟疼愛掛在嘴邊

但對女兒的疼惜與不捨是不需要用嘴說就可以明白的

 

IMG_2113.JPG

 

另外一邊,正所謂聽某嘴大富貴的英俊,也跑回家和家人共度一挽

這大概是第一次,一家人,坐在客廳沒有爭吵爭執,和樂融融的談天著。

(媽媽暗槓微笑的結婚禮物也超好笑,爸爸的表情超經典XDDD)

 

然後雖然跟哥哥聊天還是存在著濃濃的尷尬感,但英俊從哥哥口中得知原來自己的準老婆有花粉症!

 

IMG_2114.JPG

 

什麼!

我老婆有花粉症全世界都知道就我不知道嗎?

趕緊火速換掉婚禮上的花朵,都換成假花,不虧是有錢能使鬼推磨的副會長,一聲令下所有的事都能夠辦好

但我想飯店那邊應該一邊在換假花一邊在碎嘴吧(不要亂腦補

 

IMG_2115.JPG

 

「謝謝你讓我成為有婦之夫。」

啊啊啊啊,我也好想要一個可以這樣對我說話的老公阿,怎麼那麼幸福呢?

 

終於,世紀婚禮倒了

全世界都來了,彷彿可以順便喝殺青酒一樣的概念

 

IMG_2116.JPG

 

沒有一個正經的爸爸們、總是要盯場的老婆與女兒

復合的朴社長夫婦(多虧薛秘書的助攻)

 

IMG_2117.JPG

IMG_2118.JPG

IMG_2119.JPG

 

還有終於換了一套衣服打算接受智雅的心的高貴男

終於在這婚禮上互相確認彼此心意了

IMG_2120.JPG

 

婚禮前,緊張到一直腳抖需要吃清心丸的新郎李英俊

終於把他那逗點的頭髮換一個了!整個梳上去甚是清爽!但我們微笑真的是太美了啊!

 

婚禮,終於開始了。

李英俊與金微笑,兩個又美又帥的像一幅畫一樣

微笑勾著英俊的手,拖著長頭紗與裙襬走入會場

 

IMG_2122.JPG

IMG_2123.JPG

 

「我以後會守護妳一輩子,我保證」

「我比任何人清楚你是守信用的人,從小時候的對我的約定,你都做到了」

IMG_2124.JPG

畫面對照小時候的英俊微笑,長大後的英俊微笑

這樣的幸福,微小卻確切。

 

IMG_2125.JPG

接受大家的祝福,他們走在那象徵不同意義的舞台走道上。

牽著彼此的手,走向那愛情的另一個起點:「婚姻」

 

IMG_2126.JPG

 

牽著彼此的手,走過黑暗、走過傷痛、走過浪濤

攜手走向和平卻平穩真切的幸福未來。

IMG_2127.JPG

 

 

親吻著彼此,吻著對彼此最真切的心意、最真實的希冀

絲毫不需要掩飾那愛著對方的感情

IMG_2128.JPG

IMG_2129.JPG

 

回憶很多,但每一幕都不可能忘記,因為那都是彼此值得擁有的美麗記憶。

情感很濃,那是二十四年前就開始的情感累積,是誰都無法切斷與割捨的感情。

 

IMG_2130.JPG

 

「你是我的世界、是所有瞬間。」

「我所有的瞬間,都是你」

 

IMG_1278.JPG

 

《全劇終》

 

 

【賞析】

 

愛情。

不會總是美好、但也不會只有爭執。

 

愛情很難

那是難在你是否懂得去爭取、是思考、去享受、去把握

因為在每一個瞬間都有可能因為自己一個念想、一個決定,而且你對愛情所希望的模樣。

 

沒有十全十美的愛情

但卻有令你願意沉醉在其中的戀愛。

 

你是不是,也想牽起你身邊那個人,對她說一句我愛你了呢?

 

 

不管啦!

完結篇了我以後要怎麼辦啊!

看不到微笑那麼美、看不到副會長那麼浮誇,我要怎麼解毒啊啊啊啊阿

 

總之,很開心能夠有機會看到這齣戲,也很開心自己居然能夠持之以恆每個禮拜寫心得文

雖然被說這不是心得是劇情大綱,讓我覺得我也是滿滿心得阿,因為對每一段都很有心得咩XDDD

(本來想針對配角們寫一篇的,但是實在累累了,放過自己好了XDD)

 

總之很開心也有許多人常常說期待我每個禮拜的為國文課本心得文

也謝謝金秘書這兩個月給我滿滿的愛情食糧!

 

 

arrow
arrow

    amber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